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提到許多已經生鏽的部份,但其實還沒結束,車架本身、已經處理過一次的行李箱架都已經也是鏽跡斑斑
動工的第一步就是先把後箱和行李箱架全部給卸下來

卸下後看到的車架…稍微用鐵刷刷過之後就可以看到鏽的面積有多大了

因為車架和引擎的上鎖點要拆下噴漆,怕引擎下鎖點太重,還拿瓦斯桶來充當千斤頂支撐一下

再看到進氣箱這,事實上五顆螺絲全都是生鏽的狀態,拍照之前我已經先換掉了,沒有拍到換之前的模樣
其他是灰塵多了些,還好,就是金屬部分很多鐵鏽

拆下來的電瓶架和後行李箱架,慘狀可見一般

啟動馬達,也是鏽跡斑斑

變速箱外蓋的幾棵螺絲也都已經產生鏽斑,看了就很討厭,另外腳採啟動桿和腳踏也都生鏽
煞車踏板因為我沒有工具可拆,所以拍照這天還沒拆

卸下碗公和儀表之後,看到燈耳和燈耳之後的前叉部位全是鏽斑,看了真是鬱悶

喇叭支架是大鏽特鏽,可惜沒拍到,兩個鎖點一個已經因為螺絲斷在三腳架裡面無法再上新的螺絲了
這部份我決定把喇叭換個位置。

引擎和車架下方連接觸也都是生鏽,這個要拆對我來說有點困難,可能需要去拿車上的千斤頂來頂著先才有辦法拆

二次廢氣回收罐也是鏽斑

鏽的十分嚴重的車架與引擎連接的上鎖點,這個上次大整理的時候並沒有整理到,所以鏽斑又更多了

拆除過程中因為手髒又沒人可以幫忙拍照,拆解過程就沒有圖了
以下照片都是拆除中一個段落一個段落想到就拍攝的

拆下的碗公,我決定把它全部噴黑,因為我實在是擦鏽擦到很累,真想來去買個塑膠的碗公
偏偏又不知道哪款適合,矛盾阿…乾脆拿吃麵的碗公來挖個洞好了XD
兩旁的鐵桿是我的後行李箱補強支架。左邊是開始進行噴漆,右邊是還沒噴的,明顯都是鏽斑
提到噴漆要註解一下,我發現在報紙上噴漆是很蠢的行為,因為後來許多零件都因為噴漆的關係黏上報紙
噴好的表面就因為黏上報紙整個醜掉了,後來有發現很好用的東西就是廢棄的磁磚,完全不沾粘,好用!

 

幾個零件實施噴漆中,有電瓶架、後方向燈支架、腳踏桿、踩發桿等等

接下來要進行的就是車架噴漆,我的車架沒損傷,換掉可惜,不然還真想直接換新的,許多會摩擦的點都已經生鏽了
準備要把線組拆除直接噴漆,避免原本的鏽斑再度擴大
拍下這張照片是要讓自己記得拆除前是什麼狀況,免得要裝的時候裝不回去

卸下油箱後的特寫,車架本身生鏽的部份都還好,主要發生在固定線組的掛勾上
連接引擎的兩塊ㄑ字形板是生鏽最多的地方

線組離開車架之後,明顯的可以看到掛勾有生鏽
這是繼改裝FZ2儀表後我第一次把車子拆的這麼乾淨,沒想到拆光光的感覺這麼刺激XD
既然線組都卸下來了,剛好可以把之前拉喇叭的線一起收到線組內,順便整理一下線組

再來要處理萬惡的燈耳和前叉了,這個燈耳造成我都沒有辦法把手伸進來推掉前叉的鏽斑
這次我真的受不了了,決定報廢這個燈耳,換改裝的!!

原本的燈耳在上次整理後已經烤漆過一次,顯然的都咬不太住,變成一片片的烤漆層慢慢剝落

剛搬來豐原還不知道哪裡可以買東西,於是上禾倉的網站查詢,慶幸豐原剛好有一間經銷商
沒想到一早殺去竟然找半天沒有貨…悶~馬上殺去台中市區另外一家,結果鐵門都還沒拉開= =
我都要暈倒了,騎小綿羊20幾公里,手都晒傷了居然是這種結果
最後回豐原去另外一家網路上查到的店碰碰運氣,沒想到居然有賣,真是欣喜若狂~~~
還順便帶了兩組led方向燈回家騷包一下:P
這家店賣不少檔車的東西,還介紹我螺絲去哪買,整個大心~要推一下
豐原的皇冠騎士精品 台中市豐原區圓環東路868號 在圓環東路和水源街交叉口旁邊而已 以後可以常來逛了~

這張已經把ㄑ字形的固定板拆下來噴漆

二次回收因為也是鏽的可怕,也把它拆下來了,之前因為已經有封二次,所以拆下來也沒什麼影響
只是需要再找個東西堵回去,打算去買外面賣的擋片比較好看

上完漆之後整個煥然一新啦~看了就爽~此時車架也已經有上噴漆了

做到這裡已經是晚上,補一下車架噴漆完的照片

包含三腳架的固定處也上了噴漆

一度有想要買禾倉的鋁合金後腳踏回來換,仔細看過後發現鎖點不同,索性不改了,原廠的噴漆後加減用

試裝行李箱架,看到行李箱架扶手上的白點嗎? 就是報紙黏上去的痕跡,整個囧

因為騷包所以新買的後照鏡亮相一下,原廠方向燈其實完全正常運作,只是因為改了燈耳後不想裝圓滾滾的方向燈,哈哈

裝好線組,再裝上噴好漆的手把、燈罩還有新的燈耳,越來越有個樣子了 讚啦~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