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整理文件又挖到這篇...
我真覺得我是唬爛王...哈哈哈

空軍766T 新訓結訓心得 908 2-3 135 XXX

  一個月的時間果然過的很快,歷經了30幾天的磨練與體驗,嘗到了當一個軍人的感覺;記得入伍前,四處詢問著當兵的同學,當兵是什麼樣的情況,什麼樣的生活,如何應對當兵的心情;上網反反覆覆的打著一次又一次的關鍵字,收集入伍前該帶什麼,該注意什麼…等等,種種的資訊;直到進入營區之後,一切心中的疑惑才得以解答。過了這一個月,許多心情逐漸調適,雖然有些事情依然不是很適應,不過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就是。

  進來時對部隊還不了解,班制編成排到了後段班,分到了三樓寢室,有好也有壞,住三樓常常聽不到幹部們說什麼,往往衝到走廊的時候都只有聽到最後一段話~後期還好,問一問探聽就知道了,初期的時候大家不熟,一問三不知,大家的心理壓力都很大,我覺得幹部再公佈事情的時候應該要先喊注意,雖然有時候有喊有時候沒喊,我認為有喊比較能確定公佈的事情有讓人確實聽到,大家也才會完全注意到樓下的講話聲,不然三樓的沒聽到講話聲就算了,還錯過集合的時間,真的是很困擾。

  新訓短短的幾天,過的真的很快,抽完籤,就下部隊了,想想前幾天的技測,還有剛進來時理頭髮的情景,雖然在部隊裡面大家都覺得度日如年,這段日子總算是過去了,過去之後反而覺得過的很快。當兵的心情就是這樣矛盾吧。當兵有很多很有趣的事情,也有很多辛苦的時候,也常常感到身心疲憊,心理與生理壓力的累積常常讓人喘不過氣,我想這就是新兵吧。放假回家,大家都會問操不操,我都回答還好,其實操不操是其次,最辛苦的應該是熱,天氣熱真的很難過,有時晚上熱到睡不著,也有時熱到都起汗疹,但總是會經歷的。

  當兵出公差是不可避免的,有爽差也有勞力差,有些人很羨慕打飯班,說不用操課,或是很爽,但是我不這麼認為,有失必有得;拿結訓前這週來看,當大家都在加強各項戰技時,無論是單兵、刺槍…等等,常常沒有進入狀況的都是打飯班,學到的東西少,因為操課時間不多,少學了很多東西,也跟不上進度,在我眼裡我覺得他們很吃虧,他們有辛苦也有輕鬆,但是也相對的失去一些學習的機會,幸與不幸我想是在個人的觀念吧,如果可以平淡的與他人一樣,共進共退,我認為這才是比較適當的。

  新訓的日子一下就過了,有甘苦有歡笑,難得可以在新的營區學習、服役,我想以後我們這梯弟兄一定會很懷念這段受訓的日子,想念這裡的每一位辛苦的幹部,懷念這裡生活的點點滴滴,希望大家能平安的服完兵役,順利退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