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第一天的行程大致上是台中→花蓮
第二天的行程則是花蓮→恆春

其實環島的精華都是在東邊,尤其是花東,只是這幾年已被大量陸客佔據,真的要去玩其實也是蠻辛苦的,這次碰到颱風,陸客都不見了,覺得花蓮整個淨空了一大半阿~

理論上第二天行程應該是一個超棒的旅程,但是呢,看著降雨機率90%,任誰都High不起來



第二天的行程,要去許多知名景點朝聖,如玉長公路、金針花海、伯朗大道、多良車站...



一大早準備出發,雨還是下個不停,但是真的苦情的是一大早就在喬手把的謀董~



碰到三寶真的是三聲無奈~這時候就要介紹一下我的環島三寶
恐龍198攜帶瓶+補胎包+萬用工具組~強推萬用工具組(家樂福買的)
三寶治三寶,買了三年多,這次有機會可派上用場~


#花蓮豐濱 磯崎海岸

不管怎樣,今天行程還是要繼續走~全副雨裝後,就開始今天的淋雨之旅~
因為天氣不是很理想,這回沒有走縣193,改走台11濱海公路

騎到打棒球的磯崎附近,雨停了,找個海岸休息一下,雖然天氣不好,但是也是可以觀個浪

 


多虧了一直下雨,小綠邊騎邊洗澡,沒有變成小灰~哇哈哈哈



停這裡還有個重要的目的,就是要補個鏈條油再上路,畢竟淋雨一整晚,鏈條變超乾



簡單的保養一下後繼續上路(浪~超~大~)


#花蓮豐濱 長虹橋

花蓮騎濱海可以看海景,但是騎久了有點無聊,所以我之前都走193
走濱海一定要停一下長虹橋,因為這是有名的秀姑巒溪阿~(颱風天就是要泛舟阿,不然要幹麻)

 



不過雨一直下不停,拍照都不能好好拍(觸控式手機碰到水真是很困擾阿)

 



#花蓮豐濱 北回歸線

過了長虹橋緊接的就是北回歸線標塔~花蓮一共有兩個北迴歸線紀念公園,一個是靠海,一個在花東縱谷台九線上,這表示下次環島可以走台九線XD



因為一直下雨,所以其他人其實也沒什麼閒情逸致去逛逛
想當初我跟750夥伴一起來的時候大家都超High的,天氣好什麼都好,天氣壞就...



不過下雨有下雨的好處啦,起碼天氣涼涼的,騎起來不會覺得熱到爆炸


GoodBye 一柱擎天~



#花蓮玉里 玉長公路

來到花蓮台東想走濱海又想走花東縱谷,可以有幾個選擇,最熱門的莫過於玉長公路了
玉長隧道幾年前打通之後一直是熱門景點,算一算我也來了3-4次,當然一定要帶小綠綠來朝聖一下。
(小綠綠怒改鋼絲框)


照片裡的車車帥氣淋著雨拍照,車主們通通狼狽的躲在屋簷下等我拍完照XD

 



#台東池上 伯朗大道

進入花東縱谷是因為要去六十旦山看金針花,但雨下不停實在很困擾,而且看地圖彎彎曲曲的似乎不是很好走,決議放棄六十旦山,直接往伯朗大道

到的時候才發現伯朗大道全年車輛管制,只能徒步或單車進入,所以我們改繞到隔壁條先休息一下


不得不說伯朗大道這一帶真的美,彷彿置身天堂,整個很想躺在馬路上
一望無際的感覺超讚~~~~



來這麼棒的地方一定要拍個封面照



花東縱谷美景盡入眼簾,美不勝收,真的強烈建議一定要來走一趟,帶個茶+小點心,沒有金城武樹也無妨,就讓自己放鬆一個下午吧~(當然下雨就不好了XD)


隔壁這條小路雖不及伯朗大道般筆直,但因為沒車又沒人,我覺得不輸伯朗大道阿

 


台東真是好山好水的好地方~



休憩完畢,我們就繞過去伯朗大道,由於我們換個方向後就沒有三角錐管制路口,所以偷偷的用時速20km/h的速度騎了過去,當然為了不妨礙別人拍照,我們把車停在管制路口附近,簡單的拍了幾張趕緊離去,以免變成過街老鼠XD

伯朗大道又直又美,路況極佳,不過遊客一多就少了點feeling,還有人把地標當椅子坐...你看看...

