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賣掉小白之後,我終於有錢可以來去修車了。
就這樣,我又來找籤王報到了~(我已經自動將籤王列為專屬技師…XD)

說到我的車要搞的,有太多東西了,基本上重點就是除鏽與防鏽,其他就是零零總總的保養與修繕。
我大致上要修復的就是T豹進化史 - 大復活之不小心就生鏽了T_T  這篇看到的慘狀我都要修復它。

我大致上列出的項目

※全車除鏽,含電鍍件、已生鏽螺絲(碟盤螺絲、卡鉗螺絲、車假上螺絲…等)、
※腳踏板更換
※車手把更換(後來沒換,直接處理)
※碼錶殼更換(後來沒換,直接處理;但最後還是換了)
※大燈燈框換新
※燈耳更換灰狼的有上漆版本
※前後土除更換150Fi的塑膠件
※飲料座的洞洞鐵換新並上漆
※鏈條蓋除鏽
※卡鉗整理、更換來令片
※化油器歧管更換
※喇叭更換
※珠碗維護
※加油蓋更換(因為被我弟弄壞了)
※油箱浮筒感測器(也被我弟弄壞了)
※總泵外觀處理、更換剎車油
※油冷排維護、油管除鏽(油管後來換新)
※貨架強化及除鏽
※碼表燈故障的更換新品
※鏈條更換
※加排氣管防燙蓋
※前叉更換150版(後來沒換,改強化)
※離合器線更換
※備用離合器線更換

林林總總列了一堆,因為籤王不是只弄我的車,原本的車行生意還得做
所以我的車就這樣擺在店內達一個半月,而籤王都用假日及半夜關門做我的車,真是肛溫阿~~

以下照片是委託籤王施工時幫我拍照,以記錄我的T豹重生過程~
不過籤王的相機實在是該換了,拍出來的照片太多張都失焦,被我刪掉好幾張@@

來吧~開工!!
首先要料理的是前叉和卡鉗,前叉有很多需要調整的部分
本來前叉我是希望把200豹改趴一點,加上外觀是黑色的,所以我原本計畫是換成150的,把外觀變更一下
不過籤王認為這樣更換前叉費用會增加太多,且降低車姿後多出來的線都要調整,且避震行程變短影響避震性能,不建議我換
提議把前叉換油之外,再加上他會加一些料進去,以此來強化避震器效果
至於加了什麼料…嘿嘿~我看過照片,果然是不能公開的秘密~夠獨家XD

已經要拆的精光的車頭
Photobucket

避免卡鉗傷到,先包起來~
Photobucket

可以看到我的碼表架一堆螺絲都生鏽了@@,這都是待處理的部分。
Photobucket

下三角台也是一堆鏽斑
Photobucket

在拆卸過程中,發現了個殘酷的事實!!
我的三角台疑似在摔車的時候撞歪了!! 兩邊量測的上下三角台距離差了0.3吋…囧
後來討論之下,因為騎乘時無感,目前先不對此做處理~待真的騎到有感覺時就要來維修或調整了
Photobucket

拆下前叉準備換油動刀!! 解體後的車頭真是不堪入目@@
Photobucket

避震器大解剖...今天才知道200豹的彈簧這麼長@@
因為Z750s最近才剛換Ohlins的彈簧,Z750s的都沒這麼長~200豹果然是RV路線的。
避震器除了換油之外,因為還有加了一些手腳進去,基於籤王要求,不可公開,所以在此就不公布~搜蕊啦~
Photobucket

車架這邊的珠碗要上油

Photobucket

下三角台這邊也要除鏽,珠碗也要檢查及上油

Photobucket

我對這張照片充滿疑問,為什麼要放在烤肉架上??有這麼餓嗎?="=

Photobucket

重新上油~

Photobucket

籤王幫我上這個~軸承高溫潤滑油
Photobucket

這個部位不知道怎麼稱呼,也給他上油處理。
Photobucket

再來就是費工的油管啦~我本來是要除鏽的,不過籤王提出更誘人的處理方式
他要幫我換成金屬油管,這樣就不用留著醜醜的管路和怕它生鏽啦!!
把油管全部拆光~
Photobucket

換成鋁合金的油嘴
Photobucket

引擎下面要換這種L通頭
這種水管頭大部分都是不會生鏽的,銜接油管是恰好不過
不過這有個困難點是,這種通常都是水管在用的接頭,螺紋都是有錐度的螺紋,不是一般的平行螺紋,沒辦法直接鎖上
Photobucket

