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地圖

由於這天同行的有賴桑一家人, 帶了弟弟出門, 所以不能有太激烈的活動~
選擇來去健康的騎腳踏車, 而且后豐我其實沒有騎完全程過

我自己有帶Strida, 但是其他人還是得去租車~
不知道這麼多家到底是有什麼差別, 所以其實是就近選一家的

賴桑騎的是協力車, 嫂子只要幫忙踩幾下就好了, 畢竟背著阿弟不是很好動作

國4下面鐵馬道入口前多了好幾個腳踏車的裝飾

后豐鐵馬道的入口, 有整整兩年沒來囉~

火車造型的裝置藝術

從這裡開始就開始是東豐綠色走廊與后豐鐵馬道的分支點

往右是東勢, 往左是后里, 這次要走的是后里

斗大的后豐鐵馬道字樣

過了這個小拱門, 路開始分做兩半了, 左邊的是往后豐鐵馬道

賴大嫂很融入地方風情的買了個風車, 雖然我覺得賴弟弟還太小沒辦法理解風車是什麼東西@@

開在一旁不知名的花朵, 挺漂亮的

前半段的后豐鐵馬道, 道路有點狹窄

但是到中半段發現路面重新鋪設, 只能走下方的替代道路~

下面的替代道路其實是一般馬路, 所以還是會遇到有與汽車爭道的現象, 幸好只是暫時的

來到舊鐵橋囉

一如往常的一樣是人潮眾多

一路上就看到的單輪車父子倆~蠻厲害的

天氣好的因素, 整個鐵橋上擠滿了騎腳踏車的人群

左邊是與鐵橋平行的新后豐大橋

看來鐵橋有重新整理過, 與兩年前造訪時差異不大, 還有更新的感覺

跨過大甲溪, 鐵橋的盡頭是漫長的九號隧道

從隧道開始我都沒有來過了, 今天第一次來才發現隧道是如此漫長

終於到出口啦~

隧道出口一覽

我們在隧道前拍照留念~順便幫我的Strida拍張照, 難得可以自己帶腳踏車來騎哩

過了隧道之後路面開始變得寬敞

出隧道後緊接著是一個轉彎, 鐵道只有延伸到這一段, 後半段就是新的鐵路了
這裡有許多店家作生意, 不停的招攬遊客

賴弟弟的吃奶時間又到了~四個小時要餵一次奶, 帶小孩真不輕鬆

等待的同時四處拍照

一旁廣場的大樹

大樹旁有日式風格的小房子, 因為是在斜坡上, 所以不必刻意取景拍出來都有延伸的立體感
因為房子不是蓋在平面上, 所以本身看起來就斜斜的

接著要再繼續往下騎囉...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