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落腳的民宿,我們可以住不用錢的~

從台中騎車回屏東之後,時間已經是晚上七點了
沒怎麼收拾行李,拼著在晚上把遇到瘋子的過程給打完
隔天一早又去接同梯的兩人出發去墾丁,準備找王資深帶我們遊墾丁~

七點半出發一路上沒什麼車,很快的就在八點半到達了
而王資深此時還睡的跟死豬一樣...電話打到爆沒人理...冏
由於墾丁30.31湧入許多遊客,所以顯然的並沒有多餘的房間給我們住
然而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王資深的應對方法就是...

"搭帳棚"

於是我們一個早上就是在附近閒逛、搭帳棚...Orz..


◎民宿餐廳的後面是荷花池,在荷花池上有個賞景的平台


◎不好意思,我跟儒哥都是都市人,所以我們兩個負責旁邊看


◎搭帳棚就由少年董的雲哥來吧




◎大功告成,這就是我們晚上睡覺的地方= =


◎這次從民宿往馬路(恆春往墾丁)那邊拍過去的,右邊那棟是飛魚飯店!?


◎看到這幅場景有種奇妙的感覺@@


◎這是對面興建中的民宿,即將變成少年董他家的競爭對手


海天青


搭建完帳棚之後,我們一行五個人就去墾丁用餐了
此時雲哥大力推薦要去"海天青"(應該是這樣寫的吧?)
雖然我是屏東人,但是我來墾丁的次數恐怕是少的可憐@@"...
(甚至我了解台北和台中還比墾丁多...XD)

海天青其實就是往墾丁國家公園路上(要穿過牌樓)會經過的墾丁賓館旁
而且其實它是凱薩飯店的餐廳哦~


◎我們民宿在龍鑾潭後面,海天青在往墾丁國家公園和社頂的陸上
(圖片擷取自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在餐廳後面遠眺,可以清楚的看到大尖山


◎這裡可以看到夏都那一帶的景色,可惜天氣不好,不然很漂亮


◎右半邊是墾丁賓館,左半邊是海天青餐廳


◎賓館門口有寵愛小築,讓你寵物也有家可睡,我覺得很有趣


◎墾丁賓館的入口,你看上面的字是由右到左


◎顏色鮮豔的噴水池,跟飯店的米黃色有點不搭調


◎餐廳內靠海景的座位,天氣不好不夠漂亮,桌上那張紙是凱薩飯店的平面圖


◎餐廳的入口,是自助式的餐廳

這家東西其實不錯吃,不過個人覺得東西有點少,其他人則反應濃湯很鹹,但是我喝了三碗,整體來說應有中等水準啦...(個人不適合吃太好的東西= =)
費用是280加上10%服務費,時間只能吃到1400,1330就開始收盤子了


蔣公行館

蔣公行館是在餐廳樓上,是墾丁國家公園當初建設時,兩蔣視察的休息據點
裡面的設備保存還不錯,家具都很有民國初期的氣息,多了些電器就是


◎它還有分蔣夫人和蔣公休息區


◎軍事會議廳和餐廳


◎隨從寢室


◎樓梯及走廊入口,這幅應該是宋美齡女士


◎客廳,家具都保持的很完善


◎忘了這是蔣公還是蔣夫人的浴室


◎沒記錯的話是蔣夫人寢室,床應該是後來凱薩飯店加的


墾丁牧場

一樣是在往墾丁國家公園的牌樓裡面
根據王資深解釋,天氣好的時候應該是可以看到放牧的牛群
不過很可惜這天還下著小雨...


◎牛群都關在牛圈裡,數量不少


◎這兩頭是看到我們,跑過來的


瓊麻工業歷史展示區

瓊麻工業歷史展示區在往後壁湖的路上
早期恆春的特產就是瓊麻,日據時代日本需要大量麻繩來固定船艦
因此在此設立麻場,種植大量瓊麻,後來麻繩漸漸被人工纖維取代
麻田也逐漸改種植西瓜、香蕉之類的農產品




