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如果沒發生什麼事情的話,過了今日就是第三年了吧
這一年,我有太多感慨與無奈,事情的轉變實在是離譜又誇張

很慶幸的,這篇文章發出之後
過沒幾天我就要退伍了,捱過了一年三個月
過往的事情,隨著退伍終將被淡忘
時間,的確是最無法抗拒的
想抓也抓不住...
回頭看看,過去似乎都不是我的...

我想...這就是人生吧
總是如此不可掌握,今日風和日麗,明日卻又狂風暴雨...
來的計突然又令人措手不及...

但...我是幸運的吧^^
"愛情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那天早上,我若無其事的走回家,正在忙著做菜燕的媽媽見到我,驚訝的問:
「你不是昨天才去嗎?怎麼現在就回來了?」
聽見她的聲音,我再也忍不住控制自己的情緒,像小孩子一樣,立刻紅了眼框
我不想掉眼淚,卻抑制不住我的淚水;驚覺事態不對的她,立刻丟下手邊的工作,追進屋內試圖要抱著我...

天底下的父母親都是疼愛小孩的,哪個母親會捨得小孩如此受傷、如此難過?
『沒事,我沒怎樣,有沒有早餐?我要吃早餐...』
我語帶哽咽的說著,她顧不得菜燕的工作,立刻就騎了車出去買早餐...
現在想起來...她表現出的心疼又怎亞於我的心痛?

那一陣子,我異常的受到關愛,即便一直保持嚴肅形象的老爸,
也坐在我的房間內,跟我談了整整一小時,過去他從不干涉我的交友,
她總是相信我懂得如何與人相處得宜,因為我一直是他的得意兒子

『我知道該怎麼做』
我常常這樣跟他說,卻唯有那次,事情也令他感到驚訝

我從未想過,我家人的態度,我想我是幸運的吧,不管是爸、媽都好
表現出我從未感受過的關心,溫暖的感覺油然而生,再如何挫折、如何失意
我的家人也一直在我身旁,不曾離開過;而我卻常常忽略一直在我背後支持我的這股關心
直到發生了這次的事情,我才又從新體會到,我家是如此溫暖:)

其次,是我那笨笨呆呆的弟弟,雖然,我一直都當他是小孩子
有時後他的行為會讓人抓狂,但那次我還記得他MSN跟我說...
「哥...你千不可以想不開ㄟ」
這樣的對話出現在我們之間,可以說是史無前例吧~很有趣也很可愛~不是嗎?

我常常專注在某方面的事情,而習慣性的去忽略一些身邊的小細節
像是我連續收了兩年的禮物,可我似乎只有很久很久以前送過一個人一次蛋糕
而且還蠻糟糕的,我還不知道哪天哪天是誰的生日,都是聽人說才知道的...

這也並非我所願,總是有太多包袱,又順理成章的變成我的藉口
所以不能我想如何就如何,總是兩權相害取其輕...
只是,看看現在我的處境,似乎又不是如此

有時,很多決定似乎都不是對的
而我卻又一直做著不對的決定

漸漸的,我體會到了許多事情,也常常思考自己與親人、朋友之間的關係
雖然,很多事情並不如意,倒也沒那麼放在心上,視而不見、逃避也是一種方法
也漸漸的...我的話越來越少,想的事情越來越多...
即使計畫常常趕不上變化,我仍常常規劃著許多許多事情

『能做的就做吧,好過以後什麼都做不了的好』
我常常這麼想著....

我很清楚我是不擅於表達,也不愛說真心話的人
我講的話,常常很不中聽,也習慣性的與人鬥嘴、抬槓
這是我視為感情好、麻吉的相處模式,越熟的人越是如此
但...『說者無意,聽者有心』...效果是有害無益

想掩飾吧!
掩飾一種想讓別人去猜,猜話裡玄機、語中涵意...
或是心裡想著什麼的心理,想起來,這樣的個性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套用
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這種相處模式...
或許,少講話,會比較好~

不過,再怎麼說反話,眼神依舊是騙不了人的...

發生了這件事情,我的心情一直很Down
也因為這事情,讓人可以重新體驗、領悟到很多道理
至少看見了哪些人是真心待你...
哪些人又只是因為某些原因跟你客套...
至少看見了家裡的人是如何支持自己...
看重的朋友並不是白交的...:)

遺憾 歸遺憾
看過了不同的人,才有更多的體會

這就是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