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0222這一天, 我要去台北, 很尷尬的是, 我變窮了, 而我是上去找工作的,但是因為沒錢, 一月份差不多把整年高鐵都搭完了, 二月份油錢比汽車還兇...小七+T豹一共跑了兩三千公里有吧@@"...所以我只好搭客運上去>"<...因為目前處於流浪狀態, 心無定所, 所以只好當天來回, 要死的專科好朋友, 讓高材生女朋友去他那住, 活生生的拒絕我...T_T

┌出發前一天, 我只想帶面試資料上去@@"...所以地圖就用拍的吧!! 在信義路上~~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一早五點半就起床了, 這天心情依然是很低落... 六點半出門去屏東車站,許多學生和上班族趕著搭車...好懷念以前專科拿鐵路月票通車的日子...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搭到台北要五個小時噢...雖然有帶書,可是直覺不怎麼會看,因為心定不下來...所以買了份報紙(頭條耶..真聳動),然後買了個起士火腿麵包(不好吃),和一罐水,因為某些原因, 我改掉了喝飲料的習慣, 改掉這個習慣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哩...@@"... 想當初唸書、當兵時根本就是靠飲料維生>"<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一路上,跟往常一樣,眼皮有點重,可是睡不著,我是很少能睡著的人...我想著很多事情..想著想著...有的拿筆記下來,有的則在腦海中一直搜尋;終於熬過了四個半小時,不小心睡著了...看著窗外不知道是哪...直覺就想拿起相機拍照...好巧..到中壢了說@@"....我真的是咪一下醒來就到中壢了>"<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看到這個出口...心情一陣痛...一路上眼眶不停的紅, 心一直抽痛著, 直到看到這熟悉的交流道...眼淚終於滴下來...可是我又不敢發出任何聲音:(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到了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的台北...其實曾經在台北也有很美好的回憶, 不過都被我丟進垃圾桶了; 我喜歡搭捷運, 看著人來人往, 車子一班來一班去...感覺自己活在一個充滿著忙碌的生活、忙碌的城市; 人與人之間總是會有些偶然的... 在這人潮眾多的地方, 會特別想要遇到那個偶然....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在中正紀念堂下車,離面試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我在中正紀念堂後面的星巴克坐著, 點了杯Latte, 這是她最喜歡喝的咖啡, 為了不讓心情已經很苦的自己感覺更苦, 加了一半的果糖...嗯...味道剛好... 這時候想到我破了戒, 我不該喝冰的@@"....不過熱的我一定會燙到, 然後就會覺淂咖啡不好喝= =a...所以還是硬著頭皮點冰的喝... 在這時間裡我沒有閒著,把時間都拿來繼續寫我在車上想的事情...抄了又寫 寫了又抄...追求自我完美的我, 寫錯一個字我就撕掉重寫...最後我還是沒寫好= =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面試結束後, 走進了中正紀念堂, 沒處去, 又覺淂很孤獨的我, 獨自走向捷運入口, 順便穿越這去年爭議百出的中正紀念堂被搞成了什麼樣子...看著遊客來來往往,兩邊的劇院、音樂廳都在施工...我走向了牌樓,一路上寬闊廣大的廣場,讓我走起來備感空虛..../__\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看到了上面已經被改成了自由廣場...不禁暗自感嘆....我站在這個自由廣場,我的心自由了嗎? 她自由了吧...那我呢? :(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回到台北車站, 在車水馬龍的市民大道上亂走... 到了國道客運轉運站, 我搭上了17:00回程開往屏東的國光號,準備要再繼續5個小時的車程回家...我就這樣在台北短短的待了4個小時,又回家了...晚上的車特別多, 走走停停,又經過了中壢....忍不住又拍下這張有著跟我一樣心情的陰暗天空,心裡卻默默想著...何時才能有藍天呢? 不禁覺得自己心好痛...又擺脫不暸心痛的感覺...狠下心乾脆回家段乾淨 讓自己停止去折磨自己...於是又想關閉Blog了...(雖然兩天後我又改變主意了@@")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到了屏東下了交流道, 疼孫子的阿媽,  不停的哄孫子, 快停車了、快停車了...
車上的乘客都知道怎麼可能停車, 都還未到終點...於是看著無理的孫子不停的哭鬧
經過了九如市區, 路邊正在迎廟會, 車水馬龍的, 阿媽在把孫子帶到第一排座位,然後讓他開心看著煙火
不滿足的孫子看不到更多,要阿媽抱...就這樣,阿媽抱著孫子在最前面看著窗外的煙火
突然間, 迎廟會的車子突然變換車道, 司機緊急煞車, 當場連同阿媽和孫子碰的一聲從走道上摔到門口
三個階梯的落差不算高,但是緊急煞車的力道馬上讓小孫子放聲大哭, 阿媽則是一臉痛苦不停的抱著頭

附近緊張的乘客趕緊扶起阿媽, 只見阿媽頭破血流...開始流血... 
阿媽忍著痛苦繼續叫小孫子不要哭,趕快坐好...乘客們看了真是感嘆
當阿媽的行駛中站立固然不對,但是面對小孫子哭鬧一整路,連哄帶騙的就是不生氣.真是疼愛有加...
即使頭破血流依然關心著小孫子...而小孫子不過就小孩子,怎麼會知道阿媽的痛...

然而整件事件中,我最意外的是司機, 司機的聲音很緊張, 主動問阿媽要不要去醫院, 可以開去醫院
然後主動告知車上的衛生紙在哪, 司機的態度沒有責怪, 也沒有抱怨, 司機何辜呢?
想起先前一個日商在使用客運化妝室時,也因為緊急煞車摔成半身不遂...令我感慨有加
司機後來主動提供手機號碼, 願意支付阿媽的醫藥費, 並請阿媽就醫完畢之後打電話告訴他有沒有怎樣
換作是粗魯型的司機,恐怕就大聲斥責阿媽了... 真令我感慨... 責任其實不是在司機的...

奉勸大家以後搭客運要千萬小心阿...

┌回家看著自己寫的東西...真的有些感慨...:(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