對籤王來講,他字典沒有直上這兩個字的
Photobucket

所以自己從新攻牙,XD~~~
聽說攻壞了好幾顆…Orz 辛苦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接好之後就是這個樣子啦
Photobucket 

連接頭都ready之後,就可以把訂做的Dragonfly油管裝上去啦~
整個完成的照片只有帥氣而已!! 讚啦!!
Photobucket

連接圖特寫,整個質感Up Up!!
Photobucket

接下來是我的散熱鰭片歪了好多片,籤王一片一片用針挑回正的狀態
(我看完成果後默默的說,那我那Z750s的水箱散熱鰭片可以順便嗎...XDDD)
Photobucket

總泵也是要處理的部分,總泵的螺絲和上蓋氧化部分要重新上漆

Photobucket

FZ2碼表殼外蓋,整個電鍍的部分都已經完全霧化了@@
左邊時速的部分還因為犁田而擦傷外表,這也是這次要處理的部分
Photobucket

籤王的計畫是先把表面磨平處理後,再用噴砂的方式噴成平光表面,同時表面會有顆粒感
左邊時速表犁田擦傷的部分則是先補土,右邊的是噴上第一層噴砂

Photobucket

噴砂後的表面近拍,明顯的有顆粒粗糙感,這樣噴完以後就不用再保養它了,讚
Photobucket

噴好後的樣子,感覺還不錯阿~不過我後來牽車回來後發現,這種表面有個很大的問題就是蚊子的死狀會特別悽慘XD
因為表面的摩擦力太大,所以蚊子撞到後都是穩死的~而且事後要拿布去擦拭會卡毛屑@@
也許下次要改成烤漆的試試,哈哈
Photobucket

碼表的插曲...在搞這部分的時候,籤王一時手誤,把我的歸零調整螺絲給搞斷了...囧
結果我莫名其妙的多了一個新錶XD,里程全數歸零的感覺真的很有騎新車的fu@@
Photobucket

再來儀表燈有幾棵掛掉的也請籤王幫忙處理
先前我是更換單晶的LED(左邊那顆),亮度普普,這回籤王幫我換了9晶的SMD LED,整個是爆亮的(右邊那顆)
真的效果是差超多的,價格也是差超多XDDD

Photobucket

裝好後的樣子,儀表亮度真是讓人滿意阿!!
(可以看到左邊儀表里程已經歸零過了XD)
Photobucket  
再來是我的前後土除啦~
我肖想要把這兩個換掉很久了,因為很難防鏽,而前後土除又是最明顯的部分,看了就很不爽
這次看到哈特佛出了150Fi,改了前後土除,大概看了一下,就給他訂料來換了
(反正就算不能直上,籤王也會處理~哈哈)
裝上去之後整個有Sport Style啊! (還有前叉我也想改成黑的!!)
Photobucket

這土除設計不錯,有多一塊防噴的,講真的我Z750s還沒有這片,還得花$1200去裝@@Photobucket

完成圖,滿意!

Photobucket

後土除就麻煩了,因為設計上鎖點是不同的
只有兩個鎖點是可以鎖上去的,圖中圈起來的部分是完全沒辦法使用還會卡到,索性把它給切掉了
後續的處理方式是用最傳統的土砲方式...束帶固定XD

Photobucket

貨架因為要裝上GIVI後箱,由於沒有強化過,一直不敢架箱子,怕貨架斷掉。
所以這次也委託籤王做個補強。
籤王採用的方式讓我很滿意,因為補強的不是在貨架上作結構補強,而是再加一個支點和固定桿
讓力道透過固定桿施加在車子上而不是貨架上,而且焊在裡面兼顧美觀~讚~!

Photobucket

除了貨架噴成霧黑的,鎖貨架的螺絲也一樣有上漆喔
Photobucket 
燈耳的部分是訂購灰狼的,沒想到上下三角台間距不同,所以也是無法直上
由於灰狼的間距比較大,所以這裡直接把多的橡膠墊給削薄,讓燈耳可以塞進200豹的上下三角台
Photobucket

完成圖,這就是削薄後安裝的樣子,看起來完整度也是讚啦!

Photobucket

化油器的進氣歧管也是要更換的部分,之前的軟管已經都劣化了
由於我這顆是改王化的化油器,不是標準規格,所以籤王找了勁戰空濾的肥腸來改的@@
由於這管是塑膠,所以不會像之前用野狼的橡膠管有劣化的問題~讚
Photobucket

卡鉗因為已經使用很久了,這次大整理也順便保養一下
活塞的清潔是一定要的,清潔後的活塞的金屬原色明顯的閃亮亮啦~(籤王的相機真的很...)