◎瓊麻的介紹



◎瓊麻歷史展示館,門口的木門是電動的哦,真與眾不同


◎館內的瓊麻歷史展示


◎館內瓊麻的介紹&這兩個閃光彈閃的很刺眼....真是討人厭阿


◎綠色一片都是瓊麻,右邊有日本神社的鳥居,上面看得到台電的風車力發電


◎鳥居相當於廟宇的山門,後方有神社的遺跡
早期祀奉稻荷神祇,光復後一度改祭祀土地公


◎舊有的倉庫、水塔遺跡




◎曬麻場,麻絲水洗後要放在這晾乾,因有落山風且少雨,乾的很快




◎瓊麻製繩流程,下面這台是梳麻機 (這間展示間沒有任何一盞電燈= =)


◎麻場的職員宿舍,建基是珊瑚礁石灰岩建成,周圍砌磚,以荒廢,頗具美感



核三廠出水口

這裡就是有名的核三廠出水口,新聞說因海水溫度過高珊瑚白化造成生態浩劫
就是這裡的海面下了~


◎白色泡沫就是一直有海水湧出造成的,下面連往核三廠


◎這裡的消波塊超級大顆,在此遠眺海平面很愜意


◎對岸的消波塊上一堆釣客...這些人真的很敢,社會成本都是這些人在耗損的
後面看過去是鵝鸞鼻的方向,也就是台灣的最南邊


◎這邊則是貓鼻頭的方向,可以參考上面的地圖就可知道我們在哪了


白砂

這片沙灘面積不若南灣大,但是根據雲哥的說法,這裡比南灣乾淨多了
因為我們來的時候下過雨沙子是濕的,不然太陽照射下,沙灘是白的很漂亮


◎這裡遊客真不少,旁邊還有人在打沙灘排球


◎這片沙灘垃圾比較少,的確是有比較乾淨,西子灣到處都是垃圾@@"


接著我們就先回民宿去了,因為有點下小雨
加上本人昨日才從台中騎機車回來,又打了一整晚的日誌...很愛睏
所以我們就跑回去睡覺了...哈

回去的時候發現我們的帳棚骨假被恆春強力的落山風給吹壞了


◎這時候依然是由我們的少年董跟雲哥負責修理,好在還可以修,不然就尷尬了


◎睡裡面感覺還不錯哦,不會悶熱

晚上因為客人太多,我們少年董~王資深要在家幫忙顧店
所以丟了機車鑰匙給我們三個,讓我們自己出去逛

好在是騎機車,因為當我們騎到墾丁大街的時候,車子真的多到爆
從遊覽車、高級轎車、房車、跑車、改裝車...綿羊群、檔車群、重機群...
一路都是車車車車車....

墾丁大街更是熱鬧,擠的水洩不通~果然墾丁的魅力不容小覷
整條街一路從國家公園牌樓攤子擺到小灣,人潮無一不在
顯而易見的,整條路也都是閃光彈,每個都閃閃發亮阿...真是顧人怨~冏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個攤子是空氣槍射氣球的
一個看起來就是還在唸書的女生,一發打一顆,把三排都打掉了
看的我下巴都快掉到地上....彈無虛發...我真懷疑她上課都在幹麻

約十點我們逛完,騎車回去民宿....
因為本人太累了...所以看完電視101的煙火之後,我就倒下去睡覺了

這一夜我睡死了~所以打電話來、傳訊息來的我都沒看到

伍佰說:
"今年在墾丁Pub看別人露小雞雞!!!天啊,我現在知道看別人小雞雞的痛苦了,新年快樂"
(我還沒看過耶,什麼時候給我看~)

吳班說:
"最近手頭比較緊…買不起一張10元的賀卡,也買不起5元的郵票…但至少我還可以傳一封2元的簡訊,跟你說聲《新年快樂》!別忘記有空多聯絡唷!"
(原來我們的友情只有值2元...)

約昇說:
"新年快樂,約昇祝你荷包滿滿,希望永不落空。"
(阿~荷包滿滿比較實在)

小彬彬說:
"在2006年裡,充滿著快樂的、或是難過的大小事,不論如何,就充滿希望的迎接可愛的2007小豬年吧!祝一切順利喔!"
(不知為什麼....有點想吐...看到寫小豬年的時候..哈)

小叢說:
"很久不見了啊~你依然是小氣Timmy愛叫別人請客:p不過這不影響我們友誼啦c 祝你在新的一年裡能過的更好啊  阿欣"
(有必要強調我是小氣Timmy嗎...冏)

總之...新年快樂啦...哈哈
(我的跨年夜再次在睡夢中度過....XD)

ps.所有這次墾丁的照片都可在這看到
http://photo.xuite.net/t58704150/13826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