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0宜蘭旅遊地圖

第二天的行程,一大早就是要去林場肉羹吃肉羹麵,這樣的早餐好像太補了一點,一大早就吃肉羹?
可是不去又不行,越晚可是越多人,而且Timmy的早也不算早,以經是十一點了…XD

林場肉羹一直是很受歡迎的美食據點,雖然我不是熱愛追求所謂的美食,不過總是要試試受歡迎的小吃。
位在羅東林場正對面的林場肉羹,小小的招牌,寫著絕無分店。
有分店的美食其實就不稀奇了,這種營業方式我欣賞啦~

店內小小的,就是一般的透天厝一樓店面,裡面牆上有很多宜蘭當地的旅遊情報和美食文宣。受歡迎的程度可想而知,連其他店家都要來沾光~畢竟這裡人潮是很可怕的。(才禮拜五中午而以就一堆人擠滿店面了)


可以選擇的不多,或者可以說是沒有選擇,就是肉羹、肉羹、肉羹。充其量可以加麵、飯或是米粉。
這樣的營業方式,我欣賞! 也只有這樣做出來的美食才會單純。
不過店面人潮來來往往實在太多了,我們一度覺得店內人員沒聽見我們的點餐,一度上前詢問
其實他們都有聽到啦,只是真的很忙,來不及上,要吃美食還需要耐心啊。

上菜啦,這是我的肉羹麵。
肉塊很多,每片泡在勾芡的湯裡,顯的晶瑩剔透(SK2?)

我熱愛吃麵,以前吃肉羹都會點肉羹麵,他們的麵非常的稠,但是麵條吃起來蠻入味的,不知道他們怎麼煮的。
林場肉羹之所以受歡迎自然就是肉更好吃啦~他們的肉羹吃起來口感Q,配上勾芡的湯底還挺好吃的。
難怪才到11點就已經一票人來光顧了。有空去羅東不妨吃看看林場肉羹。

 
吃完肉羹步行到對面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也就是羅東林場。
過去從太平山伐木後運送到羅東是透過森林鐵路,當然目前的森林鐵路當然是已經停用了。
這條鐵路繞過牛鬥、天送埤(第4集)、三星後到羅東,為了要儲木,於是就在這裡搭了林場並把木頭集中在儲木池。
這就是羅東林場的概略由來,詳細的還是到當地去看囉。

我來的這天運氣太好了,天氣好得不得了,好到有點叫人要中暑...= =a
從平面圖可以看到林場範圍蠻大的,後面還有個大水池。

看完前面的概略由來,就可以知道林場的參觀重點,就是鐵路和儲木池
所以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森林鐵路的竹林車站

車站廣場看起來有點類似三合院的感覺,建築看起來很有日本風格,木造的設計與黑瓦屋簷。

 
鐵道的站點分佈圖
 
復刻的票價表,票價還是日治時代的單位。每回看歷史的文物都覺很有趣,看著看著會有一種進入時光隧道的感覺。

站內的指標,木頭製的很漂亮也不會太突兀。

 
鐵道上擺著蒸氣火車車頭做展示

這是已經退役的C‧TANK火車頭,第15號蒸氣車頭

火車頭內的煤爐,看起來很有滄桑的感覺

 
這麼熱的天氣,當然是要在樹下沿著鐵道散步囉

地上滿是碎木屑,很有一種獨特的氛圍,這種景色加上這種氛圍,
所以很多偶像劇都來這裡取景,因為非常的沒有都市那種密集感。
查了一下比較有名的是偷心大勝PS男,有在這取景過。

YA~我最愛的儲木池,自從買了大廣角鏡頭後,拼命的愛上拍攝大角度風景,感覺就非常的壯觀。
現在還可以看到很多木頭漂浮在水池上。

滿天淡藍白的捲雲,很漂亮,不過真的很熱…

感受到大樹的陰涼了嗎? 宜蘭八月底的氣溫可是飆到要32度。

換個角度拍,感覺這木頭可以在上面讓我們跳、跳、跳

堆在一旁的木頭陣列,這不知道是幹嘛用的。
 
平行線~

從遠方沿著鐵道走過來的幼稚園小朋友們,第一個阿弟啊雄赳赳氣昂昂喔

這年輕老師的背影不錯~ccc

 
這種手牽手走路的感覺真是超溫馨的。
 
林場內有個區塊是陳列過往的火車頭,旁邊有森林鐵路的介紹

歲月的痕跡
 

這是11號火車頭,他的稱號很有趣,土產的混血機車

三火車頭大合照

現在的三輪車都是資源回收的,以前的三輪車是用來載木頭的,有屌。

看起來像是原住民相關的木雕

再往旁邊走是生態竹林區

裡面是竹子搭起來的建築,用來展示生態=>生態竹屋
外面這個算是風鈴嗎? 我也不知道是幹嘛的...XD
 
廁所的洗手台是竹子引水+石磨造型,真讚。

站在旁邊的生態觀景台往池邊看,天氣真的很好!!
 
遠方有北迴鐵路經過,不過我都沒拍到火車@@ 前面是荷花池,可惜沒碰到開花

發現古董,手拉的抽水機,這個我家也有一個,不過漏水太嚴重,後來就拆掉了,剩下阿公家有

逛了1個半小時,熱到快昏倒了,循著林場旁的員工宿舍漫步離開囉~

羅東林場景色很棒,有空大家可以來逛一下享受清幽環境~

創作者介紹

Timmy's Power Zone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