 


至於傳說中的金城武樹,我們就沒有去拜訪了,因為車不好停也不好顧,希望台東政府可以弄個公立停車場給大家停阿~


到達池上市區約莫中午12點,放晴的池上給我們好心情,找家7-11享用池上便當
不過就在吃完沒多久,又開始下起傾盆大雨,準備再給雨追著跑...

分享一下Lin董的雨天裝備,藍白拖+輕便雨衣,不怕你下~



#台東太麻里 多良車站

接下來是號稱台灣最美的車站,我也是第一次來,因為以前這個點沒這麼紅,而這個車站是在濱海公路的『上方』,所以你沒注意的話根本不知道這裡有車站。

筆直的鐵路延伸至隧道內,兩側簡單的月台,微微的風伴隨著陣陣傳入耳朵的海浪聲...
以上是我的幻想,因為實際上這個地方完全是今天人最多的景點,到處都是人聲鼎沸~囧


幸運的碰到列車經過,不過沒有停站,大概是復興號的列車吧。
南迴鐵路是台灣最後還未電氣化的鐵路,少了動力傳輸的電桿,交通有些不便,但卻多了美景。


我跟大家像是沒看過火車一樣,迫不及待的卡位拍火車,徹底的體會了『稍縱即逝』~哈


雖然譽為台灣最美的車站,但其實兩側水溝內滿滿的垃圾....看了真是讓人搖頭
在這最美的車站還沒淪陷之前,大家有機會趕快來吧~~~
PS. 這裡雖然可以騎車上來,不過高度頗高,斜坡陡、人多,除非只有自己一台車,不然建議還是把車停在車站下方在步行上來是比較理想



#台東大武

今天的行程已經走完2/3,接下來要進入南迴公路了!
在中油大武站簡單的整備休息一下,準備待會硬仗~南迴+縣道199


花東真是騎車人的天堂,沒什麼紅綠燈,一路都可以順暢行駛,從前一天在宜蘭加滿到台東大武這一段路,我騎出了個人366km的最高里程,油耗超過28km/L,超讚啦~

 



#台東達仁 南迴公路

下午五點多,開始最後的路段,預計要走南迴到壽卡,接199再往恆春
這是比較大圈的走法,其實我是有點想南迴一路出去到楓港,不過因為其他人沒來過,所以我還是硬著頭皮雨戰199~



#屏東獅子 壽卡鐵馬驛站
壽卡鐵馬驛站是南迴有名的中繼點,環島必經,有名到這個廢棄的派出所都改成鐵馬驛站

看下圖我2008年來的時候還什麼都不是哩



來這地方一定要拍一下照的,因為只要是環島,這個點你必定經過!

 


在這裡即將轉戰雖然沒什麼人但也沒那麼好騎的199縣道
雨戰199縣道實在是不太好玩,因為路況有些地方不好,盲彎很多,來向的車子速度也不慢
落葉、泥水都會在出彎的時候讓人捏把冷汗,以後下雨還是乖乖走南迴就好了


屏東牡丹 大流橋

走199到牡丹後可轉入199甲再接斷掉的台26屏鵝公路,台26是環島大圈必走路線,因為可以沿著海邊欣賞太平洋+巴士海峽的景色

我們在台26新開的大流橋停下來休息一下,我google一下2012年9月才正在蓋,算起來是很新的橋樑,岸邊可以遠遠欣賞天鵝颱風,就是這個掃興的呆頭鵝= =



 



新開的橋就是好走,道路平坦又寬闊~這裡以後應該也是熱門打卡地點

 



看來橋蓋好後,台灣超馬立刻就納入了這個路線~帥喔

 

 


經過大流橋沒多久之後準備要進入200縣道改往恆春,雖然繼續往台26可以接回鵝鑾鼻,但是因為已經太晚了,加上民宿在恆春,就不走台26了。想跑四極點的就要繼續往台26走。



