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三天半的奮鬥,跟無數的蚊子拼戰後,我終於組好我的T豹啦!
這真的只能用迴光返照來形容~因為上次大整理後又再度生鏽的感覺太差了,能有時間把它整理好真是太感動了

一如往常,還是要來個成果報告
因為我的車怕噴漆都沒有完全乾,所以都沒有洗車(其實也是有點懶),部分看起來還是稍微灰濛濛的

首先是頭燈的部份,碗公重新噴漆過,燈耳改成禾倉的,方向燈換成LED式樣,喇叭煥了位置,所以不會看到喇叭

改成黑色的碗公看起來真是舒服阿~可以很長一段時間不用再看到它生鏽了 哈哈哈

手把因為之前換鋁合金的,本來是沒生鏽,但是因為刮痕太多,楊極的顏色都變色了
加上手把附的拉桿根本是爛貨一個,鎖到死也夾不住手把,超瞎,就直接把這裝飾品給拆了
剩下就是把一些生鏽的螺絲換一換

前叉的部份因為拆掉舊燈耳,所以順便把它推乾淨,不過有些鏽到很深的推不太起來
下次搞不好就要改前叉了 哈哈

拆掉二次回收的擋片,少了一堆二次回收的零件整個清爽許多,不過這在路上可能不能碰到緩寶橘的XD

踩發桿整支噴黑的,不過還是有些掉漆,因為黏到報紙…可惡~不過噴黑的還不錯看

碟盤部分煥了螺絲,乾淨多了,輪軸部分想要直接換新的,所以就沒處理了~

原本是二是回收罐的地方我把它改裝成喇叭,原有的喇叭支架因為鎖點鏽蝕斷裂,無法固定
把零件稍微換一下,喇叭固定在這穩當當,太棒了~線路也整理了一下,幾乎看不到電線,爽爽爽

重新噴漆引擎和車架的上鎖點,整個看過去感覺就不同阿~原本的鏽成那樣,能看嗎= =

隨手順便噴的啟動馬達表面,原本鏽掉的痕跡實在是太醜了,不得不順便噴它一下,噴完果然好很多

部分齒輪箱螺絲因為生鏽我把它換成這種黑皮的內六角,買這螺絲的時候我還沒發現螺絲行的所在
所以只有這種黑皮的,似乎用久還是會生鏽,所以我只有換這邊,另外啟動馬達的長度比較短,我是用噴漆的方式
除此之外螺絲有幾支是需要用到5cm的,我就沒換了,有換的都是原先為M5,4cm的規格

電瓶室感覺好多啦,螺絲我換其他地方拆下的,沒有之前的鏽的那麼誇張
螺絲鏽掉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我上一顆電瓶就是因為鏽掉導致正極鎖點報銷= =
螺絲、螺帽一定要趁生鏽到無法自拔前趕快換阿~

重新推亮的避震器,我好想換鋁合金的,顧這種有電鍍件的顧的好累= =
但是這個一對才900,鋁合金動不動就六七千一對,等我中樂透吧
ps. 鏈條蓋在淡水的時候因為太難搞了,早早就被我丟掉了

後腳踏的支架也有重新噴漆,不過因為沒有拆下來噴,所以只是隨便噴噴,看起來還可以

打檔桿整支噴黑的之後看起來好太多啦

噴了兩天的貨架,因為失敗過一次導致上面有點凹洞,幸好之後是要架後箱的,多少可以遮掩一下,不要生鏽就好了

後方向燈裝的位置,改菱形的方向燈之後感覺差好多阿 哈哈哈

換好螺絲的集氣箱

這邊的腳踏有重新噴漆過,好很多阿

後照鏡螺絲底座也重新推掉鏽斑,用補漆筆來補漆

齒輪箱和啟動馬達螺絲整理後變這樣,是不是乾淨多了

我在五金賣場發現了油漆筆這好物,買了一支來補一些不好噴漆的零件,好用喔

原本的置杯架和洞洞鐵重新裝回來,完整度讚喔

這麼多工程我最愛的就是喇叭換位置啦 整個舒適,讚啦~油冷排的網子也有重新噴漆過

這張是在完工後兩天拍的,因為我又跑去買了白鐵的螺絲回來換掉以前生鏽的螺絲
圖中有兩顆沒換到的是因為原廠是5cm的,不是其他換掉的4cm的螺絲,所以還沒換

白鐵螺絲來張特寫~下回要換機油的時候我可能考慮來把變速箱外蓋拆下來重噴~好多褪色的部分看了真不高興

離合器拉桿螺絲也是用補漆的,可惜裡面補不到= =a 考慮換新品

油箱蓋生鏽的部份我則是直接用電鍍膏推亮它~

化油器進氣的部份我也給他換成白鐵螺絲

二次回收檔片+白鐵螺絲

順便幫後箱的煞車燈做個快接接頭,不然每次拆掉都要重新焊接很煩~接頭剛好可以塞燈下面這個洞

上三角台的固定螺絲我也是用補漆的方式,我有一個二手的三角台放在家,下次換三角台時順便把螺絲一起換掉好了

排氣管的固定環也是把螺絲換掉,順便把這個普立珠上點油漆,希望別這麼快生鏽

煞車油管固定環,這個是用噴漆的,噴完顏色漂亮許多,順便換白鐵螺絲

最後是用油漆筆補的龍頭螺絲,雖然有噴漆過,但是鎖上的時候跟工具摩擦還是多少會掉漆,所以再補一下

美中不足的是油漆筆的顏色比較亮,噴漆的顏色是平光的,色差蠻明顯的
不過這不重要,只要他不生鏽,一切都好談啦~~

照片總算都po完了,花了三天多的時間,消耗了兩瓶的噴漆,還有半罐的防蚊液,連續兩天做到腰都快挺不直
整理這個真是太辛苦了,以後一定要有事沒事就擦一下車,不然這樣實在是太累了= =

剩下還沒用的還有腳踏的煞車桿還沒處理,還有排氣管前段我也想把它噴漆,車架和引擎的下鎖點也還沒噴
不過這些要用又要花不少時間,等過一陣子看這些噴漆的耐用度如何再來考量要怎麼調整

弄了這麼久,整個成就感真是超讚的啦~又開始愛上騎T豹的感覺啦~~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