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兩年黑咖啡喝上癮, 每天都要來一兩杯, 我可以晚上九點喝一杯,11點照樣睡覺
但是買外面的咖啡又不便宜,即溶的沒什味道,濾泡又很麻煩, 一直很想買咖啡機

做了一段時間的功課, 決定入手這台Phlips HD7762


其實這台咖啡機因為兩年前剛上市的時候已經有很多廣編文章了
加上Mobile 01上也有人討論, google就有很多文章可參考, 覺得應該踩雷程度不高

我在看了雲爸的開箱後就篤定入手了
(參考: 深焙、淺焙自己混搭《飛利浦2+雙豆槽 全自動咖啡機 HD7762》 )


功能部份就不多描述了,覺得雲爸寫的相當清楚明瞭,有興趣可以參考雲爸的文章
分享一下個人使用心得
優點:

  1. 外觀相當時尚,跟其他一票長得都很像的咖啡機比起來,鏡面黑顯得很有質感
  2. 雙豆槽可以隨時切換兩種口味的咖啡豆,也可以混搭成為第三種,這點與其他咖啡機相比方便許多。豆槽的蓋子有橡膠,可讓透槽與空氣隔絕保持鮮度。
  3. 咖啡壺有防呆裝置,一定要把咖啡壺放進去才會出咖啡
  4. 操作簡單有彈性,咖啡濃度、磨豆顆粒大小、杯數、定時都可以很容易的調整
  5. 飛梭旋鈕調整設定相當好用,尤其是定時,轉一轉就好,不用按時間按半天,很方便
  6. 免用濾紙,只要清洗濾網即可,組件很好清理,這也是我選擇美式咖啡機的主要原因


缺點:

  1. 進豆的方式應該是計時的,例如2杯可能會進豆15秒,但若15秒內有卡豆,或進去比較慢,就會空磨,出來的咖啡粉會很少,所以我現在都會手動去把豆子撥進去磨,避免空磨,算是小缺點(不過一般磨豆機好像也會卡豆)
  2. 磨豆聲音很大,早上都會怕把小孩吵醒(沒用過其他牌的咖啡機,不知道其他家的是不是也都這麼大聲)
  3. 說明書都是圖形化,完全沒有字樣描述,定時的部分我一開始看不懂怎麼操作,害我晚上十點還煮出一杯咖啡,超囧~我最後去看美國網站的英文說明書,上面有英文描述才看懂。
  4. 主機本身無法記錄時間,如果有停電還是換插座,時間每次都要重設,有點小麻煩。是說也不常發生就是。
  5. 磨豆的刀片跟豆槽無法清洗,手冊上有告知不可沖水清洗,只能用擦拭的方式清潔機器,所以如果不常使用的話似乎不適合買這台。
  6. 價格跟其他同性質的咖啡機相比略貴


整體來說,這台咖啡機用起來相當滿意,一次可放兩種豆子真的太方便了,也造就另一種困擾就是買豆子都要一次挑兩種,對選擇性障礙的人很有挑戰...XD

煮咖啡的速度蠻快的, 2~3分就可以出一杯馬克杯(機器標示2杯)的份量,最多可以出到(機器標示)10杯份量。對於咖啡機來說,HD7762的功能都十分實用且方便。十分推薦~~~

 


咖啡機入手了
剩下就是咖啡豆的選擇了,一開始我是買咖啡豆專賣店的曼特寧與阿拉比卡. 都還不錯,一磨下去滿屋子都是咖啡香味~兩個禮拜就喝完一磅($430)。

第二次想說試試看星巴克的咖啡豆,價格貴很多,500g兩包買下來要$850(也差不多是一磅)
心得是不太理想,幾乎都沒什麼咖啡香味;

左邊這包秋季咖啡豆是重烘培的版本,焦味比較重,味道偏苦,我個人還能接受。右邊印度的就稍微酸一些,我也還是能接受,只是香味都不如我在專賣店買的曼特寧,下次應該不會再買星巴克的豆子了。

arrow
arrow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