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前一篇Hello Ninja!有提到小綠綠這30幾萬的小跑車,居然沒有可調式拉桿,真是叫花大錢的車主們情何以堪,這實用的小東西當然是不改不行。

所以我還沒交車前就已經在eBay上不停的survey了(車還沒到已經在看改裝品!? XD),由於前文有提到,我買車的時候已經沒有送單座蓋、風鏡、防倒球了;防倒球買車的時候其實已經有訂,只是後來才知道缺貨。風鏡、單座蓋我就順便在eBay上找幾個替代品。

eBay上賣的改裝品基本上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歐美有品牌的改裝品,一種是大陸製造外銷的原廠複製品。基於經濟考量,所以我買的是便宜的後者,一來省錢,二來即使踩到地雷也不會那麼痛(買對岸的東西有時候需要點好手氣阿)。

這次買的都是來自同一個賣家,因為是free shipping,所以基本上eBay寫多少就是多少費用了。當然上面的新台幣是美金換算的,所以最後金額還是以信用卡公司依照當時費率換算+國外交易手續費為主,不過只會多出1~3百不等。
這次購買的清單如下。



經過了一個禮拜,剛剛好在我交車的第二天就寄來了,哈哈,整個算得很剛好。



雖然賣家是寫From Hong Kong,但其實出貨是廣州出貨。快遞單也寫得很清楚,這是對岸寄來的,難怪台灣是Free Shipping。



我運氣很好的每次買東西都被海關抽到,可能是因為前公司有國際貿易的關係吧,只要寄給我的東西都要被拿來檢查一下,XD。幸好我沒有被收到關稅。



開箱啦,賣家包的還不錯,只是不瞭為什麼都不用盒子裝呢?



本次要開箱的拉桿和駐車球,拉桿的質感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無論是圓角、車工都還不錯,沒有毛邊或鬆脫的地方。這樣兩支才$1200左右,相當的划算吶。這款是全可調6061材質的。拉桿長度可調整,也有防倒折疊設計,倒車時會折起來,不會斷掉。



駐車球其實本來台灣就有賣,不過台灣賣的也不便宜,既然賣家有,就一起帶了。
駐車球對應Ninja 300跟其他車系都是相同的10mm螺絲。我對大陸品質也是存有一些疑慮,希望螺絲強度不會太差。



其實質感還不錯,看來該賣家的CNC製品還不錯,陽極處理的也還OK。重量也蠻重的,這應該是白鐵螺絲。



交車第三天,拉桿先上啦!
原廠拉桿用3天就退役啦~



原廠離合器拉桿,完全是不可調的,真是OOXX。不過其實原廠拉桿手感也不差。



煞車拉桿。



安裝前比較一下,未調整前,改裝拉桿長度比較短。



開始動工囉,離合器拉桿碰到了一點困難,因為跟左手控制開關組有干涉,抽不出來。
雖然後面抽了出來,可是換新的裝不上去。所以最後還是把離合器拉桿座整組放鬆才順利安裝。



拆下的拉桿比對一下,原廠的就是很陽春的鋁製拉桿。



噹噹~裝好了煞車拉桿,不過有點短,稍後要再加長一下



煞車端延長後,順手多了。



離合器端也裝好了,試拉手感真不錯,離合點感覺比原廠清晰很多。



拉桿折收測試,拉桿折疊的時候是有段落感的,所以平常不會晃動,需要一定力道才可以折起來。



折收後另一個角度,整體來說,拉桿應該是這次eBay採購C/P值最高的項目啦~
陽春的拉桿立刻變身為六段可調拉桿,質感也連帶提昇了,大推~



另一個小項目,駐車球
駐車球就沒什麼好特別介紹的,不過eBay這回買的款式,是大顆的設計,架車時比較不容易『脫軌』



M10螺絲直接鎖上就可以了,裝好之後的樣子,比例上蠻大顆的,再長一點都可以當作防倒球了XD




實際架車測試



因為球很大顆,駐車架可以穩穩的勾住駐車球



側視照



小玩意可以讓架車變得很輕鬆,讚啦



單人架車影片(側視)


單人架車影片(後視)


ps. Ninja 300輕鬆多了,Z750s架車吃力多了XD

另外兩項改裝品 待續~

arrow
arrow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