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過車的應該都有支架斷裂的困擾...= =

就在上一週的比雅山早餐盃回來後,我的後照鏡就不停的發抖,回來拆開看果然是後照鏡支架斷了
以前曾經倒過車,出現裂痕後,經過下雨、洗車,生鏽後就自然斷了

由於大會師在即,趕緊想辦法找可以焊接的地方
google一下發現這家淡水的『榮展車業』,我是露天拍賣搜尋到的
它的標題是"~淡水榮展~機車保養檢修改裝燒焊 代工安裝 超音波清洗 氫氧引擎清積碳"
顯然就是我要早的店啦~

到了之後,發現老闆人一整個好像籤王,長相、身材、服裝、個性都超像的,儼然是籤王失散已久的哥哥。
籤王改天來淡水一定要來認親一下,超妙的~

這家店很小間,但是裡面東西真的是很驚人,車床、銑床、鑽床、電銲、氣焊什麼加工的工具機都有!!

光是氣動工具就嚇死人,掛整排的

我很少看到有車行會擺車床和銑床的,這規模真的是很驚人
老闆說他就喜歡玩這些,而且他的生意模式很妙,你自己拿改裝品去,他幫你裝,收工資。
所以換句話說他也不用屯零件,只要你拿過去,他就想辦法幫你弄上去~讚!

回到重點,由於支架斷裂需要重新焊接,要拆整流罩,不然一焊接殼就熔了

正當我猶豫的時後,我就問說那就拆吧,然後我們面面相覷。
我就問說,那是你幫忙拆還是我自己拆? (ㄟ 我其實好像也不知道怎麼拆)
老闆就很順的說:你拆

= =a 好樣的,雖然我知道他是怕拆壞我的殼,但是我也怕我自己會拆壞
結果我還是自己動手了,幸好沒有太困難,沒有花很久的時間就拆到這樣了

拆殼後,推進去準備開刀,老闆會先幫你把其他零件蓋好,避免噴的到處都是
另外他還要我拆掉電瓶負極,避免電腦燒掉,因為他有燒掉CDI的經驗~保險起見~

行刑前先稍微打磨一下

斷面磨的"金系系"

上工具,準備焊接啦

老闆先稍微點焊一下,簡單故定後再來敲打合位

手術中~真是懷念阿,以前工廠實習也玩這些~但是我差不多都還給老師了
只記得我的魚鱗焊的還可以~氣焊則是非常害怕會逆火爆炸~XD

焊好啦~老闆人很細心,會內外的傷口都焊一次。
焊好之後會用鋼刷清一下

黏好囉!!

大特寫,焊的蠻牢靠的~果然是開七年的店,不是矇混的

最後再幫我上噴漆~完工!!

剩下就是我自己把殼鎖回去囉~
我的後照鏡又生龍活虎了~~~!! 工資僅$300元,我省下拆殼的工資也不錯。

如果你有東西要加工,可以考慮淡水這家店,老闆人不錯~推~
下次騎雲豹來去弄排氣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