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 第一眼外觀,第二眼內裝
我買Focus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藍色內裝整個是我的菜~

下圖是我的原廠座椅,我就愛這一代的椅子


不過 我的是二手車,還是有一些前車主留下的孽障禍害...這八成是煙蒂燒的孔


原廠是半皮半布的材質,其實還不錯坐,但是皮的部份久了就是還會這樣...長滿皺紋


前陣子淘寶逛的兇,逛到好多賣椅套的,由於照片實在太吸引人了,加上我原廠的椅套越來越髒了,忍不住就敗了~
我買的是這家看來蠻有規模的百飾佳,連結點我,他還有其他款式看起來都不錯。
ps. 椅套是目前我在淘寶消費最高的東西RMB:399 運費RMB:7790.... 我都好怕錢付了 東西沒來...

開箱啦~我不得不說對岸很多手工藝品,真是精緻到令人佩服。
這個價位也稱不上貴,但是看看這包裝,真是驚人~還有附手冊!


小件的部份很有趣,除了四個頭枕外,還有兩個扎實飽滿的頸枕,更誇張的連扶手箱套都有!


前座椅套在家沙發試擺一下~整個很自high。真想把家裡的沙發也換成這種沙發套...


質料的部份,有一定的厚度,而且網眼分明,材質偏軟不硬(Focus原廠偏硬)
網頁上介紹說這叫做高寶絲,四季都舒適。(google高寶絲好像還不錯)

 


縫線我覺得車工不錯,我裝的過程中都沒有摸到脫線的。
前座椅側縫了個Airbag....不知道是啥意思,雖然我的車沒有氣囊,但這樣爆的開嗎?


安裝....安裝實在是一個很頭痛的部份,雖然淘寶網頁有附影片介紹,可是其實沒這麼簡單
前座的部份因為座椅太多活動關節,縫隙又很小,十分難安裝,我一度裝到手都脫皮了。
奮鬥了2個多小時才裝好我的駕駛座。不過我第二次就熟門熟路了~半小時搞定。

效果....原本我買的時候也很擔心是否實物真的如網頁上照片那樣美觀服貼
這時候就要來看一下我的安裝成果了

前座的部份!! 我個人非常滿意~視覺效果極佳!! 而且坐起來因為有厚度,更舒服了
比原廠的透氣、柔軟,我老婆、MK3同事乘坐過後明顯覺得舒適很多~
不得不大力讚揚一下,這個椅套真是好哇~


唯一有皮質的部份!繡上了WRC,若是有Focus字樣就更讚了。


頸枕,我個人其實是不太喜歡頸枕的,覺得不好看,但沒想到出奇的舒適
我從台中開回屏東,一路上靠著頸枕,支撐性真的頗佳。


頭枕
原本頭枕是全皮的,而且非常硬,很不喜歡原廠頭枕!套上頭枕套後,舒適很多~


座套,座套跟椅套比起來稍微好裝些,但是座套深度不夠,沒辦法套滿整個椅墊
有一點小小的遺憾,不過我還是盡可能的都塞到塑膠飾板下。
看這座墊這麼立體,別以為椅套有修飾的效果,其實都是靠大力的撐開才有這麼服貼
這過程真的是很折磨人,這部份不是很好裝。


側邊小口袋!這是小加分的項目,導航手機都可以放的下!
對置物空間極度欠缺的Focus MK2真是大大的有幫助


整張座椅拍一張,舒服~

 


大大大大加分的項目!!原廠椅背後面沒有置物袋!繡這個收納口袋根本像哆啦A夢的口袋一樣貼心阿~


最後是扶手套,我超愛的


我是很習慣使用扶手箱放手肘的人,蓋這一片就更舒服了

換後座啦~
後座基本上是比較簡單的,這邊比較可惜的是,因為套上椅套的關係,中間扶手就無法使用了...我其實還蠻常用的= =

後座是三件式(4/6分離椅背+座墊),安裝時因為有安全帶孔和椅背分離按鈕、扣環
所以安裝時也要特別留意。

成果如下~原本我的椅墊還是灰灰的,而且還有牛奶濺灑微微的白色痕跡
換上椅套之後,感覺變新車了!

 


SM五花大綁的椅墊,這幾條都是鬆緊帶,我一度蠻害怕他們會斷掉的
因為為了要撐平椅面,我都拉很緊。看起來有點Low吧~不過對照上方的完成圖,其實這樣裝也沒什麼不好,後座都是小朋友坐的,這種安裝方式要拆下來洗滌也是很快速方便。


座椅分離按鈕開孔的部份,孔位其實對的還蠻準的


扣環的部份也很精準!旁邊的痕跡是摺痕,商家有建議可以用熨斗趟一下就會很平了
我當然是沒那個耐心和閒工夫,哈。


頭枕部份也很貼合,尺寸都剛好,不過我覺得後方魔鬼氈那片太厚...不美觀,收邊如果漂亮一點就更完美了。


講了那麼多好話,還是要挑一下小瑕疵,後座的部份,椅背的藍色花紋和椅墊的線條沒有對齊;有一小片椅墊面積花紋看起來不太理想(箭頭所指處),再來就是左邊的椅背太鬆了,沒有辦法收得很緊,算是小小缺失。不過這部份就不太在意了,畢竟Focus這種車本來就是爽車主的,前座ok比較重要啦,哈。


總結,前座的部份真的很不錯,舒適性與美觀兼具。但安裝實在是有點小累,弄髒了我可能也不想洗了,想到要拆又要裝,我乾脆再換一套好了....囧
後座整體來說不錯,扶手不能使用是小遺憾,我點出的小瑕疵不算太嚴重,可以忽略之,換洗方便比較重要!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喜歡皮椅,又不想看著椅墊一天天變髒,來考慮裝個椅套吧~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