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來處理油箱了,看到油箱內側還真是很傻眼,真想不透明明就是有烤漆的部件怎麼會有這麼誇張的生鏽現象呢?
兩個支撐點可能因為積水的關係,鏽的特別嚴重

油箱浮桶的螺絲整個鏽的亂七八糟

油料出口這就只有螺紋鏽的比較嚴重

表皮及一些部位特寫

看到這裡我整個想給他換新的油箱比較快= =
不過該省的還是要省,先把油箱的汽油卸掉,再把可以拆的零件都拆下來貼上膠帶
卸汽油的這個動作可不能省,一來我發現油箱翻過來時會漏油出來,其次用鐵刷刷掉鐵鏽的時候會有零星火花,不可不慎

由於噴漆只噴底部的表面,所以把可能會噴到的正面都貼報紙遮起來

等了一整天,我的油箱終於有乾了,可是我卻發現有些死角居然沒有噴到,真該死,生氣~~~
算了,下次整理的時候就真的考慮要來給他換掉了

撇開漏掉的部份,整個看過去噴的還不錯阿~~~是不是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這個油箱浮桶實在非常的難拆難裝,我整個快跟他耗了半小時,非不得已真的別去拆浮桶,太痛苦了

另一個十分複雜的工程就是縮減我的大燈內線路容量,因為早期改錶不喜歡剪線,弄了很多轉接頭
搞的自己頭都暈了,決定把所有接頭都簡化,線路也留的剛好就好,不預留過長的線路,讓碗公內的線路清爽些
也順便把新的方向燈給裝上去測試,搞這些電路才是我的最愛阿
附加一提,看到碗公整個變黑的就好爽阿~希望這次可以撐更久些

初步把儀表和手把裝上去,結果我儀表的螺絲也沒鎖緊,好呆~害我全部裝好騎出去半路儀表晃個不停

改LED方向燈有個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會推不動方向燈的繼電器,造成方向燈不閃或是閃爍十分快速
需要另外購買LED專用的繼電器回來替換,但這個不便宜,另一個方案是並聯同瓦數的水泥電阻來增加耗電而驅動繼電器
不過這個方式就沒有LED較省電這檔事情了~
這裡因為有我以前買來改速客達用的水泥電阻,放了7年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也太久了些XD)

鑑於改裝的方向燈線路太短,接不到主線路上,所以我用了一個四PIN的快速接頭來延長
這樣拆裝更方便也達到延長的效果,再把兩邊各加上一個5W的水泥電阻,這樣就正常閃爍了
不過這個瓦數還是沒有讓繼電器發出聲音,只能讓閃爍正常而已,我是覺得還好,可以正常閃爍就好了
如果不並聯水泥電阻的話連閃爍都不閃阿~

最好線路再稍微整理一下,做最後組裝!

下集成果發表~待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