Photobucket

來令片也要換新的,這地方由於來令跟碟盤沒有完全咬合,長期磨損下來來另會有一邊高一邊低的狀況
所以乾脆把咬不到碟盤的部分給銑掉了~這是銑掉之前的照片,大概有1/5的部分要削掉
Photobucket

卡鉗有重新再噴漆過,螺絲也換成防鏽螺絲。感覺又換成新的了!
Photobucket 
本來碗公我是要換新的,因為鏽的太嚴重了
Photobucket 
但是籤王又把它重新擦過,省下買新碗公的錢,雖然有些鏽已經入骨,但是整體來說還是恢復大半光澤!
Photobucket

碗公裡面為了避免太容易又生鏽,碗公裡面都上了油

Photobucket

腳踏由於犁過2次田,已經不堪入目,由其車主都知道,雲豹的不鏽鋼腳踏簡直就是防倒球(但是也很容易把人弄倒- -)
犁田後的腳踏一定都是很慘的~參考T豹進化史 - T豹受難記
所以這次我希望可以換成KTR這種可以收腳踏的,停車時也比較不會ㄎㄟˊ到自己的腳

好消息是KTR可以直上啦~直接訂料、上腳踏!! 讚啦~換腳踏之後有跟Z750s一樣的伸縮功能了!

Photobucket
KTR的腳踏有個缺點就是沒有彈簧可以固定,所以伸起來後不會自己縮回去,小小缺點
另外籤王在腳踏轉動軸下面加了個消音海綿,避免上下作動時會有明顯的金屬敲擊聲~真是太貼心了
Photobucket 
鍊條在這次是要一起更換的
不過這時候發現很誇張的事情就是我的原廠鍊條上面的固定片早就不翼而飛
所以我一直在沒有固定片狀況下騎車,對於這點,籤王對於我能平安的騎回屏東真是不敢相信XD
Photobucket

換EK鍊條;對於換什麼K的我是都沒有意見的,基本上原廠的我也是能騎得很開心~哈

Photobucket

小插曲...籤王弄我這台車真的是折損很多工具和零件,又一個安裝鏈條的工具掛了~

Photobucket

後來知道沒有固定片也可以騎的原因,因為我的鍊條這部分已經卡死了,連拆都有困難,難怪沒有固定片也騎的好好的XD

Photobucket

換好的EK~這才像話阿~

Photobucket 
再來是手把~鏽掉的部分都要處理~
Photobucket

換剎車油,上次換的時候已經是不知道多久之前了@@

Photobucket

手把因為長期淋雨,已經變成這個樣子
Photobucket

籤王認為不需要換新,不然我本來是想換鋁合金的改裝把,這樣就可以不用維護了@@
不過原廠的白鐵把料也算不錯,所以還是把它繼續整理使用
整理前跟整理後真的是太神啦~~~~
Photobucket

整個閃閃發亮~

Photobucket

清理後的手把~我有點想把中間那個橫槓換掉,因為看起來鏽掉的螺絲很礙眼
Photobucket

再來是我要求的備用離合器線啦~有看到一條插進去油箱下的嗎?
為了不讓備用離合器線滲水進去,特地做了一些防水處理,再把它隱藏到油箱下,真的派上用場的時候
只要抽出來撕掉防水的膠帶就可以馬上使用了,而且油都灌好了,保證要用的時候不會有生鏽的問題,超讚的啦!!
Photobucket

介紹到這邊已經差不多了~只能說這個過程真是嘔心瀝血,花了籤王大半個月,成果真是令我滿意~
到底經過大手術的T豹可以變成怎樣呢?? 敬請期待下一集啦~~~

創作者介紹

Timmy's Power Zone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新手200豹
  • 請問這樣林林總總大概要花多少阿!
    有推薦除鏽的東西嗎?順便問一下ss530輪胎好嗎
  • 老大還沒算給我耶 我其實也還不知道多少錢@@

    Timmy 於 2011/08/30 00:11 回覆

  • 葉俊男
  • 請問 當初 引擎 那邊 的氧化
    怎除鏽 跟噴哪種漆

  • 氧化我沒有處理他ㄟ,要的話要先砂紙磨過,再噴耐熱漆。
    五金百貨有噴漆,有黑色的耐高溫的。

    Timmy 於 2015/09/17 22:4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