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我的衝動最後克服了我的理智~~都是小盧和焦拔惹的禍~
一直丟閃光文出來~看到我心裡好癢~~XD
我雖然未30有6...但也20有6...有如夢境的武嶺...我也好想去...

忘記禮拜五晚上要值班...本來想說放棄了~可是到晚上越來越悶
這禮拜來一直很想找時間去騎車~可是時間不長晚上又不知道可以去哪~
只好一直憋著...終於就在今早解放啦!!

我的理智告訴我, 凌晨4.5點一直被Call, 這種精神狀況萬萬不能去騎長途
但是我的衝動戰勝了我的理智, 塞了雨衣、鞋套、防風內裡、鏈條油、補胎包、地圖
早上09:00 我要出發了~~


來看一下我今天跑的~我真是太誇張了~哈


我的目的地其實只是武嶺~回程打算過去香格里拉算停車格,
順便去好望角逛一下~晚上再回中壢聚會
沒想到這一跑就是昏天暗日~= =

基本上我是睡眠不足的人, 所以第一站羅馬公路, 我都騎的很小心
羅馬算是我第一次騎車來~去年底來過一次是騎小小小台的
路根本沒記起來~今天算是50~70 RV熟悉路線的^^

不過很不幸的, 我是逆向上山的, 不是從北橫那過來的
所以看下圖就知道樹蔭下都是潮濕的, 我上次北宜摔小車也是這樣的情況
害我一直騎的很中線, 深怕壓到潮濕部份滑出去~

說時遲那時快, 對向一個彎道突然冒出兩台小羊和一台酷龍
我們路線剛好重疊, 而我當時已經在中線準備入灣, 頓時兩人都嚇到
我看到酷龍撇了一下, 而我當時有點僵, 只有減速, 沒有變換方向, 因為我的車道還是溼的
後來酷龍向右邊過, 我則還是靠中線...雖然地上沒畫線, 但是我騎的太中間了(我的車道濕的呀T_T)
算起來是我不對~嚇到酷龍的車友了, 真是不好意思= =a

下圖這是羅馬公路一景, 其實我很想在代表性的地方拍照, 像是桃源仙谷
但是今天遊客很多, 車也很多, 所以我根本不想停車拍照, 一停車被我超過的車又會超過我了


騎到北橫之後, 已經花了我一小時, 一來腳踏車很多, 二來路不熟我都不太超車, 速度爆慢的
進入北橫, 我有在北橫之星小停一下, 但是遊客不少, 我都沒有拍照的興致, 匆匆離開就上路了
北橫跑了兩三次, 路算是小熟悉, 路況也比以前來跑時要好的多~除了某些路段還是小坍方

我在北橫靠近明池的地方拍下這張, 其實在樹蔭下騎車感覺很棒~
有太陽的話還可以看見些許陽光在地上和樹影交織, 騎起來感覺很優!


北橫這路段, 隨著地面高度逐漸爬升, 植物已經逐漸趨向杉木


快出北橫了, 皆下來是連續的髮夾彎~路況比以前來時好很多
唯一很不爽的就是遊覽車很多台= =...時速只剩下0~20...我快吐血了
遊覽車幹麻不去走雪隧呢...XD

仔細看都是高山植物囉~!像是杉木之類的樹種


北橫上的天氣不像平地那樣大太陽, 天空滿是雲, 陽光偶爾會出現一下下


快出北橫啦!! 北橫真是漫長~ 我即將抵達台七與台七甲的交會點


在交會點我很想拍照~但是有其他小車車友, 我想一個人一台車拍照~所以我就沒停了
我在棲蘭森林遊樂區前停下來休息拍照~因為一路上我全都沒有停車~

這裡是宜蘭縣大同鄉


直走是棲蘭山莊, 左邊那條是繼續往台七甲走


這個路線是我第一次來哦~今天好多的第一次..cc


也許有天會來這邊玩吧!


