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真的不是能開就好

早在還在唸二技的時候,開了轎車上課,覺得真爽
過彎側傾小、中速加速快、震動抖動都大大贏過商用箱型車

但是逐漸發現缺點,電腦怎麼跟白痴一樣阿
要加速了還進擋,爬不上去了,還要等我用腳踹才要降擋...
手動打擋又常常卡一半,不然就是打過頭(鋸齒式的不會就是@@)
反應又慢半拍,把駕駛當老人一樣....
換擋打快一點又會使性子,不然就是掛給你看讓你下車推.....

後來開始討厭家裡的這台轎車
視野狹小,死角多,車身長....
每次開車就要調整一次坐椅角度

去年之前家裡還是用八年前新車沒有隔熱效果的隔熱紙
早就鄒成一團,晚上跟瞎子一樣,只看到後面有燈光,完全看不到車
最後還是我花錢去重新貼全車隔熱紙

每次要開出門就覺得很無奈,整個後車箱跟垃圾堆一樣
就算是要載樣本給客戶看,好歹也用個箱子裝吧?
每次要出門我就要浪費半天去整理後車廂...

車上一堆雜物也不知道到底是幹麻用的
以前中控台上面還有點香的香爐,靠...這台車是媽祖出巡用的嗎
轉個彎就飄來飄去的~叫人怎麼專心開車?

一堆東西擺在上面,白天就狂反光,開窗就亂飛,玻璃到處都是雜物的倒影
後座上面也是塞了一堆沒用的東西,後面的視線都看不到了
甚至安全帶壞了也不去修一修,還不只一台車是這樣
真的要搞到出人命才來懊悔...

輪胎也沒有定期在校正,開快一下就開始抖
都不知道多久沒檢查了,每次都是換個機油,就當作保養完了

每次開車都要再浪費個半天洗車
整台車外面髒的不行也都沒人洗,玻璃髒的要命真懷疑怎麼看路
車子髒沒洗就算了,好歹大牌也擦乾淨吧
大燈昏暗,暗沉沉的,都只要會亮能用就好...
雨刷都已經殘破不堪,水也刮不乾淨,買都買那個用幾次就掛點的廉價品
我買的玻璃擦拭精才用兩次就不知道被丟到哪

上次換機油什麼時候,我哪災
上次輪胎對調什麼時候,我哪災
上次換煞車皮什麼時候,我哪災
上次輪胎更換什麼時候,我哪災
上次水箱加水什麼時候,我哪災
上次換變速箱油什麼時候,我哪災
上次換正時皮帶什麼時候,我哪災
.....

每次開家裡的車都跟不定時炸彈一樣
開一台完全不能掌握車況的車...真的很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