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這場雨, 我便不會搭上這班車
天剛亮, 鬧鐘未響, 翻了又翻, 房間只剩下滴滴答答的雨滴聲
宛若呼應著細微的歌聲, 桌上傳出的是Tanya的空白格

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 閃爍在06:16....   -"很詭異", 我這麼想著
忘了何時開始, 我的生活變成十足的夜貓子, 非得到凌晨兩三點我才肯乖乖上床睡覺
在一個人的房間裡, 永遠都只有冷氣出風口的風扇聲或是Tanya的歌聲伴我入眠

坐起身, 伸伸懶腰, 看來卡玫基沒有為龍潭帶來太大的風雨, 窗簾遮住的窗外並沒有太大的聲響
慵懶的坐在椅子上打開NB的上蓋, keyin我熟悉的五位數數字, 看看誰留言給早睡的我

回覆完留言, 是該整理整理了, 沒有刻意要在什麼時候出門
東西收一收, 準備回屏東了, 今天我請假
騎著T豹在細雨中前進, 上班日的金陵路上依舊車水馬龍塞車不斷, 戴著口罩, 我暗自竊笑
過了66快速道路, 路變狹窄, 雨毫無預警的越下越大, 我的牛仔褲藍, 顏色越來越深, 逐漸感到不適

寄放車在地下道旁的寄車場之後, 三部併做兩步的淋著雨到車站與客運站的路口
看看時間還充裕, 我又淋著雨到火車站裡, 一點都沒有發覺雨有變大的趨勢
拿著我今天第一杯的Latte, 搭著紐澳良三明治快速結完帳趕緊走向國光客運, 熟悉的國光客運

收起傘, 收進我自己帶的傘套, 再放到我已經快爆滿的背包中, 左手總算是可以空出來了
站在櫃檯前, 想了想, 不假思索的說 "高雄, 來回票"
窮怕了的我, 在這種節骨眼上, 能省則省, 況且這趟回去又要花錢了

八點, 車到站了, 28號, 單人座
走向我的座位, 側眼瞄到剛在我旁邊候車的女生坐在我旁邊的座位
他穿著黑色洋裝, 提著簡單的行李, 眼角餘光打量著我, 也許我們都為這樣的巧合感到些許驚訝

吃著早餐, 我望著窗外, 感覺很奇怪, 也很奇妙, 我記得我很久很久沒有搭客運回家了
我好長一段時間都是從桃園騎著車回屏東, 這回碰上這種天氣也只好認了
算一算應該有4個多月了吧, 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的時間

慢慢的, 車子駛上中壢交流道, 離開了桃園, 離開了中壢

離開中壢, 在大雨中, 又一次的熟悉感湧上心頭....


往南下行, 大雨有越來有一發不可收拾的感覺
心裡想到昨天看到多個縣市照常上班上課的新聞, 不自覺冷笑了一下
今天新聞大概又出現數名家長對著鏡頭罵政府, 這種風雨還不停止上班上課, 搞什麼飛機....
無風無雨休假也挨罵, 大風大雨不休假也挨罵, 早通知也挨罵, 晚通知也挨罵, 臨時通知更是狗血淋頭
心裡越想越好笑, 真是苦了政府官員, 要嘛就是被家長罵, 要嘛就是被企業吐, 裡外不是人, 什麼都不是

戴上耳機, 繼續聽著Tanya的歌聲....
這時Vicky 打來, 很驚訝的說為什麼我沒上班, 咦? 我沒跟你說我今天本來要去武嶺嗎? 我休假呀~傻子
雖然這種天氣哪裡都去不了, 有點瞎, 但是我別無選擇, 我不喜歡計畫中的事被變更

更不喜歡沒有選擇餘地, 我討厭無力感

看明天天氣吧, 我這麼說著, 其實我不知道颱風的狀況如何
我只能暗自祈禱明天天氣是一片藍, 我愛的那種天空藍, 如果不是, 那也便罷了, 看其他人意見吧

掛上電話, 窗外的風雨有減緩的趨勢
看著苗栗路段塞車塞的亂七八糟...一些小白紛紛在路肩行駛著, 我真想看到他們一個一個被開單
這時, 司機打開車上所有日光燈, 慘白的燈光瞬間刺進瞇著的眼睛裡
"各位旅客注意, 因為雨勢太大, 中清、中港交流道已經封閉, 
 欲下朝馬的旅客請決定是要於豐原還是王田下"
司機語畢, 前方旅客一陣小小騷動, 雖然與我無關, 但心裡不免乍舌, 災情有這麼嚴重!?
突然想到一票台中的損友, 想想應該不會出啥差錯才是....

