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年前我曾經買了一雙ICON麂皮的車靴,為了怕麂皮太容易弄髒且不易清理,在某連鎖鞋店買過一罐防潑水噴劑,那時候這類產品還不多,選擇很少。結果回去使用後整個房間都是一股令人反胃的氣味,效果呢,則是完全看不出有什麼作用,從此那罐噴劑被我打入冷宮,再也沒用過。

6月初的時候,國內有足足兩週每天都是下大雨的天氣,騎車通勤上班的人一定知道這種天氣有多討厭,還沒到公司就全身濕答答,就算開車也要從停車場走到辦公大樓,鞋子、褲管一定跑不掉,必濕無疑。

也因為這樣,我去日本回來就敗了一件TAICHI的雨衣(參考TAICHI RSR-046 RAINBUSTER 雨衣)這雨衣撥水的效果真是讓我滿意不已,抖一抖、拍一拍雨衣就半乾了!


就在我把雨衣效果分享給車友後,有車友告知我這麼一個防水噴霧:AQUA TEX 防水噴霧職人;據說這噴霧潑水效果很好,且不會有我在意的噁心氣味,大力向我推薦~
被車友講的我好心癢,因為只要我覺得天氣不好我就沒辦法穿好一點的鞋子出門,加上新的雨衣沒有鞋套設計,只能看老天臉色。

就這樣,我也搞了幾瓶AQUA TEX防水噴霧(以下簡稱防水噴霧)來試試看是否有這麼神


使用方式很簡單,就跟殺蟲劑鏈條油一樣對準目標噴灑即可,適用範圍主要比較適合鞋、包、衣物類的。車友特別提醒,不要使用在安全帽鏡片上,會讓鏡片糊掉,這點得特別留意(可惡,我整個很想噴在安全帽上阿~~~)


接下來就是測試擂台了,我也很想試試到底效果有沒有其他人說的這麼好


為了怕無法預期的結果會搞到自己,先拿300元的Lativ帆布鞋來試試看。


我主要的噴灑區域在鞋子前方鞋面上和繞鞋子噴一圈,下圖可以看到會產生一些像白色毛屑的物體,瓶身有提到這是正常的,用吹風機稍微吹一下就消失了,在我測試完畢後也有用吹風機吹一下,馬上就變回正常的鞋子了。


噴完後的比較如下圖,左邊(右腳)是有噴上防水噴霧,右邊(左腳)則是沒噴


測試噴灑的影片如下


過了10分鐘,拿進浴室來測試看看效果了!(懶得看影片可以直下往下拉)


影片中可以看到噴灑防水噴霧的右腳一碰到水就流下來了,前方膠鞋的區塊甚至出現圓滾滾的水滴,感覺完全不沾水一樣。而對照沒噴的左腳,帆布材質瘋狂的吸水阿~~~XDDD


經過殘酷擂台的樣子,右邊左腳濕的很徹底,左邊右腳噴了防水噴霧的就神了,還真的跟噴之前沒什麼兩樣,頂多從縫隙流了一些水進去,其他鞋面都呈現乾燥的狀態


拿衛生只來放上去未噴上防水噴霧的鞋面按一下,馬上溼透


反之有噴的則完全吸不到水,效果看起來在帆布鞋上表現的相當不錯!!!


既然帆布鞋效果這麼好,立刻馬上把最近買的Skechers拿出來噴!
自從六月濕過一次後現在穿出門都有陰影,我不想讓新鞋子一下被雨水糟蹋阿~


接下來把我從日本買回來的Kawasaki雨傘也拿來噴一下(這傘也要¥3500,怎能讓它太早陣亡)


萬事具備,接下來可以放心的抵抗未來兩週的颱風季節了!(準備把我的雨衣、風衣、腰包都拿來噴了!)


簡單的測試後,這效果真是讓我滿意,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噴灑時沒有出現難聞的氣味或聞起來不舒服的感覺。我的三角饅頭也一直呈現穩定的綠燈(表示沒有過高的VOC: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指數),相當令人放心。


有些風衣號稱具備防潑水效果,實際使用其實效果都不太理想。這次入手防水噴劑,可以把一些風衣都拿來補強一下,這樣即使沒有穿雨衣,也應該可以抵擋的住小雨~

這麼好用的產品,騎車的人應該都愛不釋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quatex 防水噴霧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