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桃山瀑布後, 來到了觀魚台, 那串英文讓人匪夷所思阿~

觀魚台其實就是路邊的木棧步道啦, 不過因為緊鄰著溪邊, 所以自然而然的形成了觀魚台

這個觀魚台主要是賞櫻花鉤吻鮭, 可是天色不太好, 什麼都很難看到, 不知道天氣好的時候有沒有機會看到魚

離開觀魚台後, 來到了武陵茶莊, 這個茶莊應該是剛整修好, 還有工人在做裝潢施工

茶莊的外表整個像新的一樣~

茶莊裡面展售茶葉, 也提供座位讓人泡茶, 十分優閒~ 一邊也有展示武陵農場的攝影作品
地方小小的, 逛了一圈我就準備離開了~這是茶莊的地板裝飾, 蠻氣派的

茶莊外面玄關處的地板

茶莊對面還有兩個景點, 一個是農莊文物館和兆豐橋, 文物館因為還要走上一段距離, 我受過4.3km摧殘後已無力可走
只有到兆豐橋上拍拍照~

兆豐橋是雙吊橋, 下方的溪水就是來自於剛剛的觀魚台的溪水
我想應該有在維護吧~橋身還蠻乾淨的

茶莊與兆豐橋之間的步道, 一旁也是綻放的梅花

梅花數量不少哩...

離開兆豐橋與茶莊後, 回到遊客中心, 準備來去花園廣場拍照
遊客中心前的雪霸國家公園立碑

遊客中心挺大的, 還有賣熱食, 非常的適合這種寒冷天氣

遊客中心柱子上的信箱, 綠的十分搶眼~現在郵筒還不多見阿...

往花園廣場走去, 醒目的獅子雕像~好像是獅子會捐贈的

這裡的梅花數量多到驚人, 會令人傻眼的程度

只是花瓣太小了, 還不知道怎麼拍才會美...隨手拍拍

 

一望無際的梅花和草原, 很適合辦活動的地方阿~

步道的另一側是蔣公銅像

有種回到學校的感覺阿~以前國中也是圓環+銅像

一旁的花圃, 與第一集一樣不知名的花

武陵農場這棟不知道是什麼建物, 感覺像是行政中心之類的, 很有七零年代的感覺

很大朵的白色山茶花哦~蠻漂亮的!

這應該是園內最多的植物吧, 二葉松

中正亭, 換錯了鏡頭, 將就拍吧@@

中正亭旁的池子~養的魚還不少

池子的上方有為數不少的楓香, 可惜天空慘白, 不然配上藍天應該很美~

池子裡滿滿的都是楓香的落葉...

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 這個我就沒有進去了...我的時間有限~

好像也是山茶花, 也是在池子旁邊, 都開的很漂亮, 應該是有園丁在照顧:)

在旗桿旁發現的黃色楓香, 這幾株又高又大的楓香, 黃的十分醒目

拍完了池子後, 往停車場方向走, 路邊的花圃種的是玫瑰花, 可惜開的漂亮的並不多, 好幾株都凋萎了

在武陵拍了好多張照片, 但是天色很差, 實在是莫大的遺憾~看來下回要挑個時間來住一晚, 好好拍個過癮~

回程在台七甲一髮夾彎拍的, View超壯觀的, 只是天氣依舊是我的遺憾...>"<

回程在北橫一路起霧, 且都是遊客, 不如早上出發般的好騎, 一路上不停的飛奔, 心想覺對不能在天黑之前還沒回到巴稜
不然北橫這濃霧和冰冷的天氣, 入夜之後我就更加痛苦了!
拼命趕路的結果, 一路上不停的超車, 雖然騎車佔盡優勢, 但是還是免不了被遊覽車給卡住, 幸好未拖上太久時間
終於趕在五點左右到了巴稜, 後續還約有50km; 沒想到這50km才是痛苦的開始, 後來入夜之後就開始下雨了
起霧又下雨的結果, 加上滿是慢吞吞遊客的車陣, 一整個大幅拖慢我的速度
沒車還好, 一旦有車在我前面, 慢不打緊, 一直踩煞車的車子讓我安全帽上的雨滴不停的反光, 完全看不到路
加上沒有適合的地方可以停車穿雨衣, 就這樣我到羅浮的時候已經六點半, 全身也溼透了
好在我的相機沒有淋到雨, 但冰冷的空氣讓我整個全身無力~
到了晚間近八點才回到龍潭...真是一整個錯估情勢阿...>"<
(其實本來還想從合歡山去台中的, 但是很害怕會碰上交通大阻塞+地面結冰..)

這此的瘋狂武陵之行就在全身落湯雞的下場結束了~
當日來回北橫+北橫支線, 一共騎了近370km, 隔天頓時累到虛脫....= =
下回 給我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