close


看文章前~先複習一下地圖~~
我現在的位置在台七甲和台八的那個交叉點


這裡是台八線與台七甲的交會地點, 這裡是梨山
所以這裡很有多煩人的卡車...很難超車..又要在後面吃煙..很煩= =

交會點這裡剛好是一家中油的直營站, 有98哦!! 中油梨山站, 這時已經是12點左右了


這角度很優吧~哈哈~
真不可思議~我已經在海拔兩千多公尺的加油站了


從加油站看出去的景色, 如果可以搭輕航機從這裡飛出去該多好



加油站的旁邊是派出所, 還有梨山工作站


接下來繼續往前行, 往大禹嶺方向, 我有經過很華麗的梨山賓館...很想拍
但是遊客太多了...所以我一點都不想停下車...真該非假日來的XD
過了不久, 大概十幾公里吧?
會經過這個很小很小又一直滴水的隧道(真像是南橫的大關山隧道)


這是合歡山隧道, 上面這應該是合歡山的山脈吧!? 有一種歷史悠久的感覺...裡面陰陰暗暗的..好毛


左邊還是台八線, 往天祥方向, 下次來騎看看^^


隧道出來這裡就是大禹嶺啦!!


回頭可以看一下路標~我從福壽山農場和梨山的方向過來的
繼續走下去就會到太魯閣了(這路有通嗎@@?)


在這裡還遇到車隊, 不知道是什麼車隊的, 正好要離開, 我很佩服的是好多人載後座, 這裡很難跑耶
而且這時候天氣很明顯的很涼~我是手腳容易冰冷的人, 這時候手指都已經冰冷了
我在大禹嶺這邊的小吃店吃中餐~趕緊點了碗筍子湯來暖身~


從我出發到大禹嶺已經走了217.9km了


吃飽後拍拍照片, 繼續上路, 踏上台14甲 我離我今天的目的地已經不遠了
往上走是連續的髮夾彎爬升, 這時候霧氣瞬間增大, 能見度馬上降低, 只剩下前面兩台車距離
天空中飄起毛毛細雨, 我只穿著排汗T-Shirt+夏季防摔, 爆冷的= =

在一片霧氣中緩緩前進, 騎的很綁手綁腳, 地上都是潮濕的, 我完全不敢壓車, 如果出去的話
對面來車可是完全看不見霧裡有什麼狀況~~

合歡山!! 我到了合歡山哩!! 我不知道過來武嶺還會經過合歡山~么壽~3416m
這時候的氣溫應該不到10度, 因為感覺比我去南橫啞口時候還要冷,那時候氣溫是9~10度


這裡是合歡山莊~電視上常常下雪的應該是這裡吧? 我是第一次來


往我剛剛來的路過去是秀林鄉~


另外一邊則是仁愛鄉~看見這霧氣了嗎? 這時候天空飄著雨哦~好冷!!


這時候瞭望臺什麼都看不見了, 可惡~每當有投幣式望遠鏡, 那表示此地View一定很優~殘念


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讓我爸知道我騎車上來我一定會被唸到腦袋爆掉~


看見我的安全帽上的水滴了嗎? 看見霧濛濛的路標了嗎??
我真覺得我太衝動了~這種天氣完全不適合騎車, 而且是第一次來的山路
冷冰冰的天氣, 把我的衝動給凍結了~ 剩下來的路得用理智騎車了= =


從龍潭出發到這已經是226.8km!!


雖然眼前一片霧氣, 可是我已經到這了, 還是得下山...打著警示燈慢慢的下山
心裡非常沒有安全感, 因為地上非常的潮濕, 深怕車子轉個彎就滑出去~重點是路都快看不見了

我常常不喜歡超車的原因是因為我都把汽車駕駛當白癡, 怕腦殘駕駛做出什麼亂七八早的舉動
下雨天不開燈就算了, 這樣大的霧裡面我還碰到沒開大燈也沒霧燈的汽車
就是有這種白癡, 我才會把汽車駕駛人都當做腦殘.../_\

撐到了武嶺~!!
不知不覺到的, 因為看不到路, 所以算是用摸的過來的~趕緊停車下來拍照
本來我很期待的, 但是這時候看來有點糟, 跟想像中不一樣~我印象中背景是藍藍的天= =
真懷疑這樣的天氣, Roven他們怎麼明天把單車騎上去呢? 況且有4000輛..XD

銀色合歡山, 武嶺!


一路上我就看到『易結冰路面』的標誌, 這時候還有雪鏈的標誌~
雪鏈這個我是第一次看到~我的車如果裝雪鏈會很刺激吧..XD


霧濛濛的停車場, 有看到我淋雨中的車嗎...Orz


我在這裡等著拍這個界碑, 3275m, 但是遊客好多(都是妹耶)
但是他們動作太慢了...接下來還有單車騎士排隊等著要拍
那個單車騎士很妙..我問他從哪騎來的..他說他只有騎一段而已...哇咧..這樣拍照好像有點作弊吼

雨這時候變大了, 我頭髮都濕掉了!! 超冷~
在也無法等下去了, 我怕相機淋濕~ 匆匆拍下這張, 趕緊跑回去停車場牽車


上路之後, 繼續10~30這種慢速度, 看不到路又下雨, 路況又不是很好
這種天氣還是只適合開車來武嶺...