#屏東恆春 山寨家常菜、福爾摩莎牧場

雨中夜噴縣道199+200真的是有點累,幸好平安的到達恆春
下了一整天的雨,回民宿就不想再出門了,所以鎮上先找個吃的
隨便找了個『家常菜』,沒想到菜單的菜價位都有點高...= =
不過幸好沒有踩到雷,蝦醬空心菜、金莎豆腐和這道牛肉(忘記叫啥)都還不錯
就當作今天辛苦一天的犒賞啦~


兩天下來,已經累積完成2/3圈了!基本上我的認定環島已經結束!
因為西邊實在是沒什麼好騎的XD

晚上大家都累了,早早休息睡覺~準備隔天回台中


Day.3
大清早的大家都還在睡覺,我已經在附近走走逛逛,福爾摩莎牧場是以前同梯家開的,從2007年以來只要來恆春,我都是住這~


大概因為颱風關係,週六的客人只有我們跟一對夫妻XD


恆春半島風光
其實私房景點蠻多的,不過光跑景點就要半天以上,也因為最後一天大家都比較想早點回家,整天也沒特別排景點,所以早上吃完早餐就立馬上路回台中



#屏東瑪家 涼山遊憩區

往高雄方向大部分的人都走台17或台1,不過在地人都知道,往北比較好走的是沿山公路
有興趣可以google一下『沿山公路』

進入沿山公路紅綠燈大概不超過20個吧,可以一路殺到高雄高樹或屏東里港,但是也因為騎太順了,一不留神就把大家帶到河床去XD

大概騎了1.5小時,終於到屏東北邊了,在地人都知道屏東很長很長,騎很久很久都還是在屏東的範圍~恰巧我就是那個屏東人所以我已經有心裡準備~

我們在涼山遊憩區小歇片刻,幸好老天賞眼,最後一天沒有給我們一整天的雨

 


#高雄內門

過了里港,走里嶺大橋進入旗山,準備接台三到玉井,接下來的路線都是我熟悉的返家路線
我至少已經有10次以上的騎車桃園→屏東的經驗,熟悉到不能再熟悉了

內門的7-11~看出OPEN將造型了嗎


接下來的路線是上台84快速道路,由玉井到北門準備接西濱
沒想到上了快速道路後,呆頭鵝發威,風大到一個我手快抽筋,整車被吹的搖搖晃晃,痛苦極了,立馬決定改切回省道,不走西濱。小江因為要回空軍官校,所以也在這裡跟我們分手,剩下一行三人繼續往北回程。

在嘉義路段看到我的里程數到了8888,發發發發啦~



之後我就亂接一通,反正地圖上有通就走,沒想到意外的好走,沒什麼紅綠燈,就到了雲林,午餐是斗南的麥當勞。累了,所以都沒啥拍照慾望~囧。

最後一個景點,帶Lin董跟謀董繞去騎西螺大橋,體驗一下超長濁水溪跟藍綠分界啦(鳥行車記錄器,時間竟然走鐘)


大約下午四點半,走台一線經彰化接台74快速道路回豐原,大家在快速道路上各自解散,這次的環島旅行,平安劃下句點~!感謝呆頭鵝轉向讓我們這次行程順利完成,天佑Ninja~~~~~~~~~叭叭叭叭


後記:

回家之後,車真是無敵髒,鏈條整路沙沙叫,又乾又澀還生鏽,真是不爽~早知道早上天氣好時應該先補個鏈條油


很想立馬殺去洗車,但是真的累了~


到家里程數9011,總里程跑了1111.5km,算起來也是很大圈了,回來剛好可以換機油。
完成小綠綠環島心願很開心,不過一直下雨有點空虛,為什麼我跑長途都會碰到大雨呢?Why??Why??Why??

慶幸這次出發前買了超超超好用的防水背包OVERBOARD,20L背起來剛好,淋雨三天裡面完全乾燥,不用防水套也不用拉鍊,捲一捲扣起來就可以了,超推~雖然下一次用它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但還是強力推薦阿~~


附上Lin董辛苦的軌跡記錄,雖然中間吃麥當勞後忘記啟動斷了半截,不過補上後還是很讚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inja 環島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