雨勢雖然減緩, 但是高速公路還是積著雨水, 行駛過的車輛不停的濺起水花
雨滴簌簌的發出聲響打在玻璃上, 天空的雲有越積越厚的感覺, 已經可以說是暗無天日

暗無天日, 這豈不是廢話



昏沉沉的瞇了一下...我不知道我昏睡了多久
忘了我夢見什麼, 有點像是夢, 又有點不像, 感覺很熟悉
那熟悉的感覺, 就好像我正在坐位上, 那份熟悉感....儘管陌生的切實

睜開眼睛, 我還在車裡, 眼睛朦朧的看著四周, 車子不知道開到哪裡了...
今天一整天都沒有風景讓我看...感覺很悶, 我唯一的樂趣只有看風景了
想著想著....我又想騎車了....

回過神再定眼一看, 路邊的樹叢是倒的歪七扭八, 不禁打了個寒顫
幸好今天沒有再展現出我"風雨無阻"的....愚蠢個性....
想起上次小豬他們上來參加大會師時, 因為積水的快速道路反而摔了個不輕
幸好我手受傷, 沒有衝動, 不然恐怕我要命喪西濱


闔上書本, 我看著窗外
我依舊習慣的將手肘靠在窗邊, 托著下巴眼睛盯著窗外, 這似乎是每次我搭客運的標準動作
有時盯著窗外打著雙黃警示燈的車輛, 有時盯著汪洋一片的田地
但大部分的時間, 我是聚焦在窗戶上的水滴
一絲一絲的打在車窗上, 隨著風吹, 隨著速度, 聚集成小水滴
最後匯集成小小的水流, 帶走一切, 雨小時, 再被風乾而成水痕
反反覆覆的, 窗外持續上演著相同的戲碼, 好似怎樣都無法結束這樣的循環

我不想去想的, 是不是也可以累積在一起, 也一筆勾銷?


耳邊傳來Tanya的"越來越不懂", 再次的闔上書本
連續的看了兩個小時, 我手上的"白色巨塔"依然看不到一半
我記得, 當我看到朱慧瑛的媽媽在手術房外等候著病理解剖時, 跟一同等候的另一為媽媽
兩個當媽媽的一樣等候著解剖, 卻是不同的心境...

"回想起孩子出生到過世, 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 我忽然徹底的覺悟了."
"原來生命是這麼地無常, 又這麼地莊嚴, 可是我們平時只會斤斤計較那些不重要的事"
"我好感謝這孩子給了我那麼多美好時光, 教導我認識生命"
"你看, 這麼多年來, 事情是這麼地明顯, 而我卻懵懵懂懂, 一點都不願去感受"

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這段我開始感到有些鼻酸, 眼眶泛紅...


車子停過西螺站, 那表示再過一個半小時就到高雄了
隨著地理位置越往南走, 雨勢越來越小...天空也稍微明亮了些
車上的冷氣吹的我很不舒服, 我的褲子和頭髮依舊潮濕, 冷的直讓我打哆嗦

不久之後接到老爸打來詢問的電話, 問我到了哪裡
我想家裡緊張是應該的吧...因為我前幾天才打電話回家說我這週要騎車回家
頓時間, 心裡有所感觸...把頭側傾在椅背上...歪著頭靜靜的想著這一切...

我又再度的打開書本, 將自己沉浸在書中的世界



出了中正交流道, 客運在福德路走走停停, 轉進了建國路
熟悉的3C街景映入眼簾, 過去我生活在這七年的時光, 那一瞬間都被喚醒

走出了車站, 願景館前一個60餘歲的老伯幫一群穿著拖鞋短褲的年輕小夥子拍照
斗大的"高雄車站"四個大字映在這群世代交替的人群之後
彷彿是一個敘述時光的影像, 當下有股衝動想拿出相機留下這一幕

走過老人身後, 年輕人跟老伯謝過之後逕自走了~
願景館擺放的高雄舊站旁邊恰好是高雄捷運的地下入口
來來往往的人潮, 人群有越來越年輕的趨勢, 突然間感覺好像自己不是屬於這個社會

下午13:35 的區間車, 回到屏東已經是14:03
小小的耍賴一下, 打給家裡叫老爸來接我, 雖然我嘴裡說著"沒空我就自己坐車回家"
雖然, 我知道, 他一定會來接我

他一定回來


不知道為什麼, 總覺得心裡感覺不踏實, 有種空虛, 有種作夢的感覺
而時間不會停止讓你作夢, 不會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