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暑假來臨,是該來渡個假(上班族哪來的暑假= =a)
賣掉小白的第一個暑假,沒辦法像去年一樣開車去宜蘭玩個3天2夜
不過今年剛好有剛剛歸隊的T豹~
一整個有迫不及待想要騎它出去趴趴造的fu阿!!

所以今年就安排了和管家2個人的2輪旅程!

要騎去哪呢? 當然是要2輪最有優勢的路線啦~
為了讓管家知道我們這種二輪熱血族,到底是為什麼要一直騎車到處跑又要累死自己
決定上北橫!! 飽覽北橫的優美山河景色~~~~

這是第一集的路線,從淡水出發,跨越清晨的關渡大橋走三重環河路上新北大橋到板橋
再從板橋環河路一路過土城、三峽到台七乙吃早餐,再從台七乙上復興鄉、角板山

早上八點!! 上班都沒這麼早起床@@
耶~終於又要騎T豹長途旅行了,我一整個人好High阿~
裝上有靠背的大漢堡,載了兩個人的細軟、單眼~準備出發!!

咻的一下就到三峽了,好快 XD
沒辦法,管家還沒睡醒,相機也還沒給他,過程都沒拍
總之 穿越上班的人潮,我們到三峽了,只花了40幾分鐘,還是騎T豹方便,都不用塞在車陣裡

台3線與台七乙的交會點,三峽萊爾富
我們到熟悉的三峽萊爾富旁邊吃早餐,順便買了2件輕便雨衣。

準備初花啦~今天是RV騎乘的輕裝備,不殺彎也不飆速,就是油門順順騎,引擎順順轉
這種天氣雖然有考慮穿防摔衣,但總覺得我會先中暑,所以還是算了@@

我把相機給管家,這樣一路才有比較多風景可以拍
這才是2人出遊的好處阿~~~開車都沒辦法這樣想停就停!

清晨的台七乙沒什麼人車,我就跟在一台四輪後面慢慢的騎完台七乙 (可想而知有多慢了)
進了北橫之後,馬上進入復興鄉囉!!

清晨的復興鄉,徐徐的風吹來,涼快阿~

越往上走,越有進入山中的fu,雖然我已經是北橫騎到爛的人了,可是我卻從來沒有注意過路邊的護欄上的圖騰!! 囧

到角板山啦~~角板山這裡應該出產不少香菇,到處都是香菇(右下)

香菇造型的路標,不過總覺得好像會想歪...
是我思想不純潔嗎@@?

香菇造型路燈~Cute哦!!

來到角板山,你都只去萊爾富喝飲料嗎? 下次騎到後面的老街上買個冰砂吧!
現打 水蜜桃冰沙!

老闆娘在準備打冰沙的水蜜桃,洗淨後切開去籽再切瓣放入冰箱

我猜我們兩個是老闆娘今早第一組客人~
打冰沙中~這麼熱的天氣有冰砂喝太幸福了!!

這一杯天然A熊厚~雖然不太便宜= =a 不過總是要嚐點新鮮的, 這杯$50

杯子裝不完,還有一小杯在我手上,濃濃白末狀的都是水蜜桃的果泥

2人滿足的邊走邊喝退火的水蜜桃冰沙 :)
真的很天然哦~都沒有摻奇奇怪怪的東西~非常的水蜜桃~~好喝!
(哪知道這冰沙居然是我們兩人的中餐 囧)

來到角板山,一定要來角板山行館
雖然我北橫騎到爛了,可是我卻從來沒進去過 XDDD

曾經是兩蔣行館,所以裡面豪華程度不言可喻
外圍已經改成風景區了,所以要走一小段路
園區裡是茂盛的樹木,走起來也是很涼爽

旁邊的小展館展出樟腦特展,曾經是樟腦出口大國的台灣,我也很好奇台灣怎麼靠樟腦搞到日本和清廷可以打上好幾場戰爭
展館前的輕便車,過去很多載貨載客都靠這個,動力是人力...Orz

展館內的樟腦生產製程和工具介紹一景
這些都是伐樟木的工具

刨樟木用的手鋒子…怎麼跟某種兵器很像@@ 死神????

台灣樟腦戰爭與事紀牆,這非常適合我這種偏好歷史的人觀摩一下

這個圖太讚了,原來以前的桃園市、中壢市是叫做桃園街、中壢街,新埔都畫了一堆椪柑,關西則是很多茶葉,太有趣了

由於今天要到宜蘭過夜,所以角板山行館就沒有多加著墨了,因為只是來逛逛看看而已
下次再專程來參觀~~先繼續今日的行程~~~

來到以前常來逛的復興橋,這算是復興知名的地標了~
自然要帶管家來朝聖一下
回顧一下 川崎の魂 - 北橫悠閒晨跑半日行

接近中午時分,太陽光太強了,天色拍起來都不優~

羅浮大橋,這是現正服役中的北橫交通要道
復興橋已轉退役為觀光景點
之前電視節目也有來羅浮大橋玩高空彈跳,很高哦~~

難得騎T豹來,留一下紀念一定要的!

逛完復興橋,從羅浮大橋俯瞰復興橋景色,讚~清晨來會更棒哦,會是藍天綠水的景色!

 

出發 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