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我七早八早就累翻睡死了...隔天當然也不可能跑去看日出
何況天氣這麼差...一定跟上次和Vicky他們去看日出一樣,一大片都是雲...
所以一早我們在幹麻呢...?
很機車的...王資深說要去燦坤....冏
原來我跑了一百公里來墾丁是來幫你裝無線網路的...不是來跨年的...
所以我們就跑去燦坤買了無線基地台回來裝...
而裝無線網路他是說他家要趕流行...XD
(所以以後這間民宿就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啦)

由於他家的ADSL不知道為什麼慢吞吞的...弄得很火
一直搞到下午兩點多...吃完小籠湯包(不知哪買的~還不錯吃)
我們就又出去亂走了~~


龍鑾潭

龍鑾潭其實就在他們家的民宿後面,非常近,不到1km吧
由於這個地方是恆春縱谷平原最低漥的地方,所以每逢大雨必定淹水
因此37年興建水庫,以解決洪水之災

這個地方由於湖水清澈,常常有候鳥及各種鳥類在此聚集覓食
墾管處也建立了一個自然展示中心供遊客賞鳥
不過王資深說那個是官商勾結,都外包給某個廠商
現在停車在那還要收錢...雖然我停的地方是不用錢的
但是我蠻害怕回去的時候車窗都被打破還是車不見...XD


◎這應該是該水庫的閘門


◎龍鑾潭的說明牌,只是我們在很偏僻的地方說,怎說明會在這?


◎天氣很不錯,沿著潭邊走,心情會很好哦


◎左邊的是虎頭山,中間比較矮的是三台山...王資深解說的


◎從我們所在可以遠眺核三廠、大尖山、鵝鸞鼻、巴士海峽

關山

關山雖然我畢旅去過了,可是我們儒哥從來沒來過
所以也就再去觀賞一次了~加上這次有喇叭王資深可以邊介紹~呵

關山離龍鑾潭有一段距離,跟王資深出來的好處除了有人報路之外
還可以知道哪裡停車不用錢...XD...


◎飛來石,還真的像是飛來的...不知什麼時候飛走.....冷


◎這是畢旅拍的,一直以為石龜就是飛來石...= =


◎恆春福德宮,這天是元旦,遊客很多,也很多人來參拜
這間後面是蓋在珊瑚礁炎上哦,很妙


◎通海洞,通到海哦...據說是以前海賊所用的


◎金爐,旁邊是銀爐,也有點鈔機~呵~還蠻華麗的


◎寺廟前瞭望台的景色,很棒,左邊平的是大平頂,下面還有房子哦

接下來我們就走到另一邊的觀海亭,景色真是無敵迷人~
已經有很多人在那邊坐在地上看報紙等日落...想必是看日落的優良地點
我們在這端詳台灣海峽沿岸的景色...很棒


◎遠眺台灣海峽...海藍藍的一片~~


◎我們所在的是觀海亭~隨便亂拍的@@


◎這是我們仔細聆聽王資深解說的儒哥~目前還是孤家寡人一個


◎這是雲哥~既然都死會了,臉就不用秀出來了...


◎這時候太陽還很亮,但是快下山了

由於離日落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先離開了關山福德宮
我們到了一條馬路邊~已經很多車停在那,也是等看日落
這個景點也不錯~


◎看看看~閃光彈在跟太陽比亮...你們贏了~你們比較刺眼


◎持續閃光中...雖然很刺眼,但是這幅的感覺很不錯:)


◎要下山囉....


◎2007年1月1日的太陽~bye


恆春古城

光緒元年,沈葆楨奉命蓋的,是因為牡丹社事件突顯出日人侵台野心
所以蓋了這個恆春城,經過多次修建,依然還有目前這樣的規模


◎恆春古城的解說牌,有詳細的構造剖析和歷史


◎東門,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所以蠻暗的




◎城牆上沒有護欄,走在上面還挺恐怖的...


看完東門之後我們還有去看出火...電視說它移位了
其實也沒那麼誇張...王資深說本來那一大片都是火
是後來墾管處要管理,所以把火都集中到中間裡面...再加上圍籬
但是事與願違,地震後還是都跑到外面了...現場還有小販在賣煙火和爆米花

我想說的是為什麼要特地跑來這爆米花...人還不少
而且放煙火的也太危險了...我一直很害怕被沖天砲射到
話才說完,就有爆完的沖天砲從天上掉下來,還掉在我的肩膀上...超危險的

回程我們繞去看北門...跟東門大同小異...不過北門是直接開車穿越的
我們繞過去看地震後的家具行...殘骸已經清理了,看起來有點悽涼...


◎因地震倒塌的家具行...毀了一個家庭,真令人感傷:(


看完家具行和古城之後我們就回民宿吃晚餐囉...
回去的過程中發生了一點小trouble...
一個阿伯騎著腳踏車在路上...我慢慢的通過之後...後面發生碰撞的聲響
我嚇到了....打了暫停停車燈後,馬上回頭看~
本來要馬上下車去的...可是其他人說他已經起來了
後來對象的車無法過,叫我先開到旁邊去...我開到旁邊之後本來要下去看的
結果那個阿伯一直"青"我後...就又緩緩的左轉騎過去了

發生了這件事情後我心情整個Down到谷底...然後火鍋也吃不下...XD
因為我一直覺得是我撞到他...雖然其他人都說是他自己來撞到我的
他大概是要直接左轉,然後都沒注意...反應太慢...
我雖然也覺得我沒有撞到他...(他倒的時候我車頭都已經過了...)
可是總是有點覺得是我害的...心情一整個很不好= =

晚上還有活動...不過沒照片了...因為晚上說是要去開GoKart、夜遊
我就沒帶相機出去了...
最後一篇明天再PO吧~~

ps.
所有這次墾丁的照片都可以在這看到
http://photo.xuite.net/t58704150/13826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