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展示
航空站內原本是機場大廳,配合今天航空園遊會,站內滿滿都是人
真是難得一見的景象,平常這裡應該是門可羅雀....
因為一天才兩個班次而已阿....何況屏東人又不是很有錢= =

這一區放了很多航空歷史~這個很合我的胃口
依照我逛科博館的速度,這種看板我大概要看個半小時、一小時

觀光局放置的宣傳看板,主題當然是高屏一帶的風景區和特產

這不是展示的一部分,這是最近沸沸揚揚的液體罐裝攜帶規定
站內也放了一個這樣的櫃子跟你說什麼可以帶、什麼不能帶....
這對我這沒搭過飛機的人來說是很新鮮的~

這是史上第一架列入成功飛行的飛機 - 飛行者一號
是萊特兄弟第3還是第4次成功飛行達59秒的飛機、之後就損毀了
想像現在的飛機跟他這台1903年的飛機比起來,科技真是進步很快

後面持續的展出航空歷史看板,後面也有國軍英雄和各式飛機的歷史

右邊那個炫嗎?達文西設計的鳥人,旁邊是他設計的螺旋槳

長榮航空的747模型機,很大一隻的模型機哦

 

這架華航看起來是不很有Feeling,感覺真的飛在半空中
看下面的小朋友就知道這台模型多大隻,這款也是波音公司的747

這台不知道什麼來歷,也是華航的(我沒注意看介紹)
不知道再過多久就會被改成台灣航空...Orz...

這是世界最大的客機!A380
上次看了Discovery的介紹,這真是一架偉大的民航機
坐船坐車環遊了半個歐洲,組裝完成那一剎那真是令人感動~

這架B-29轟炸機,也是波音公司生產的,感覺外型有點遜
可是這架具有很大的意義~他就是丟了兩顆原子彈給廣島和長崎的飛機
二戰正是因為他才告一個段落,中國和台灣才有現在這個榮景

這是知名飛機製造廠的介紹看板,右邊那是三菱重工
他就是珍珠港偷襲事件中震驚美國的Zero 零式戰機

站內上方還吊了許多架飛機,不過這個我不懂
這留給有研究的人(像是王資深)來解釋這些飛機吧~

這一區是科學工藝博物館的航空科學教育區
不過如你所見的,都被小學生給塞爆了....所以我什麼都沒看= =

這個讓我超興奮的~這是示範磁浮原理的設備
看到那溫度了嗎?這是要在極低溫的情況下,金屬會變成超導體
(原理好像是這樣啦...我看電視只有看到下半段,懂的人解釋一下吧)
於是會保持一段距離並且帶有磁性互相吸引~
下面那個冒白煙的應該是液態氮,那個在跑的不用懷疑
那是一個『便當盒』,跑很快....= =


上面附上一個短片,這是那個便當盒在軌道上面跑的情況
(那個女生像不像梁又琳...囧...我真的是在看那個便當盒)

管內的展示大致上是這樣,除了科學教育區這裡塞滿小朋友之外
其餘都還OK,我對飛機模型比較有興趣,還有就是磁浮原理的實驗
相信短時間內,屏東航空站不會再有這種人爆滿的情況...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