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您看到這篇文章,請您特別留意我所描述的人物
我(Timmy本人)會將本文章連結轉貼到以下各版
希望Timmy本人的朋友、南部地區的車友務必小心
東吳機研-高雄車友板雲豹基地南部檔車基地、聚龍幫
(歡迎幫忙轉告,避免再度有人跟Timmy一樣笨=.=)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由於退伍剛牽新車~雖說本來是要買車..最後少了兩輪...但這也沒辦法
我的生涯規劃不能因為任性的要買車而毀於一旦...所以我牽了雲豹200
用來當我的旅遊車~

適逢國際新車大展移師台中展出,說什麼也不能錯過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來高雄= =)
加上我要上台中還書、發紀念品...噢,還有就是去買手套~
(我其實是想去NK那邊買的,可惜還在等進貨= =)
反正就像小彬彬說的,台中是我家廚房,隨便我在走的@@"

所以我計畫12/29從屏東九如出發,直接殺去台中
平常開車去台中習慣了,要騎車去台中還真不知道怎麼走
上次騎RS環島也沒進入台中市....看了一下地圖之後
心想乾脆騎去玩一下...於是就決定沿著台三線(下面有地圖)
往上騎,經曾文水庫,跑段山路,直殺竹崎再接166縣道去民雄

之所以去民雄是Vicky說要給我載回去台中,而且是機車=.=
個人打從心底覺得,我瘋了,你也要一起瘋是吧?
嗯阿~OK阿~我說你不要後悔就好~檔車看起來帥
坐起來包你一路麻到底...所以我說賭50你會後悔,累死你
不過經他的提醒我才想起來,他說他勇的跟隻牛一樣
我說我忘了你本質上是男的...
(想當初給班長的野傳從屏東載到鳳山,麻到講話都會抖,下車都腿軟)
(雖然雲豹200的有平衡軸...但是高轉震動還是感受得到,頂多是不無小補)

後來討論完細節,決定還是拿我的安全帽好了,一方面他不改機車的本性
他說不想回學校時還要戴安全帽回去,最後是我拿我的SP-333借他
反正我的帽子比較安全,出事我也比較好跟V媽交代

 

敲定我這瘋子的計畫之後,就決定一早就要出發了!!

出發前,先拍個一張照,留個紀念,我就是這樣出門的...


我沒什麼裝備~就穿著羽絨外套,牛仔褲外再穿一件熱身褲防風
手套是SBK防水防風手套,後座綁著是我的藍色SP-333
我自己是戴黑色買車送的,油箱上則綁著我的雨衣和鞋套

一切準備就緒後,里程從加油回來開始算(加油站就已經1km),我就出發了

下面是地圖,很大一張,小螢幕看起來很吃力
但是沒辦法,我要敘述一定要用這麼大張
地圖是從公路總局 全國路況中心擷取的,要用到的地名都先標示出來,避免眼花
我的路線就是台三線,那一整條,繞過曾文水庫,一直通到竹崎,幾乎都是山路

我7:30從九如出發後,行經里港往美濃方向,地圖上是寫土庫的地方
(地圖上最下面的綠色箭頭)
當時我騎在慢車道上,速度約60~80km/h,那個地方還是住宅區
道路平坦寬敞,非常好騎,標準的公路

就在這一帶,慢車道上出現了一個人影,我順勢的往快車道騎過去
準備要閃過他,騎過去; 結果那個人走到快車道上把我攔下來

那是一位年約30~40(猜的)的出家人,是位尼姑
他很誠懇很禮貌的跟我說
"你好,法師是xxxxxx,可不可以請你載我到前面一段的地方,法師腳在痛..."
"你等一下把讓我在前面那山腳下下車就可以了,法師會自己進去"
(ps.xxxxx是因為我在騎車聽Mp3,沒聽清楚他說什麼)

因為他是位出家人,我隱約聽到說是旗山,他態度很誠懇,跟一般出家人沒兩樣
我想了一下(我當時還停在快車道上哦)

我說,好吧,可是我路不熟,你要跟我報路
然後我就把安全帽拿起來(前面圖片有顯示我後座是載安全帽的)
然後讓給他坐,安全帽他則抱在手上,沒有戴安全帽
我想說,嗯,一段路而已,沒戴沒關係吧?

然後我就一路沿著台三線到了旗山,我幾乎每逢路口就問他該往哪走
然後他都就會指前面,然後跟我說還有一段路,或者在前面

因為這天我騎新車長途出遊,心情很好,一邊聽歌一邊兜風
一邊又覺得是做好事,舉手之勞而已,沒關係的
我也可以順便練習一下,平緩的騎車方法...(雲豹頓挫還真是大= =)
我就照著他的指示,一直騎,到了旗山,他繼續跟我報路
而我就順著他報的路繼續走,雖然我也納悶"你的寺廟到底在哪裡阿?"

