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天氣會讓我想換相機= =a...陰天的測光有夠糟糕...
星期一一大早, 大家進公司, 我騎車出公司, 看別人上班我在騎車 真爽 哈哈哈

昨晚失眠沒睡好, 一直夢到奇奇怪怪的東西 (夢到什麼我想不起來了, 但一度驚醒)
早上看天色不太好, 計劃路線泡湯, 只好往南騎, 今天要騎的過癮
昨天騎車受新聞影響, 大家騎車很慢, 我騎的也很悶
今天臨時轉往台三, 到關西7-11吃早餐, 老樣子, 就算沒上班也是吃7-11...Orz
誰叫身上沒零錢, 只有i-cash...Orz

吃飽前跟吃飽後只有桌上東西還在不在的差別...XD
其實根本吃不飽, 所以我的腰才會又瘦一吋...Orz

忘記是什麼大橋了, 要去翻小摺快跑才知道
左手邊的山巒圍繞著雲霧~忍不住停下來拍一下

平常日其實沒有比假日好騎...橫衝直撞的車和人比假日還多= =a

注意看, 遠方的山脈很有層次感哦~可惜天色頗差
不過要是天色好, 可能也看不見這樣的景色吧...:)

平常路都騎到爛了, 騎台3已了無新意
今天難得非假日, 騎進我心裡好奇已久的124縣道
也就是通往南庄的重要道路~

從來沒想到這條路這麼漂亮, 路雖然小小的, 但是兩旁都是綠樹, 還看得到路邊的河床
此外, 路況也很不錯, 顯然時常在維護, 也有經過規劃
眼前這裡就是通往獅頭山風景區


南庄老街~這裡路不熟, 不太敢亂跑, 沒進去

這條路直直看出去, 雖然霧濛濛的, 但是超有美感的~~

山間的旅行

這裡是南庄橋~其實橋邊就是蠻漂亮的遊客中心建築, 不過因為今天還是有遊客在
所以就不停車了~低調的我只想在沒人的地方拍照~哈哈

南庄鄉公所的旅遊地圖

南庄橋上的景色

再往前又是一段大直路, 兩旁都是山脈, 感覺有在台九線花東縱谷的感覺

馬路雖然不寬, 但是一望無際, 感覺就很舒服
市區裡 路再直, 你也只看得到房子和車子而已

來的不是時候, 看這路邊的雜草現狀, 夏令時節應該是滿地花卉

繼續往前走, 開始微微的爬坡, 原來這裡是?山風景區

後來我在台三旁邊, 我也有看見這個國家風景區界標哩

這一段路其實是處於大濃霧...= =a
車沒騎動, 冷空氣直往防摔褲裡鑽~~~

霧氣濃歸濃, 還不至於地濕路滑~

再往前這一段我已經不知道是什麼地名了, 也許是仙山
我只覺得好像在騎阿婆灣那一段, 兩側都被樹叢包圍~要是天晴就更好了:)

最後一站, 獅潭全家便利商店, 我被一個女生嚇到
我在檢視我的車子狀況, 感覺蠻糟的, 調整鏈條的固定螺絲噴了一顆
鍊條也很久沒清洗了, 避震器感覺也很糟~
此時猛然回頭他一直盯著我看...X的嚇死人了
想像一下, 你在辦公室座位工作, 猛然回頭, 有個人站在你後面那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超恐怖的...Orz...趕緊收一收, 快跑...

回公司之後, 拿了洗車工具就去歐多佰找阿華報到了
今天要換我朝思暮想的前叉油, 一台車讓我騎到四萬才換, 夠屌吧
另外要做四萬大保養, 本來忘記我要幹麻, 看到愛睏A來講一講, 突然回神Orz
項目可多了...XD

前腳被打斷的小七...相信是值得的~~
看著我的750, 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短短17.5個月, 已經被我騎了33000公里
幾乎把所有的時間、金錢、精神都寄託在這台車身上, 有說不出的惆悵阿...

事實上這也是我騎車以來第一次換前叉油@@
以前小車RS是直接換掉前叉, 雲豹是已經軟趴趴
大車已經衰退到只有彈簧有作用, 上完安駕後還被點名, 沒換前叉油的趕快去換
想想也是, 前叉油沒換, 過彎80.100再殺, 拿命在開玩笑阿XD

換前叉油大工程阿~不過阿華做工有細, 不錯不錯~下次可以再來

感動~過了兩三小時~我前叉搞定了
接下來還有更大的工程...Orz

我的小七被脫光光了...T_T

漏光的水箱水, 這時候在拆火星塞

用了兩萬公里的銥合金, 結果阿華這裡沒有貨了, 只剩下原廠的...Orz
沒辦法了, 下禮拜要遠征花蓮, 不換不行, 我不想顧路~

今天的重點, 節流閥清潔, 除了要拆油箱, 更要拆掉一堆管線, 工程之浩大連我都傻眼
聽說兩萬就要清潔, 因為光作四缸平衡也只是治標不治本, 但是我撐到四萬才作...Orz

另外兩缸的, 也是超髒的...特別我都是低轉騎法, 真的還蠻髒的

接下來沒照片了, 太暗, 狂手震...= =a

今天一共做了
1.前叉油更換(重點項目)
2.煞車油更換(重點項目)
3.離合器線更換(自備)
4.空氣濾網更換(自備)
5.火星塞更換
6.四缸平衡(重點項目)
7.節流閥清洗(重點項目)
8.水箱水更換(重點項目)

一共弄了7小時, $7400 (心在淌血...)
結果...我還是忘記改喇叭了...Orz.
後照鏡歪歪的, 我也要修了, 本來一萬多倒掉一直撐到現在
現在覺得會影響行車安全, 還是換一換好了, 現在車騎熟了, 該換還是要換
前胎003 Type4即將壽終正寢, 大概花蓮行回來就再見了

最後就是換機油、油濾、洗車...明天看有沒有機會弄吧...今天下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