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忍入手後的第一篇文章,還沒時間發心得文,先來po個敗家文。

小忍各方面都不錯,唯一通勤使用最痛苦的就是沒有可以放雨衣的地方(中南部很容易下午後雷陣雨阿)。試過用綁的綁在後座,跨車時腳要抬特別高,而且用綁的方式也很難綁的好看及綁的牢靠。(綁一個布包在後座看起來就遜掉了~囧)


訂車之前就一直找尋適合的後座包,無奈想買的台灣都沒賣(ex.K57003-105A),從國外買又有點不划算,運費幾乎都是算千的。油箱包也是可以考慮的項目,我也有一個不錯的NANKAI油箱包,不過油箱包普遍都是磁鐵設計,使用時你說要不刮到油箱真的是有點困難;加上油箱包大部分設計都偏大,對小忍小巧油箱甚為不搭。

就在拆賣前車時,上原廠GIVI的網站發現了TANKLOCK這個好物,這是一個快拆系統,利用安裝在油箱上的快拆座來快速拆裝油箱包,而且不會接觸到油箱!

(看影片) GIVI TANKLOCK SYSTEM



當下真是立馬心動的想要上ebay下標買GIVI XS307,結果要嘛缺貨,要嘛就是加運費上看6000大洋,加上被朋友嫌太醜一直勸退,實在是鐵不下心敗下去。

過幾天後,不知道找什麼過程中,又冒出了TANKLOCK SYSTEM,這次不是GIVI的,沒想到一樣是義大利的廠商KAPPA也有相同系統的油箱包,而且款式比較Fashion,價格稍微低了一些(也還是不便宜)。

就這樣,我對RA309(另一個型號是TK765,不瞭為什麼有兩個型號,但是是相同的東西)一見鍾情,立馬研究購入管道,查到最低的是從ebay購入,但是義大利發貨的運費太貴了,買不下手。
偶然在KAPPA官網驚見台灣居然有代理商!而代理商就是台北的大千~這下正好,有代理商就不用從ebay買了,上Y拍詢問大千可否代訂,得到答案是正面的,詢問型號後,居然有現貨庫存,而且座跟包都有,整個心花怒放,馬上付錢下訂。

收禮物模式啟動:寄來囉,還有附發票和出貨單,很滿意大千的效率和服務。


登登,開箱~我訂購的RA309和BF14現身~


BF14是Ninja 300用的扣環,如果是其他車種只要買對應的扣環即可安裝在油箱蓋上
扣環還是GIVI的包裝,這本來就是相同系統,所以KAPPA也是通用的。


來自義大利的油箱包KAPPA RA309


正面照,裡面沒塞滿,感覺凹下去了,塞滿的話比較好看。
包包的大小不好形容,這款容量並不大,我也只是要裝雨衣而已。
整體的體積大概就是一顆排球或是一頂3/4那樣。
除主空間外有四個拉鍊夾層。
正面有白色的夜間反光線條和橘色的彈性繩(橘黑色是KAPPA的企業識別色,放KTM的車上應該更搭)。

這類型油箱包為了避免快拆座沒裝好(或是怕被1秒搶走?)有作一條繩子扣住龍頭用的
所以油箱包下面還有一條尾巴....我不太喜歡這條,感覺有點多餘~囧


側面照,包的材質還不錯,大部分都是硬皮的不織布,KAPPA字樣那片是合成皮,
跟我買過的幾個油箱包比起來,用料蠻紮實的,拉鍊也比其他油箱包來的粗壯。


打該包包內有遮雨的防水袋、塑膠扣環和一本型錄。


內部空間比例並不大,差不多是一台單眼+標準焦段鏡頭就滿了的空間。
用一枝筆來呈現一下比例。


正面的手機套就是悲劇了,現在的智慧型手機根本是塞不進去的,試過New One不行。
PadFone可以,但是有透明層的面積太小了...不適合放智慧型手機。應該可以放些證件之類的。


底部一覽,大大的TANKLOCK扣環,這設計真是深得我心。


把扣環拆封拿來對照一下,基本上就把扣環上四顆螺絲鎖上就安裝完畢了,easy。


試套一下防水袋,蠻合身的,合到剛好只剩下卡榫。


正面照,很亮眼的橘色,要是可以換個川崎綠多好~


這就是前文提到多出來的尾巴,要扣在龍頭端。
多了這條感覺就會磨油箱...而且油箱包這端沒有快拆扣,還不能拆下來,
感覺最失敗的就是這條尾巴了。


底部的夾層,剛好可以拿來塞防水袋,同時多出來的尾巴我也塞到這個夾層內。


雨衣試裝,我的雨衣是M2R M-1,折收後,放進油箱包內剛好滿。鞋套我就放棄了~XD
稍微壓縮一下還是可以放手機、皮夾之類的是沒有問題的。


左邊的夾層放New One裸機剛剛好,想必放其他更大的手機一定是GG。


有貼心的減壓背帶,許多油箱包只會附一條簡單的背繩,KAPPA的有誠意許多!


油箱包跟我的休閒包比較,差不多大小,可見油箱包容量真的不大。


正面的手機袋,沒什麼可以放的,就放道路救援卡吧!



『上車安裝』
實際上車安裝,安裝過程簡單就不多解釋了,油箱蓋剛好可以打開(我有緊張一下,深怕會干涉,那就落漆了)。4顆螺絲中有1顆螺紋沒有車好,螺絲果然還是台灣做的比較好。


側面照,扣環體積不算太大,不會太顯眼。
剛好也可以當成油箱保護座,不用擔心加油時油槍刮到加油孔週邊。XD


安裝完畢,油箱包上車!小巧的體積很適合小忍。
油箱包完全沒有接觸到油箱,開心~


來張特寫,油箱包裝入非常容易,只要放上去,就有一種吸上去的感覺,自動卡上去,
也不太需要出力,只要位置放準點就好。真的是1秒裝上。


底座特寫,這款油箱包不大,所以也沒什麼重量分配的問題,不用擔心卡榫久了是否會變形。


騎士角度來一張。


正面看過去,包包剛好是在風鏡內


今天帶油箱包第一次出門上班,容量裝雨衣已經爆炸了,所以買早餐也沒地方可以放。
這時候彈力繩就很好用了,剛剛好可以綁住利樂皇~
手機袋的位置剛剛好可以放入胎壓偵測器,Good~


油箱包與龍頭手把端保有一定間隙,不會說很擁擠或干涉。大滿意!


結論:
感謝TANKLOCK這套快拆系統,讓我找到比較好的Solution來多帶一些行李出門,保有實用性和美觀。這油箱包相當適合不想用傳統磁吸油箱包且只須輕便行李的騎士。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是我很滿意,大推阿~

KAPPA 油箱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