台七甲~這是北橫的宜蘭支線, 也是我今天行程最漫長的路段, 路況如焦拔PO的
柔腸寸斷....
不過這時候還好啦~都還能讓我用80~100速度騎~


不知道這是什麼農作物~好像是高麗菜? 滿遍都是 好壯觀~
可惜我的相機沒廣角~只能拍一丁點


我左手邊也是滿片的菜園


繼續往前走~一直在平緩的公路裡穿梭~路況這時候都算還不錯
不知過了多久, 到了南山, 本想加油的, 怕路上沒有加油站, 結果居然沒開!! 好瞎
過了南山, 路開始有點崎嶇了, 這個髮夾彎視野真好~

從這裡開始, 路上都有片段的積水, 所以速度掉到只剩下50~80


平緩的路走完一段之後開始變的很糟了, 有個路段我本想拍照
就是焦拔PO的最嚴重的坍方路段, 當時只有機車能過, 汽車全都堵住無法通行
雖說機車能過, 但那是泥巴路, 騎的非常驚險~深怕不小心在泥濘中倒車
那恐怕很難牽起來...(而且很多汽車駕駛在看= =a)

皆下來往思源啞口, 開始爬坡, 路真的很爛!!!
我騎到身體超僵硬, 因為地基多處塌陷, 有個地方直線視野很好

結果70到前面才發現路基塌陷, 看起來是一直線, 但卻有很高的落差
一緊張後輪鎖死, 我就順著直線飛出去了, 別懷疑 真的是飛出去了
就像X Game一樣, 路面變成一個天然跳台, 我飛出去, 兩輪大力的著地
我魂都嚇飛了~好在是直線, 彎道我可能就飛下山了~跟大家Say Goodbye.

往思源啞口的一段路, 很糟


前面這裡也是, 這好長一段路都只能用柔腸寸斷形容


來到思源啞口囉!! 南橫的啞口我也去過了~只要是命名啞口的地方都不簡單XD


台七甲, 我已經騎了45km, 可是我覺得騎了好久好久


天空的霧氣非常濃厚, 不過路面上還好, 看天空一片慘白~那其實都是霧氣, 不是雲
我拍下面這張時, 差點倒車= =a...倒車的原因是因為這裡有點斜度, 因為我拍張照不想熄火
所以想說側柱撐得住~結果才放手拿相機而已, 車就往前滑了...魂又再度嚇飛~趕緊入擋熄火
這故事告訴我們...千萬別投機..XD


這張就可以很明顯看出來了吧~ 這是過思源啞口之後最直的一段路, 景色很棒吧!


看一下景色的漸層變化, 從底部的草綠色到杉林的深綠色, 最上面則是霧氣濃厚的白綠, 很妙吧!


這裡好像是太平山吧!!
霧氣全消~視頓時開朗~彷彿來到世外桃源~一路上景色清幽
但是我幾乎都不停車, 原因還是一樣, 一停車, 我辛苦超過去的車就又把我超過去了


騎了好久, 我來到武陵啦!! 往下就是雪霸國家公園和武陵農場
我在這裡又差點倒~因為停車的時候 車無法立好~路面太斜了
只好草草拍張照交差...殘念


景色越來越棒囉!! 天氣非常的涼爽, 路況普通, 速度大概50~60之間
拍出去的山巒相疊非常有層次感, 山坡上有許多小房子, 好像玩具


我在路邊實在忍不住了, 停下來拍這張(一停車就被我剛超過去的貨車超車了T_T)
因為這景色實在太美了~好夢幻~房子都小小的, 顏色豐富, 還有籃球場哩~好像小人國


感覺這裡根本是世外桃源~而小房子好像在玩模擬城市3000一樣


遠眺山谷間的景色~漂亮吧~!


騎到這裡, 台七甲終於結束了, 好像100多公里吧~
接下來就是台八了, 台八應該算中橫吧? 右轉往德碁 左邊是大禹嶺往梨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