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上個月大阪行到臨空城的Bike World掃的最後一項部品,一直很想買的雨衣。
趁著這次碰上雨天對策促銷活動10% Off,毫不考慮的就買啦~

雖說下雨誰都不想騎車,但是通勤總是會遇到無法預期的狀況。我去年已經買了一套天德R2,天德R2不得不說真的抗大雨能力很強,獨特的雙重折疊前擺設計,雨再大前面還是都不會濕,加上雨褲有隱藏鞋套,真的是很實用。

但是,凡是都有那個但是,跟我前一篇分享安全帽一樣的問題,根據天德雨衣的建議,我的身材要購買L號,考量騎車可能會穿護具、防摔衣...等等,加大了一個尺碼XL(我平常穿T Shirt都是M號....);結果幾次大雨下來,前擺都沒濕,但是那超大尺碼讓我的脖子跟雨衣間有個大縫,反而雨水都從那裡灌進來,真是差點沒昏倒。

除了尺碼版型太大,穿起來像套布袋一樣,另外就是太厚重了,真希望雨衣可以設計輕薄一點,但國產雨衣好像幾乎都是這麼厚。

去日本前我就一直觀望TAICHI的雨衣,TAICHI現在市售有4款雨衣,2款是高等級的DRYMASTER-X,有較佳的防水透濕能力。一款是次之的DRYMASTER,和一般的防水雨衣(不具備透濕能力)RAINBUSTER。最便宜的就是RAINBUSTER了。研究了所謂的抗濕能力,基本上就是同時具備防水能力又能讓身體濕氣(汗水、霧氣)透出的技術,想當然而,這種雨衣一定是貴到下不了手($7000台幣的雨衣真的看看就好),畢竟騎車根本不想碰到下雨。(圖片擷取自TAICHI官網


即使是最便宜的RAINBUSTER,換算台幣也要$2400左右。這也是我能接受的價格極限了,即使它沒有任何透濕能力。設計上感覺就像是運動風衣,現場試穿也十分合身(M Size),估計穿防摔衣就緊繃了。


生平第一次買這種超過1000元的雨衣。


這款RAINBUSTER有3種顏色,沒有灰也沒有綠,只好選黑色了。
包裝上有寫適合的身材,現場試穿真的深深覺得,日本設計的部品真的都比國產的合身太多了= =


包裝基本上不大,大小差不多半包的抽取式面紙。包裝上描述了一些雨衣的特色還有尺碼表。當然日文我也看不懂,知道它是雨衣就好了Orz


包裝上的尺碼表,我穿M剛剛好。


RAINBUSTER的收納袋是圓筒狀的,基本上就如前面描述,跟半盒面紙差不多大


先看雨褲的部份,基本上沒有什麼太多複雜設計,也沒有什麼裝飾,很簡潔


腰部部份跟大部分雨衣一樣都是鬆緊帶設計,有繫繩設計。內部是大面積的透氣網布。


屁股上方還有多縫了一個小掛帶,應該是要給人晾衣時使用,是個有趣的設計。


褲管部份有魔鬼氈可調整開口程度,魔鬼氈白色部份是3M的反光片。褲管有做加大開口設計,如果沒固定魔鬼氈的話就會變成喇叭褲了!


上衣設計上跟運動風衣外套非常相似,當風衣穿應該也不錯。


胸前有辨識率蠻高的銀底黑字Logo。TAICHI的部品設計感一向不錯。


前方有設計一個口袋,不過這個口袋沒有防水功能


袖子部份有3M反光飾條


前擺是常見的魔鬼氈+拉鍊設計


魔鬼氈旁有加了一道防水滲入的措施,這一層薄薄的立體防漏側邊(想不到更貼切的形容詞了)十分具有效果,請看文末使用心得!


拉鍊是YKK的拉鍊,用料算是不錯


內層是常見的透氣網布,大部分雨衣也都是如此設計


衣服後方低調的RAINBUSTER字樣


※實際使用心得※
就在上週,帶出門第一天下班,就碰上超級大的午後雷陣雨。(從沒想過看到下雨會這麼興奮)
立刻穿上新的RAINBUSTER試試防水性能!看起來RAINBUSTER有做一些防撥水的效果,因為雨滴一打在身上就彈走了!
感覺像是雨滴下在打蠟過後的車殼上一樣,變成一顆顆圓形水滴,跟以往穿過雨衣最明顯的差異就在雨滴沒有留在身上,而是不停的滑落,這撥水效果真是讓我大驚。


拿車上擦座墊的抹布輕輕擦過去,感覺就跟乾了一樣,水滴幾乎都不會留在雨衣上。


雨衣看起來好像沒怎麼濕,其實外面還在下豪大雨,整個撥水效果有點神


最後就是神奇的防漏側邊跟魔鬼氈,穩穩的把雨滴留在外面,內側完全都沒雨水,衣服當然也全都沒濕!


當天等紅燈的時候一直在拍身上的水滴,看水滴一直掉落真是療癒


兩次使用下來,對這雨衣讚不絕口,雖然只是最低階的,但是效果相當滿意。
幾個優點大推

  1. 剪裁與設計合身,款式簡單好看
  2. 雨衣撥水效果相當好(但還不知道可以撐多久)
  3. 重量超輕,比起過去的國產雨衣輕了1倍以上
  4. 收納體積小,比起之前雨衣佔用一半的車廂,現在僅須原本一半的空間即可
  5. 雖不具透濕效果,但是兩次穿下來都不覺得悶熱
缺點多多少少有

 

  1. 價錢可以買兩套甚至三套國產雨衣
  2. 沒有帽子也沒有鞋套設計,很單純的就是雨衣雨褲
  3. 魔鬼氈有時會黏到內裡的透氣網布
整體來說,相當滿意這套雨衣的表現,如果經常騎車通勤的話,不妨可以參考一下。
TAICHI官網有對雨衣推出許多介紹與說明,包含收納、保養、Q&A...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ICHI RAINBUSTER 雨衣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