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tty是我的同事,她個兒嬌小,聲音清脆甜美,聰明反應快,點子又多,很快的,我們都習於被她照顧,竉愛著。

沒想到平日照顧著我們的她,12月11日中午在錦州街與龍江街口目擊一位男性民眾被撞,kitty說當時發生狀況非常快,她看見這位壯碩男子被車子撞了,還飛了起來重重摔了下來,倒臥在大馬路中,兩手舉起似在求援,腳還不時地抽搐著。民眾見狀,不敢靠近。她立即從摩托車上跳了下來,先生還來不及制止,已衝過去急救。

由於她只有一個人,她只有先請路人幫忙打電話,趕緊叫救護車。

她的丈夫以及現場熱心的民眾,大家一起在現場疏通往來車輛,深怕後面的車子撞上了躺在地上的傷者。

傷者的血不斷自嘴裡冒出,她想幫他作CPR,不過她身上沒有帶手帕也沒有不織布面膜隔離,所以也請路旁店家池上便當的老闆給她毛巾,衛生紙

kitty先按了按頸子,確定傷者有脈博之後,她仰起他的脖子打開嘴巴清出他口中的血塊與血時,用毛巾墊在嘴上,一直到她感覺到這位男子從喉嚨一口氣呼了出來,她才鬆了口氣,心底的大石頭放下了,並開始用毛巾幫他把受傷的下巴止血,用衛生紙把嘴巴流出的血擦拭乾淨。

還真的送佛乾脆送上西天,一直等到救護車來。(其實她可以不必如此,她只是在回家的路上。)

擔架太小,這位先生整個手腳身體像溢了出來,嬌小的她當時不知怎樣,合力與2位救護車隨行人員抬這位比她身型大好幾倍,將近100公斤年輕人擒上救護架,原本救護車要送到長庚,kitty建議他們趕快先送到離事故現場最近的台北馬偕醫院。

kitty嘴、衣服、牛仔褲沾滿了血一身狼狽,她先生心裡還氣著她剛剛緊急"跳車",有點受驚,負氣地說:妳用走路回家好了。但氣話說歸說,還是載著心愛的太太回家。kitty當下沒有感覺,直到回去之後,才發現自己膝蓋因為跪在堅硬有小石子的柏油路上,感到十分疼痛不已。

先生向來知道太太的個性,這次是第二次,第一次時有成功制止kitty。那次是開車,不是騎摩托車,路上有狀況,kitty想跳車幫忙,她先生反應快,趕忙按下中控鎖,不讓他的太太下車,弄得車上氣氛有點僵。

她的先生也沒有錯,歹年冬,社會亂,瘋子多。萬一白目,好心沒好報,被反咬一口怎麼辦?誰說醫護人員就一定得有責任犧牲奉獻?on duty也就算了,對著猛冒血的陌生人嘴巴作CPR,說真的,除了技術之外,還真的需要愛心、勇氣。

而且誰願意弄得全身沾滿了血、土,沾了血好像沾了一身晦氣似的,好像發生什麼"大條代誌",回家一路上引起不知情的路人側目啊?

不過kitty沒覺的什麼,隔天還是如常的上

只是後來她接到小林美容院設計師打電話來,問可以不可以把她的電話給受傷家屬,這位傷者平日與哥哥同住,他的母親一聽到了消息,馬上從澎湖趕來照顧他。母親很感謝,不斷地打聽,是誰救了她的兒子?一直想找到恩人。

怎麼會知道是kitty救了她的兒子呢?原來有民眾看見kitty奮不顧身救人很感動,用V8拍下全程。

美容院的美眉記下了肇事車的車牌號碼,警察循線找上了美容院,並讓美容院看了V8拍下來的畫面,美容院美眉看著錄影說:「喔,那是我們的客人,某某醫院的護理師。」這位母親拜託美容院,能不能讓她跟kitty道謝。

與這位傷者與傷者家屬通了電話之後,kitty才知道他們住得其實很近,kitty救了鄰居。那位先生告訴他,他牙齒斷了,眼睛突了,隱形眼鏡醫生試圖取下,卻怎麼拿也拿不下來。不過現在他已逐漸康復,希望能與出院能登門道謝,與kitty和她的先生吃個飯。kitty說,等你傷養好了再說囉^^

Kitty與我們聊呢,說到聽到他有被救活,高興得眼眶泛紅。並一再感嘆生命真是脆弱,一再叮囑大家騎車要小心。

我則是一直說她勇敢,對著眼突嘴冒鮮血不不斷地抽搐的陌生人,我可能只會撥一通119,kitty說她當下真的沒有想太多,只想到要救人。

啊,我愛那醫院沾滿塵土與血的雙手,比起政治屠夫滿嘴的虛情假意,慶幸我在醫院不在立法院。

※原文轉貼自:大老鷹姐姐-【The Plaza】網誌

---
這是一則真實的故事哦~~!
奇摩新聞 - 護士謝逸翎當街救人 路人V8全都錄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113/2/9b2m.html

我循著新聞的介紹找到原文出處,十分令人動容
這世界總是有些人無條件的願意為別人奉獻 : )

所以下次...請不看到小孩子的玩具滾到腳邊是閃遠一點而不是幫他撿 :)
做件好事,心情會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