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說還沒準備好吧....
我今天早上面試回來了~
在聽完公司的介紹之後心都涼了一半,
儘管如此,我卻映證了我的觀點,或許是我挑的這項工作難度太高...

首先,這是一家中型企業,是研發工業電腦的
什麼是工業電腦?
就是工業環境下使用的電腦...使用環境是比一般電腦還要惡劣
所以用的都是嵌入式的OS..像是linux或是Win CE
同時也有多數是可以接受訊號IO的Interface Card,並不完全是獨立的電腦

而研發的工作則是必須要能將硬體部門設計出的硬體
寫出一個可以使用的Driver,當然,可能是各個OS的Driver
再者,你還需要做出可以使用的Application,
而這些大都是用C or C++撰寫的
因此必須要會寫DLL、會寫硬體通訊的程式語言

由此看來沒什麼程式實作底子的我,要一下接這種工作太困難了
在學會的ASP、PHP、MySQL那些根本派不上用場
C和C++也僅止於會算數學,好一點的VB他則是說...那個大家都會
而且這家公司沒有所謂的教育訓練,因為為了一位新進人員
特地安排所謂的教育訓練的話,便要損失一名以上的RD人員的生產力
所以原則上也是自我進修的方法....

雖然這是我要的工作,不過這跟我能力落差太大,底子不夠
所以我說還沒準備好,所謂的準備好是至少至少要有基礎的能力
現在呢...我想機會不大了,我也沒什麼挫折感,因為我之前就一直覺得
沒準備好的情況下,要找到理想的工作太困難了

最慘的莫過於英文
這裡的RD是專案式的,通常是一名RD負責一項專案或多項專案
專案內容就是軟韌體開發,之後所有的Document、Manual都是靠
RD獨立完成,全都是要用英文的,還要寫教學手冊,並針對Mail來的客戶回答問題
因為這公司的市場在全世界,因此都是以英文來撰寫、回覆
如果專案內容過於複雜,還必須要出國去幫客戶上課
因此聽、說、讀、寫每樣都需要標準以上
聽到這才真的心都涼了~
(程式遠比英文好學多了,更何況程式只要會讀會寫就好)

再給我幾個月時間,我也不可能在這個中文環境下
把英文能力提升到可以講可以聽可以寫,而且是技術性的內容!
也不會有公司的教育訓練是教你唸英文的~

雖然這只是我第一家面試的公司,這工作也趨近於我理想的工作
但我深知能力離基本門檻太遠太遠~機會實在不大
我覺得我這樣找工作太急迫了些...因為腦袋早就放空很久了
或許我該退伍之後休息一段時間,再閉關一陣子...
至少至少技術性的底子要建立起來...
不然我覺得競爭力太低落了...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我深深覺得我一點都沒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