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北回歸線之後, 我們繼續沿著台11線朝花蓮方向前進
越接近花蓮, 天空的顏色變的越詭異, 不過花東這種左邊是縱谷右邊是海岸的地形
想必天氣變化多端是可以理解的...

我們經過花蓮縣吉安鄉...左邊是黑壓壓一片, 右邊則是大片白雲和藍天


行經花蓮所經過的遠雄海洋公園~就在台11線旁邊而已


大約中午, 騎了蠻長一段路, 應該100多公里有了吧!?我們抵達了花蓮市


進入花蓮以後, 台11線就結束了, 接下來我們就是接台9線一路往北經北宜回北部
可以看到路標...宜蘭還有122km= =a....在西部鮮少能看見超過100公里的路標吧...!


行經花蓮市中...這大概是這趟旅程在東部唯一會穿越的市區了


即將出花蓮市之前~我們抵達花蓮的景點~知名的花蓮名產曾記麻糬


我們停下來休息一下以外, 順便買些特產回去孝敬~
(這時候看見阿湯哥往反方向噴回去....XD)


停放在店家門旁的金龜車~經典哩


阿凱柏的750與小金龜合照~看來烤漆亮度不相上下哩 哈


來張人車合照...


曾記麻糬有賣手工和包裝的麻糬~大家在這買了不少麻糬要回去給家裡的人
手工的店家還會強調不能放車箱...(那我們騎車的要放哪...XD)
店家人員手工麻糬現作當中~現作的還是比較Q


我不免於俗的也買了一些回去要巴結同事~誰叫我放假前還出包呢...>"<
曾記麻糬的紙袋....黑~我有收集漂亮紙袋的習慣


這是我買的小麻糬...都是包裝的~還蠻好吃的


另外買了兩個蒟蒻芒果, 超Q的蒟蒻果凍~
不過蠻大顆的~吃時要很小心 這小朋友吃了恐怕會重演盛香珍事件吧= =a


大家買完麻糬後, 準備繼續出發離開花蓮, 接下來的路程將是辛苦的蘇花公路
所以我們先把油料補給完畢再繼續前進~加油站加油ing


在加油站...免不了要耍寶一下...= =


這時候距離宜蘭還有108km....該說好近還是好遠....= =a


到了花蓮新城, 這裡是中橫的出口與台9線交會點, 我們往宜蘭方向繼續北上


這一段路會經過太魯閣大橋, 這是行經這一帶最醒目的地標了




過了太魯閣大橋真的就是辛苦的一段路了~因為這裡將銜接蘇花公路
蘇花公路是沿岸開鑿於懸涯邊的雙向單線道路, 左邊是峭壁, 右邊是懸涯...
路都只能雙向單線通車而已~但是砂石車和遊覽車又特別多, 在這彎彎曲曲盲彎又多的路段
一路都是被大車給塞到爆...十分的難走

蘇花公路有許多隧道和明隧道, 崇德隧道是其中之一~


這是蘇花中間的休息點...太魯閣國家公園界碑, 這裡也算是國家公園的一部分
這幾張圖是我三年前一個人小車環島的拍攝的~因為這次環島都沒有停
所以只好拿幾張以前經過的圖片來解說我們經過的地方囉


在蘇花公路我們沿路都超車, 因為速度實在太慢, 大概塞住的路段都只有20~30km/h
前面的前導車在超車過後會用Radio回報給後面的車, 告訴隊友對向無來車, 大家趕快過
然而, 因為我是沒有無線電其中一台, 所以我只好跟著前車超車~
在某一段塞的很長的路段, 一台砂石車後面塞了7.8台小轎車, 當時我跟著楓龍

而楓龍前面是有無線電的阿哲, 在那段路我看他們加速超過去後, 我也跟著超了
好死不死 楓龍超車已經有點勉強了, 該路段是90度彎, 對向也有來車, 但已經來不及打手勢
最後我差點逆向撞上來車, 幸好我超車的砂石車有緊急煞車, 對向來車也緊煞讓我從中縫隙鑽過
從鬼門關前走一回, 過了之後還驚魂未定, 這時候無線電就馬上報告..."Timmy差點被撞..."..XD

本來我盲彎是不超車的, 但是跟著隊伍都盡量想說別落後太多, 免得跟丟...沒想到跟到差點出事
最後我就都照自己的判斷騎不跟車了....不然一有閃失, 可能我就回蘇州賣鴨蛋了>"<
所以騎車真的要小心阿...別作沒把握的事情...

蘇花的地形...隧道、急彎、峭壁、懸涯


經過了清水、南澳、東澳, 我們終於在一點多抵達南方澳...辛苦的蘇花公路也即將結束


南方澳是漁會集散地, 我們自然要來這裡吃個海鮮大餐才行
今天中午就在這家富美活海鮮用餐




窗外的蘇澳區漁會大樓, 我們的車就停在樓下


大家坐定位等待上菜中...這時候好像是西北的親人在這是角頭吧? 還幫我們安排加菜! 哈
大家邊等邊討論我剛剛發生的情況~克里夫也說明年沒有無線電的人不能參加
我非常認同~沒有無線電跟獨跑幾乎沒兩樣= =a...太沒安全感了


放安全帽和裝備的桌子~好像每次出遊都可以看見的場景哩


上菜啦~這家餐廳上菜真的很快~看起來很讚吧


大家看到上菜還跟我說~"快拍吧~Timmy" , 真是太感動了~大家怎麼這麼了解我~揪甘心A啦~
為避免耽誤大家用餐時間~閃電快拍

美味的生魚片大餐


這蝦子看起來也不錯吃


開動啦~這是我們環島的最後一頓飯了!




海產店外面的景色, 緊鄰著港口, 到處都是於漁船~ 在這裡天氣也是超好的!


用完餐...我們將離開了, 繼續往宜蘭方向前進!


下一站, 將走熟悉的北宜到坪林天空!
旅程快畫上終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