不過我沒有多想,心想反正他知道路,應該是快到了(他一直說快到了)
然後我就這樣一直騎一直騎...
騎經過了內門、南化、北寮、玉井....(地圖上的第二段綠色箭頭)
然後快到玉井時,他說到玉井市區

我想說終於到了吧,然後到達玉井市區出現了一個大路口
直走是玉井市區,右轉繼續台三線往山裡去,左轉是往官田,西部的方向
我就問說,大師,要往哪邊,然後他想了一下,說右邊
我想說他該不會忘記自己的寺廟在哪了吧?

然後就往右邊繼續騎,反正我也是要順台三線往北部去
繼續騎大約10km經過楠西,一直到曾文水庫那一帶(地圖上第三段綠色箭頭)
出現了一個叉路,直走寫著走馬瀨農場、曾文水庫
右邊是往大埔、嘉義方向,也就是我的路線

我問大師你還沒到嗎?
(此時我心情有點不太好了,因為你這個便車好像搭太久了吧)
(我不是免錢的計程車耶)

他說 快到了,快到了
然後指著直行的方向,要往曾文水庫裡面去
我再問一次,是這邊嗎?他說對
(我想說,不會吧 廟在水庫裡面哦?那你用走的要走到民國幾年)

然後騎大概1~2km,出現了曾文水庫的收費站
因為那是遊憩區,進去要收費管制的,我停在離收費站一段路
納悶的問他...
大師,是這邊嗎? 他還是跟我說對
然後我就騎到收費亭下,然後小姐跟我說全票是100,機車要收20
我感覺到後面的大師在動,我想說,嗯..還好..不是我出錢
過了3分鐘,小姐票撕好要給我了,大師還是沒動作
(靠~~不會吧,我還要出錢哦???這好像有點離譜)
心裡開始有點OOXX...可是想說反正終於到了
好人當到底吧...我就掏了錢付了$220...(那是我要買手套的錢T_T)

騎進去他繼續指路...過了1km出現一間飯店(這裡是遊憩區)
他說就這裡,示意要我停下,我這時開始覺得怪怪的
這不是廟阿...?

然後他跟我說,他進去借個洗手間,三秒鐘就好,不要走哦
(啥?還沒到哦?不會吧??這時候我開始有點滾了)
(看地圖,我從土庫一直載你到曾文水庫,付了門票錢,偏離了我要走的路線)
(已經不順路了,結果還沒到?不是說一段路而已嗎???)

我把車子熄火,MP3關起來,把耳機拿掉,等他出來
他出來的時候拿了一盒紙便當盒,裡面有土司之類的
然後他回到我車上,然後說好了

因為我開始心情不好了
我很清楚明白的問,

大師
你‧到‧底‧要‧去‧哪‧裡?

然後他說,再回到剛那個玉井市區
(靠,不是吧!! 剛才從玉井市區過來,現在又要回去,你的廟不是在水庫裡面哦?)
(那我幹麻花了$220讓你近來借個廁所、要個便當,三分鐘再出去?)

我認了,我又不敢把他丟在路邊還是隨便丟下他,都載到這了
但是我又已經很不想載了,也不知道該怎麼叫他下車

我就很無奈的又騎回去玉井市區(地圖上的第一段橘色箭頭)
然後心裡暗自決定,不管了,我中午要到嘉義,不能在這跟你耗
我已經當了快一半個小時的好人了,我仁至義盡,說什麼都要讓他在玉井下車
我的車浪費油錢、$220門票都不打僅,但是不能拖到我的時間

當我回到玉井市區的時候,停在那個大路口,我問說到了嗎?
他看了一下,指著我們來的方向(台三線往北寮,往南的方向)
(啥?要繼續走回去?不是吧?我要往北走耶!!剛才來又要回頭?)

我說,大師,可是我要往這邊,我指著台三線往曾文水庫,嘉義的方向
他說,沒有,一段路而已,就在前面
(我當時已經很很很不高興了,因為我一直在回頭走,完全不順路)

因此我車速越來越快,我也不管他了,不管後面是不是有乘客
我已經動怒了~越騎越快,我只想快點擺脫他
而在這段路上,他還弄掉了我要帶去給Vicky的安全帽
(X的,我的M2R帽袋都摔破了...我的安全帽阿!!!)

