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富里鄉農會展售中心後, 沿著台九線來到富里的市中心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T豹環島路線圖

接下來的路線是準備要海殺台23富東公路~路程超長, 必須先加油~

接下來...繞過永安街, 這裡是台23線~富東公路的起點!!

往左邊望去, 整片天空清澈無比, 美到不行~令人開心!!

村裡的教堂, 在滿是一般民宅的巷弄裡, 教堂顯得十分突出

上路之後, 沒多久就看到路標就撰寫著東河鄉 10km...
很疑惑的是東河公路地圖上明明就很長, 怎麼可能才10km~
過沒多久就看到東河鄉的標誌...囧...原來富東公路3/4都是在東河阿...>"<

富東公路的地形和羅馬很像, 但是又沒有羅馬公路那麼刁鑽
重點是路況不錯, 只有少數幾處坍方, 沒有太多落葉和雜物, 更不會有坑坑洞洞的補丁
且自從玉長公路通車後, 這邊幾乎都沒有什麼車, 殺起彎來暢快極了~!

來到富東公路台23線23公里處~全長大概有46~47km吧, 這裡差不多有一半了

比照一下GPS, 地圖上的現在位置, 差不多剛好就是一半的距離

後方的坍方段路段, 這應該是整條公路坍最大的, 不過不會影響通行

富東公路的景色~今天天氣還不錯

沿路都是這種綿延彎路~痛快~^O^

回首來時路, 布雷克還在搞它的混合比~

剛換第二天的Maxxis M6103~邊邊的胎毛都還在~

騎小車出門, 不忘帶軍旗~:)
這個油箱包裝小抄、地圖、無線電還有換洗衣服

隨行第二個油箱包, 裝隨車工具、補胎包、鏈條油...一些雜七雜八的~
這個防水不好, 裡面其實是半濕的~裝在透明袋中的貼紙已經濕掉了= =a

接下來, 繼續後半段的富東公路~快到出口時,還有個知名景點必停的~ 登仙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T豹環島路線圖

登仙橋在富東公路東河段, 是個非常明顯的景點

登仙橋大地標就是右手邊這個大石猴了~之前看到阿吉小車環島拍的, 就一直很想來

碩大體積的石猴, 雲豹變的小小隻

來張大猴子特寫~

布雷克又在調整混合比了, 這是最後一次調整了~
因為這傢伙調整完後就把我的一字起子給掉在這了= =

偷偷拍一下猴子和布雷克的背影, 有沒有十分相像的感覺...哈

這裡每一張椅子都是猴子造型的哦, 而且表情還比那隻大石猴可愛多了

這裡之所以出名, 不外乎就是因為有許多彌猴在此聚集

雖然立牌說不可以餵食彌猴, 不過顯然是寫好看的~哈


比起旁邊的猴子躲躲藏藏的, 橋上的猴子是完全沒在怕的~
反倒是我們這些遊客比較怕被攻擊= =a...而且我超怕鑰匙被拔走的

彌猴特寫~好像應該要打個馬賽克吼...

這裡的橋有兩座, 我想應該是新舊橋的差別
紅色的這個應該是新橋, 若不是走下來, 在橋上還真看不到大紅色的橋身

看這顏色, 應該是舊橋吧, 也就是通拍大石猴的登仙橋遊憩區的路段, 這是圓拱橋的設計

橋下不知道是什麼溪流, 不過溪水的顏色超漂亮的

離開登仙橋後, 不出三分鐘就銜接回台11線海岸公路, 也就是富東公路結束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T豹環島路線圖

出海岸公路沒多久, 就到了我們休息的點, 東河包子

雖然這個點來了N遍, 不過因為實在太適合休息了, 有吃的喝的也有廁所有停車場, 對面還是7-11
怎麼能不休息呢???

我的中餐就是這一顆肉包~

這趟環島狀況不斷的布雷克, 又出狀況了~還好這回是小事, 它的鞋子鞋底和鞋身分家了~
這狀況我上禮拜回家吃喜酒的時候也出過包~XD
好在我的工具齊全, 先用束帶綁起來暫作固定頂著先, 晚上恆春落腳再做處理

過了東河, 經過台東市, 進入太麻里鄉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T豹環島路線圖

在太麻里的中油休息ing, 其實這不是預計要停的休息點
但是因為下午天空陰陰暗暗的, 加上一路都是定速騎乘, 騎到我都開始恍神打瞌睡
連怎麼經過台東市的我都沒有感覺...再騎下去肯定會出事, 還是趕緊休息洗個臉

上路後, 要直奔南迴公路了!!
這時候, 我的FZ2表破30000公里!! 賀~~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