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禮拜日回來那天~我跑去中壢中園路這家汽車美容問洗車相關問題
會知道這家是因為早先騎單車繞桃園時經過有看到有洗大車....So就跑來問問看...

問完之後才知道老闆不太接洗車工作,因為騎車的人都知道,機車很難洗@@"
所以老闆接的是要作美容的車子,基本的就是上火釉;價格則是一台至少一千起跳(不洗哈雷等美式機車)

鑒於我的車上桃園之後實在是太久沒有認真洗(唉 我也很想認真洗...但是沒場地T_T)
所以看著整車一天一天越來越髒~於是就放手一搏~讓汽車美容洗一次看看會不會好些

禮拜一晚上一下班就殺到中園路,這家店是IPO汽車美容的連鎖店, 名稱是喜多汽機車美容
它就開在中華路轉進中園路後約200m左手邊的全家隔壁
(這天照片全程沒有使用腳架...所以狂晃囉@@)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IPO汽車美容介紹 最知名的就是火釉了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找不到嗎? 中園路頭段都是賣汽車的, 它就正好在TOYOTA的斜對面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我的車要開始動工囉...首先先灑水降溫...再沖水淋濕全車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然後開始噴上藥劑除去泥污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接著用強力水柱把所有泥沙都噴掉....(我也好想買一組來洗車...真方便= =)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接著全車上泡沫~洗泡泡澡.....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完畢之後再用水槍把泡沫都沖掉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接著進入室內用噴槍將全車噴乾, 細部用擦車布擦乾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這是我車上的刮痕...全都是油箱包刮的T_T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開始上火釉了 全車塑膠烤漆件都會上火釉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火釉上了之後需要過大概半小時吧...所以先處理其他地方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整個過程大約1.5hr~2hr
這是完成之後的結果....基本上@@"...晚上看不太出來
但是用手去摸的話會有一層膜的感覺在上面...老闆建議讓太陽曬個兩天效果更好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由於晚上拍不出晶瑩剔透的感覺....所以這已經是盡力拍出的效果了>"<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番外篇...旁邊有一台明天交車的新Altis...未交車就來上火釉了@@"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原則上重機一台都是1000以上...但是我跟老闆凹說我們有車隊, 我給他一張貼紙, 請他算我們便宜
所以我的一張小朋友還找了2張....哈哈...如果有車友要去上火釉, 記得跟老闆說你是Kawasaki車隊的
一個在龍潭工作的工程師介紹去的~再秀出你的K軍貼紙~這樣就有便宜了啦!!
對啦...要去之前一小時一定要打電話去預約= =...因為生意很好...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另外老闆自己也是重機玩家, 很年輕, 這是他的600RR....旁邊還有一台Hayabusa哦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基本上我的心得是....
機車很難洗, 所以不能期待1.5hr可以把車的每個細節都洗到完美
但是這過程重點是在火釉, 其餘不滿意的可以再跟老闆說, 他會再修正
對我來說, 我認真洗車是要3小時起跳的....所以店家洗車不會比我自己慢慢洗的好
不過上了火釉(抗酸雨、耐高溫、持久性、保護層)效果就差很多了

大致上我覺得還OK啦...大概半年再做個一次美容差不多...
效果呢...我沒有辦法白天拍照(上班啦)....所以有機會我再補成果照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