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每換一台車都會買一頂帽子和手套...
這回T豹入手...連防摔衣我都衝下去了...
安全帽
最早騎SV-MAX在機研板耳濡目染之下就已經知道安全帽重要性
透過摩托賽客(好像不在了)和東吳機研板得知當紅的國產外銷帽CKX
於是也跑去買了一頂全罩的~

2002 CKX 一代
有多紅?
看這張2002年台北板友車聚的照片一共21台車的安全帽

扣掉4台沒有放安全帽,2台瓜皮帽,全罩帽有7頂(1/3)都是CKX..夠紅吧?
因為兩張小朋友要買到同時具DOT和Shell 2000的認證也只有這頂了!!

當時是跟NK大買的哦~~還是屏東的店面@@...(已經買了五年了說)
小的比較喜歡這種簡單線條樸素的風格~而且是雙D扣,可拆洗內襯
CKX當時紅的程度可不在話下...無論通風性、安全性、品質都十分的優阿~
後來好像一度出到了三代....最後消聲匿跡~

之所以消聲匿跡是因為製造商安瑩正式加入內銷的市場,推出了新品牌SOL
(CKX不知道,別說SOL沒聽過...G-MAX也一定聽過的吧,都是安瑩)
不過CKX戴了1.2年就沒戴了...一來這外銷帽的下巴實在太長
再來就是對我這眼鏡族實在不方便...到了市區更是不容易觀察路面動態
還有鼻罩有等於沒有一樣~~於是就被我打入冷宮了...

2004 M2R SP-333
後來改騎RS之後,免不了要買頂新帽子,畢竟瓜皮帽只是給警察看的
當時最紅的莫過於3/4罩的帽子~除了下巴以外,大致上也是有一定的安全性
為了搭配車色這頂帽子可是在網路找了很久阿...@@

這頂事實上是Bell2牌子的,不過好像都是得安做的...
品質就普通而已啦...主要是方便,保護性還OK,通風還不錯,還有是雙D扣
認證也是只有DOT而已...烤漆品質則大不如安瑩..(我覺得)
現在這頂只拿來預備用了~甚至最後戴過這頂帽子的也不是我@@
(後來牽了雲豹之後,哈特佛也送一頂333一代,雖說已經出到三代了)
(最後也是打入冷宮)

2007 SOL 17s
紅透半邊天的SOL光靠東吳機研就不知道賺了多少錢@@
部品板一堆都是SOL的討論串...
雲豹送的SP333雖然是很合車色,但是內襯固定方式大不如前
容易鬆垮就算了,還只有鐵扣....
於是我再換了一頂SOL 17s (而且隔天就長征台中,只有好戴)

快拆鏡片和通風氣道都是這頂帽子的賣點,雖然只有DOT認證
但是無論烤漆、彩繪、重量、通風要與其批敵的產品實在難找了
也不是全無缺點啦...就是自動闔蓋的問題= =

除了通風性良好之外,超柔軟內襯,實在是好戴到想罵髒話阿...
這跟CKX那硬梆梆的內襯實在進步太多了!!

更優的是還有送鑰匙圈、帽袋、墨片...(連墨片都有原廠袋...太扯了= =)
實在是國產優質帽阿~~

安全帽大集合


重量 17s < SP333 < CKX
安全 CKX > 17s > 333 D扣 > 333鐵扣
質感 17s > CKX > 333
透氣 17s > 333 > CKX
帽體 17s < 333 < CKX
鏡面 CKX  > 333 > 17s (雖說17s快拆設計,但是自動關閉是很大問題)


~~我愛雙D扣~~


~~兩光鐵扣+兩光內襯~~


17s戴起來還不錯啦,同學幫我拍的

手套
這個早期文章有提過了,騎車去台中濬平重車買的~
雖說不是我要的Size,不過幸好沒有差太多@@

Alpinestars SMX - 6

雖說Carbon的比較安全,但是我實在是比較習慣海綿塊的防護墊
從我上一雙Progrip 4010就是海綿防護片的了~


SMX-6 算是很便宜的手套了, 網狀表布設計讓手套十分透氣
但是我總覺得我以前的Progrip的手套正面的接觸面比較牢靠
可能太廉價,皮不是用很好的皮吧...XD
要不是Progrip飛了一支...現在還會繼續用我的Progrip吧= =

左邊也是服役中的SBK是防水防風保暖手套
但是根據最近一次雨天瘋台中的經驗....冰到想哭
防水效果是有,保暖效果實在很普通,保證無法上啞口...XD
(那種150元裡面有毛,完全不透氣的可能還比較保暖)

右邊就是我的SMX-6 搭我全套配備的顏色,還真是黑鴉鴉一片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