下山不知道騎了多久~經過了清境農場, 好多歐式小木屋的民宿在路邊~
我很想停下來拍照...但是這裡的遊客多到跟螞蟻一樣...
開始覺得大車不適合假日來清境= =a...有點像是自虐
青青草原那裡...人真的是多到爆!

我停在路邊一家中油擦鏡片, 他的廁所居然要收錢= =a..原因是高山取水不易, 所以我還是給了


加油站對面的民宿... 這時候還在飄雨..不然我本來想去對面拍歐式小木屋的


清境往下騎, 車子越來越多...雙向都很多車, 我一直跟在一台菜車後面吃灰~很嘔
但是沒辦法, 這裡是觀光聖地, 往下是台14線, 接下來就是經萬大(往奧萬大), 埔里了
這段路就不停車拍照了, 因為車太多, 不好停...

而且奧萬大我今年已經來三次, 路線的話我那幾篇奧萬大的文章都有提過好幾次了~~

騎了好長一段路終於到埔里, 本來還想殺天冷往日月潭方向, 走台三去苗栗
但後來想想還是算了, 因為合歡山那一段路弄得我精神渙散, 還是跑市區回去好了
直到到達台中, 我看到136, 還是給他騎進來136, 這是有挑戰性的山路


我還記得我唯一一此行進中的倒車就是在136發生的= =a
剛開始騎還OK, 但是到後半段我又傻眼了, 因為地上全都是濕的
而136的彎道都是具斜度, 彎的幅度又很大...超憋腳的~
山上霧大騎不好, 下山又地濕不能好好騎~悶= =


136還遇到斷橋, 真誇張...路況真的也很差~只輸台七甲
到台中之後, 雨越下越大...天空開始不停的閃電打雷, 一直持續著
雨下的程度大到我傻眼, 因為路上居然變成水鄉澤國~靠~雨也太大了吧
排水系統來不及宣洩這樣大的雷雨, 雨天的黑夜 視線實在很差很差

看下圖雨滴在地上彈就可以看出雨下多大~


原本就不是很熟這段路的我, 在這麼一折騰下, 小迷路了一陣子
路上到處都是水漥, 水噴到我都看不清楚路, 深怕滑出去
加上我走的太原路三段, 沒有路燈, 無法辨識標線..騎起來超危險
好在最後我還是繞出去了, 繞到軍功路, 我就完全知道路線了!!

雨下個不停, 我一直猶豫要不要直接去同學家住一晚, 隔天早上再回桃園
不知道今天發什麼神經, 我還是決定回桃園~所以我在大雨中繼續走中清路往西濱騎去
一路上可能睡眠不足又缺休息...左眼腫脹...眼淚狂滴...超痛!!
台中這段路...讓我覺得好漫長...

上了西濱之後, 清水到通霄都是高架橋, 所以即便是下大雨, 我還是都能維持在110~120
加上幾乎沒車, 可以開遠燈, 視線比台中市裡好太多了
直到通霄路段結束接台一之後, 我在台一因為雨下太大, 沒看到水漥, 用高速騎進去
我感受到後輪在飛...超恐怖.. 好在馬上就穩定下來... 雨真的太大了

到了白沙屯又要接上61西濱, 我以為總算是解脫了, 沒想到我一騎進快車道
又是一段超大積水...這下真的去了, 那段積水超深, 大概有半隻小腿了
我這次感受到的是前後輪都在飛了...我當時用90~100速度騎進去
就知道那感覺有多恐怖了, 車子完全失控~ 好在是西濱上, 都是直線...不然就...

過了竹南之後...我眼睛亮了起來...地乾!無雨!
雖然眼睛和身體都很疲憊,但此時整個精神都來了~
開始不客氣的高速巡航~希望早點回到中壢~ 最後總算在九點到達了中壢
我在台中迷路時還是六點鐘左右~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回到桃園...好累...也很恐怖

晚上我直接騎去AtoZ...看大家嘻嘻哈哈的...沒人知道我今天數度從鬼門關前經過= =a
一群人還喇賽的說要幫我裝火箭筒...


累了...整天下來幾乎都沒吃飯也沒怎麼喝水~今天一共騎了515.7km
從早上九點出發到晚上九點才回到桃園...十點半才回到宿舍...
我這次真的是太瘋狂了... 但下次天氣好的時候我一定要再殺一次武嶺!!


我這樣一趟下來 大概把兩個月份量的山路都騎完了= =a...
從AtoZ聚會回來時, 我還殺不夠...從楊梅那邊走山路回龍潭...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