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最後一天大家都在幹嘛呢?
適逢值班日在家不能亂跑,只好打掃環境,整理一下過去一年累積的資源回收物

今天分享一個塑膠袋收納小撇步

平常很會購物的人家裡應該跟我一樣都有一堆大大小小的塑膠袋
↓如果你常常吃外食應該還有很多橡皮筋


↓把比較具有重複利用價值的塑膠袋攤平後對折多次,或是用捲的方式捲成捲心酥。再用橡皮筋套起來

 


↓捲成長條狀在尋找購物袋時,比較好掌握大小(深度),也比較好分類,把相近寬度的集中一起依照大小分類。

 


↓把家裡不用的大紙箱拿出來,我剛好有個空氣清淨機紙箱可以拿來運用
我的靈感來自雨傘收納桶,這個紙箱體積維度很適合。

 


↓不過在使用之前先幫它美化一下,我有家裡先前沒使用完的壁紙,剛好派上用場。(沒有壁紙也可以買個便宜的包裝紙來包裝一下)

 


↓把壁紙貼皮貼在紙箱上,貼完感覺就不一樣了

 


↓紙箱裡面很空,為了好分類,要加點隔間。
平常很愛買PCHome,這時候包裝的紙箱特別好用

 


↓這個PCHome紙箱剛剛好可以塞進我的箱子內。如果找不到剛好的可以剪一些紙箱的紙板+膠帶來使用。

 


塞進去後讓PCHome紙箱卡在上方,高度可以視情況微調做成活動式的。依照我的大中小分類,隔成了3個區域。

 


↓把捲好的塑膠袋依照大小分類放入箱子內

 


↓以後要出門買東西,可以先想一下要買東西的份量與體積,挑一個適合的塑膠袋出門吧

 


↓紙箱剛好放在牆角的空間內,也不會太突兀。開放式的空間比起以前把塑膠袋全部集中在袋子裡更易於使用。大家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DIY 收納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