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耶山夜景、摩耶山纜車
在「關西大阪自由行-5.神戶麵包超人兒童博物館」提到了我們是用「摩耶山觀光套票-阪神」進行神戶地區的旅行。

在今日的最後一個行程要前往六甲山旁的摩耶山,搭乘纜車上山欣賞號稱日本三大夜景之一的摩耶山夜景。

套票已包含了神戶市營公車的摩耶山觀光路線(參考官網),從神戶三宮站可以搭乘市營公車「2」或「18」號。我建議搭乘18號會比較適合,一來車站出來走幾步就到了,二來是發車站,時間比較好掌握,也不用擔心搭錯車,且18才會直接開到摩耶山下的站牌。

下圖忘記是從哪截來的圖(我分享的資料夾內有PDF),有列出各路線行駛路徑,其中紫色就是18號路線。亦可參考神戶交通局


摩耶山基本上有兩個交通工具要搭乘,一個是地面纜車(摩耶站→虹之站)、一個是空中纜車(虹之站→星之站)。
地面纜車比較像是香港的山頂纜車,空中纜車則跟台灣的貓空纜車比較相像。這些纜車交通所需的費用來回要¥1,540,算起來可不便宜,幸好套票全都包含在內了!

記得纜車隨著平假日、季節都有不同的營運時間,且遇到風大的時候也會停駛,所以計畫前往時要特別留意(參考官網資訊)。


從麵包超人館離開後,搭乘JR回「神戶三宮」準備轉乘公車。本來是有計畫要在神戶三宮站外的商店街品嚐「神戶牛」的,根據先前研究的功課顯示這一帶有超多的神戶牛排餐廳。不過怕時間上不好配合(假日多要排隊),因此作罷。


出了JR車站後,我們稍微找了一下置物櫃位置,因為一家子在麵包超人館失心瘋,手上大包小包的不好搭車。結果意外的發現公車站牌在置物櫃前面的7-11旁。
這裡會看到醒目的JTB旅行社招牌,這是最明顯的地標啦~旁邊懸掛的公車指示牌即顯示18號 摩耶山...。


這是這次日本行第一次搭乘公車(機場的接駁巴士不算啦),公車內部有金額與進站站名顯示。


神戶的公車感覺比較像是偏鄉的公車,都有點年紀了,不過依舊是乾乾淨淨。


公車開10分鐘左右就到摩耶山纜車站了,直接在纜車站前面停車


纜車站小小的,風扇、時鐘、屋樑、指示牌都有一股懷舊風


售票口,由於我們已經持套票,所以不需要再買票。記得如果要來此遊玩,誠心建議購買摩耶山觀光套票可以省下很多錢喔!

 


摩耶山上路線圖,其實我們只有要從左下角出發到「星之站」而已,其他如紅色路線則是山上巴士可以接駁到六甲山等觀光路線。


好像很厲害的開運印章?


等著等著~車來啦~~~~

 


緩緩駛入中


纜車到站後,等乘客下車後就可以上車了,上車等了約5~10分鐘才開車


雖然是上山,但是因為座位的方向就是朝著山下,所以只能面對山下看風景


上山的路程大約有7~8分鐘,中間穿過隧道後就會與下山的纜車會車,會車的地方軌道會1分為2,會車後再2合為1,挺有趣的。(往下翻有縮時影片)

到了「虹之站」還要轉搭空中纜車


出了地面纜車車站後要再走個100~200m才會看到空中纜車車站


這個就是空中纜車的搭乘車站「虹之站」了


雖然一樣是鐵皮屋建物,不知道為什麼日本蓋起來就是比台灣的有味道


牆上發現復古小物,很有古早味的溫度計


一班車開去了,另一班車回來了


纜車進站中


纜車外觀看起來好新,一點都不像是幾十年歷史的纜車


前一班車載滿滿剛走,這班車被我們包車了~!!!


小孩算起來不是第一次搭纜車,不過上一次搭應該已經沒有什麼記憶了~這回再次搭上纜車很有新鮮感


出發囉~~~


纜車上的無敵視野!強力推薦搭乘纜車要盡量靠後面坐,才有機會拍神戶市區的景色


纜車是一去一回的,所以也跟另外一台纜車會車


高度越來越高了


看起來神戶應該很早天黑,已經有一部份面積的城市已經被摩耶山的影子遮住了


越接近山上,視野會比纜車剛出發時差些,比較多樹蔭擋住了視線,不過高度很明顯高了很多

 

搭乘空中纜車的速度好像比地面纜車較快些抵達,已經看到「星之站」的車站與發射塔了


終於下車了,纜車站的視野十分寬廣,一下子就爬了這麼高,纜車真是有效率!


纜車站上頭聳立的訊號發射塔,應該是電視公司之類的


車站內有餐飲販售,戶外則是類似陽春的公園,沒什麼太多東西,有幾個攤販,長椅、觀景台

 

 

公園陽春,但視野可不陽春,觀景台的無敵景觀將神戶景色盡收眼底

 


遠望大阪灣,遠遠看到醒目的紅色鋼骨大橋


這橋有找到街景,但是沒有標示名稱,不知道什麼名字@@


另外一頭可以看到神戶港灣,有看到前一篇介紹的「神戶港塔」、「麵包超人博物館」和「Umie大觀覽車(摩天輪)」嗎


此時一半的神戶地區已經被山的陰影給覆蓋了


遠方仍可以看到交錯會車的空中纜車


遠本以為沒什麼人,可以把特地去買的新腳架拿出來等著拍晚霞,沒想到這個好視野已經客滿了,一個比一個專業,連腳邊都是已經固定在欄杆上的手機等著拍縮時,大殘念


由於已經七點多了,太陽已快下山,再不走就真的得摸黑下山了,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拍夜景


最後來張全景照,準備回大阪


接著又是小孩期待的纜車


下山囉~~


最後看一下纜車的搭乘影片,感受一下搭乘纜車的樂趣


回程仍然使用套票的公車票搭乘18號公車回神戶三宮車站,再搭乘阪神電車回難波,回到難波已經是晚上九點半了,今天真的有累到~下回應該直接住在神戶比較不會這麼辛苦。

 


下集要出發去奈良!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