就在往北寮的路上,他說了更離譜的事情
他說要到關廟!!
關廟耶!!那是山的另外一邊耶!!請看地圖最左邊
我說,關廟很遠耶!!
他說,不會啦,我知道有條路過去就到了,一下子而已

這時候說什麼我也不相信了
本人道地南部人,高速公路跑了N遍,我會不知道關廟在哪裡?
於是我狂飆起來,載著一個沒戴安全帽,一點都不老實的真?假?尼姑?
我沒有要打算載他去關廟,豈止不順路,根本差了十萬八千里

我騎很快是因為我一直在找 警察局
我不管他是有何目的,他是要幹麻,我當時氣瘋了,我也不管了
反正我決意要把他丟在警察局,交給警察去幫他處理
我不想再繼續浪費我的時間了!!
(而該死的是我想找警察局一直找不到= =)

終於讓我看到往北寮的村落
我就騎進去,而我也注意到他根本沒反應
(如果他知道路的話就該知道這並不是往關廟的方向)
更讓我篤定他根本就是在耍我!!

幸運的讓我在鬧街裡面找到了派出所
我直接轉進去,此時我聽到他 欸~欸~ㄟ
(我管你鴨還是雞...再欸我也不管你)

停下來之後,他馬上下車,安全帽拿給我
然後他說他要去xxxx(不好意思,沒聽清楚,我當時怒髮衝冠,很氣)
還說..."你等我一下子,不可以走哦!"
然後就閃了,我理都不理,直接走進去跟裡面的警員說
不好意思,請問這裡到關廟要怎麼走
然後警察先生就驚呼"哦,你是要走到何時?"
我就把我剛載他跑來跑去,從旗山到玉井到曾文水庫付錢
讓他上個廁所要個麵包(搞不好也沒上廁所)花了我$220和三分鐘

一五一十全部都說給警察先生聽
然後他們就說,那就是騙人的啦,你要去嘉義哦,那你直接去了啦
他不會回來了

確定警察跟我一樣想法之後,我也決定要閃了
你要回來就回來吧~找警察幫你,量你也不會再回來了

然後我騎了車,氣衝衝的就騎走了,繼續往嘉義中正大學方向去
...

當我到達嘉義的時候,已經是12:20了
我從7:30九如出發12:20才到嘉義,一共騎了245km
一切都因為那個不知道真假而利用我的尼姑!?

後來中午我跟Vicky講早上的事情,還拿地圖給他看
比手畫腳講半天,讓他知道我有多氣,害我中午根本吃不下飯
氣都氣飽了,浪費了他請的腿庫飯...

而晚餐在台中的聚餐,我又敘述一次給其他同學聽
講完我又氣到不行,那餐又吃不下什麼...= =
(我今天回到家,講給T爸和T媽聽,又氣到吃不下飯)

後續------------------------------------------------------------------
Vicky和小彬彬說
"我們是覺得你太好心了,人太好了,正常應該都會騎過去不會停下來"
(我想說...你們不知道我是領好人卡長大的嗎?...XD)

T爸
"那就是你警覺性不夠,你走那麼遠的路,你也沒問清楚"
"幫助別人沒關係,但是要有一定的警覺性,這社會沒有那麼單純"
(我說,我當然知道阿,我是順路,而且他又是出家人,我才會幫他)
(我怎麼知道,他會這麼誇張!!)

T媽
"那是釋迦摩尼佛在考驗你,考驗你的耐性"
(我說,屁啦,最好釋迦摩尼佛會看到警察就跑了)

其他人..
(我忘記V媽說什麼了)

結論------------------------------------------------------------------
若不是本人家裡是狂熱的佛教,我早上要出門時
家裡還在上課,辦法會,我本身也有阿姨是出家人
看他是出家人,才會答應載他一程,我是出自一片好心

而錯就錯在我警覺心不夠
而且我一開始沒問清楚,他到底是要去哪裡?
我只是傻傻的想說他會報路,反正他說停就停
結果騎了那麼長的一段路,甚至到曾文水庫裡面,我才清醒
根本就是白痴阿!!我!!

而我非常的不爽,我不管他是真的假的,今天我是因為我不趕時間
想說順路,載他一程,做個好事,積點陰德,過去我也受過路人的幫助
幫個忙並不會耽誤我太多時間

結果卻利用我的好心,一再的欺騙我!!
(不是說出家人不打誑語!?)
頓時有很噁心的感覺!!
為什麼都要度過今年了,卻還在年底繼續遇到這種表裡不一的人!!
我今年到底是倒了什麼楣?一直被別人欺騙!!一直被利用!!

我在此整理出這篇文章,這是真的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
相信土庫一帶居民都有看到我載他,曾文水庫售票員也知道
北寮分駐所的員警也都知悉,這並不是我亂扯的~

如果大家以後遇到這個人(咖啡色袈裟的尼姑)
不管是不是同一個人,幫助別人之前,請小心謹慎
千萬不可以像Timmy一樣,又蠢又呆,搞不好幫別人殺人放火都不知道

唉...真是瘋子遇到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