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碰上元旦三天的假期, 不出門時在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上網狂找可以拍照的好地點, 最後選定了一直都沒去過而躍躍欲試的武陵農場~~!

這趟路程不去還好, 一去真的是酥麻的徹底, 路真是一整個只有遠而已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00102 獨跑武陵

由於路程實在是太遙遠, 所以清晨五點就起床, 六點就出發了, 此時天色還在一片昏暗帶點紫色晨曦

因為實在是出發了個太早, 所以我從石門水庫切西瓜直接跑環湖公路到百吉隧道前接北橫公路
此時經過角板山逐漸天亮, 遠方的曙光太美~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我在的位置剛好是角板山的對面,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角板山的字樣

今天天色不太美, 但還是可以看見被早晨的陽光燒的火紅的雲朵

隨著時間經過, 顏色越來越漂亮, 整個金光閃閃~

我拍照的地點...天色已經很亮囉~

來到熟悉的角板山吃早餐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殺彎趕路啦~因為還有很長很長很長的一大段路要走阿...
一早因為整條公路都沒遊客, 所以一路超順暢, 我之所以熱愛北橫, 一來是視線不差, 二來是路面品質不錯
跑起來超讚的~~!

來到了巴稜大橋, 很久沒停下來拍照了, 雲豹上次騎到這裡已經是2年前的事情啦~

一早天色就很陰暗~看來今天要有滿意的照片可能很不容易

當心毒蛇 當心獼猴, 現在還有當心自行車@@

不免俗的要來拍一下...下次換Strida............我開玩笑的~

上路之後道路開始二合為一, 不再是寬敞的道路, 變成很窄的小山路, 不過因為沒車
騎起來更起勁了! 來到了大漢橋, 每逢假日一堆人來這高空彈跳的地方~這回想說沒車, 停下來拍一下
不然通常到這都騎的很起勁, 不想停車~XD

大漢橋看橋面普普通通, 這可是紅通通的鋼拱橋, 不過都被擋住了, 下次去對面拍好了~

騎到明池已經過了將近2小時了, 通常到這裡已經是冷到皮皮挫了, 因為這裡海拔印象中有1500公尺以上

雖然北橫我跑到快爛了~但我好像是第一次把雲豹騎到這裡哩~

一桶滿滿的油, 我騎到南山的時候已經足足跑了130km(可參考最上面的地圖)
不加油的話我鐵定顧路的~南山加油站~注意看他的加油時間很妙, 12:00~12:30是沒有營業的哦!
幫我加油的還是一個原住民帥哥說~哈

南山往武陵農場的路上, 山間的景色實在太美了~照理說我在趕路實在是不該停車的, 但忍不住又停下來拍照

終於快到武陵農場啦>"<, 剩下最後幾公里!!
這裡是台七甲53km處, 我停下來的原因是我看到左手邊滿滿的楓紅!!

上個去了奧萬大一整個殘念, 看遍網頁最美的還是福壽山與武陵, 所以特地挑選武陵來拍照
沒想到跟奧萬大一樣,因為時間點的關係,路邊的楓葉還是紅的比較漂亮

小水溝裡的楓葉...滿滿的都是楓紅!

這張我超滿意的, 沒有構圖直接手持亂對焦拍攝(因為水溝太小了, 人趴不下去無法觀景), 竟也拍出滿意的照片~

樹上還有許多楓葉正紅

隨風搖曳的黃色和半紅的楓葉

當我拍這張照片的時候, 我的左腳是踏進去的, 頓時沉了半個膝蓋, 我整個人驚嚇到
驚嚇到的原因不是因為水溝裡面有水, 而是沉下去的半個膝蓋通通是楓葉!! 已經自然掉落堆積到半個膝蓋了!

驚人的數量, 讓我的快門按個不停

下回經過台七甲53km處記得看一下山壁上的楓樹哦:)

終於到囉~武陵風景區!

6點出發, 10點終於到達收費亭了, 連續假日第二天, 少不了的要排上長長的買票隊伍

進了農場之後, 沒有來過, 所以挑了左邊的國民賓館先行遊覽

地圖上標示這邊是楓林小館, 可惜跟我期望有些落差, 因為楓葉在園區內已經都掉光了
幾乎看不到什麼楓葉...

只剩下這稀疏的一株...

小館內一景, 不知道這些是什麼花, 只覺得很漂亮:)

溪樓, 國民賓館的住宿建物一角

雖然沒碰上楓紅, 但意外的碰到了正值盛開的梅花

梅花一朵朵的綻放~隨風不停的搖曳, 意外的拍出了一種朦朧感

這個不知道是什麼植物, 形狀讓我聯想到神鬼奇航的章魚人...@@

園內的落羽松, 雖然顯得有些稀疏, 但一片翠綠中, 它還是最搶眼的:)

楓園...可惜已經錯過楓紅的時期了>"<

這很像葉牡丹, 可是我沒看過這種顏色的...

走著走著又發現一隻與我拳頭一樣大的蝴蝶, 超誇張的,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的震撼
但是如果看到一隻蝴蝶與拳頭一樣大, 應該都會瞠目結舌吧>"<

以我的19吋1280*1024這樣的畫面, 照片上的蝴蝶差不多是1:1吧~

由於風太大了, 對焦十分困難, 一直無法拍到最清晰的那一刻, 所以我放棄了, 有緣我會再拍到你的

這感覺很像是有顏色的高麗菜, 不知道是什麼植物, 感覺很特別

許多花花草草...我都不知道名稱阿...XD

國民賓館小小的, 繞了一圈後, 繼續前往其他景點啦~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