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終於來到日本行的最後一夜了!
這一集的內容將會有點空虛,因為實在是太~累~了!!!
從奈良回來回飯店後,換個裝休息一下,就準備出門去逛黑門市場了。

由於實在是太累了,本來還想去「通天閣」,直接放棄,晚上出門連單眼、背包都沒帶出門。
今晚的行程只打算到附近的黑門市場、日本橋玩具街逛逛,最後再到我掛心的「Bic Camera」去掃貨。

相對位置參考地圖,飯店在圖中「千日前」的位置,「黑門市場」大約往東走300~500m,往南約500~800m即可到電電城(模型、玩具)一帶。


今晚的路線圖,黑門市場也是南北向的,所以我要去日本橋剛好順路可以逛
終點是晚餐的龜王拉麵店,最後再沿著熱鬧的千日前回飯店


黑門市場比較像高級一點的台灣菜市場,裡面也是五花八門什麼都賣。無論海鮮、肉類、水果、蔬菜、咖啡豆、糖果、零食、五金百貨...什麼都有;重點是~超~乾~淨!一點都不像菜市場!


網路上查黑門市場時查到很多人分享的資訊,本來還擔心找不到網路提到的那些店家,到了之後才發現黑門市場不大,你逛一圈之後差不多就可以找到8~9成的網路名店了,所以其實不需要花太多心思,不過先看一下有沒有你有興趣的店家還是有需要的。Google街景剛好也有黑門市場的動線,可以先參考。


斗大的燈籠掛飾高高掛

 

一走進去又是麵包超人,到處都有,這特別讓我家屁孩們瘋狂阿!


基本上市場都是只有行人可走,不會有機動車輛出現在這,所以可以很放鬆的慢慢逛
天花板都使用透明玻璃(壓克力?)自然採光。比較有趣的是天花板會有各種海底動物的模型,我沿路都在拍這個巨大魚類


水果攤,強力推薦來大阪一天先來逛個黑門市場,買些水果回去可以當隔天早餐或飯後食用。畢竟來到大阪很多時候都是大魚大肉,均衡一下是必備的。而日本當地有很多平價水果都是台灣的高價水果,像是草莓、水蜜桃...等等。不過像水蜜桃這種也是價差很大,我們有看到¥1000二顆的,也有¥400二顆的,可以多比較一下。

 


這家Maruyoshi在轉角位置很醒目,販售各種生活百貨(像小北百貨那種),有很多兒童用品可掃(水壺、書包、鉛筆盒、筷子....什麼都有)


此時約傍晚5點30,其實蠻多店家都休息了,但人潮還是不少(這天可是禮拜一耶)


超大燈籠,去年沒看到雷門,今年看黑門...(覺得好冷)


這家生鮮館販售各種海鮮、蔬果、蔬菜,儼然是生鮮版的全聯,如果住的地方可以自己下廚的話,好像真的可以來大掃貨。
水蜜桃路上看到不少攤位有販售,我們有買了¥880共2顆的這組來試試,真的夭壽甜,喜歡吃水蜜桃的一定要來試試(應該自備水果刀來逛市場的)。


出現了¥400兩顆的,不過這個比較小,甜度不知道有沒有¥880的這麼優。我看到好幾個攤位都出現了「禁止碰觸」的符號,可能是觀光客都喜歡去摸?可是台灣人上市場買菜挑果菜都要先「觸診」阿,這點大家去逛的時候可能要特別留意一下,免得讓人討厭XD。

也有醃漬類的商品(店員都是媽媽等級的,裝扮都好專業)

這邊的步道掛的是巨大龍蝦!

 

 

 


網路上很有名的「黑門三平」,販售生魚片之類的專門店,生意超好的!

 


過沒多久家人也拿了一盒來(不過我不知道是不是從黑門三平買的),在地的壽司拼盤,看起來就好好吃。

 

 


各種海鮮,有好多扇貝類的,可惜沒有廚房可以煮~~

 


日本的水果攤蠻多都有這種已經去子切好的水果,這哈密瓜要價¥700,應該很甜喔~

販售肉類的商店也不少
 

市場有販售和服的專門店!如果要伴手禮的話,這裡也有糖果餅乾店~日本有蠻多米果都很好吃,可以來掃一下。

發現網路上介紹的咖啡豆專賣店,現場選豆現場烘焙!本來是很想買的,但怕行李箱太重,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

發現巨大河豚~河豚也是這次日本行殘念之一,沒吃到河豚料理。

神戶牛專賣店!店家很會做生意,竟然還可以刷卡!下次有機會住民宿有廚房時一定要來試試看這傳說的神戶牛

 


市場有些店家是販售熟食的,看起來也不錯吃

 

 


發現章魚,不知道我有沒有湊滿巨大海鮮模型組合~如果有小模型的話應該要帶一組回台灣,太可愛了

 


有賣咖啡豆的自然也會有賣茶葉的

離開前又發現麵包超人,剛好可以喝個小飲料安撫小孩一下

接著順著路線步行前往日本橋
路上發現黑貓宅即便...的三輪車~~~日本人真是太厲害了,竟然存在著人力貨運(台灣的慣老闆哪能接受你慢慢的送貨...)

一進入日本橋的後半段,到處都是玩具、模型和扭蛋~!!!

 


雖說日本扭蛋文化十分盛行,但是這麼多扭蛋真的都有銷路嗎?有好多扭蛋感覺都不會有人去扭阿XD~~~十分之好奇~而且扭蛋殼最後到底都怎麼處理去了?

 


接下來的1個小時我們都在日本橋商店街的「Super Kids Land」、「電電城」兩間店逛

 


明明其他人是跟著我來逛玩具城的,結果90%的時間都是我在等其他人買東西,反而我兩手空空而回~真是太誇張了!

其實Super Kids Land東西真的很多,有個樓層也是專賣機車模型,架上琳瑯滿目...不過因為我熟識的車不多,沒有特別想買的,加上不想讓行李爆炸、讓荷包失血....

 


超多經典車款(NSR500阿!)

還有這種超巨大模型~光盒子就有半個小孩高阿!

如果你是模型控,口袋不夠深,又沒什麼定力,還是別來日本橋了吧,真的良心建議。太多東西都太精緻了!

晚間七點準備離開日本橋,走進一條巷子內,眼尖的小孩竟然發現沒招牌的店內竟然有麵包超人,腦袋根本是雷達來著(一扭又花了半小時)

 


循著千日前道具筋商店街,往難波車站方向走,我們隨意找了間麵店用餐,這是在「難波豪華花月」旁邊的「龜王」拉麵店,附近還有很多餐廳,不過大家都累了,也就沒有特別選。

 

 


日本的餐廳都很有自我風格,雖然牆上這幅畫我不知道寫什麼,但就是有種自在豪放感

 


拉麵店小小間的,不過還是有座位可坐

海報看不太懂,應該是特殊份量的套餐?

他們的拉麵蠻合胃口的,一般日本拉麵都偏鹹,他們的吃起來我覺得剛好。
(還沒拍照就把麵攪散了,拍起來有點虛弱,實際上更好些啦)
 

 


快速的飽餐完畢,接下來要直奔Bic Camera掃貨啦!
右手邊是有名的「豪華花月」劇場館,前方則是熱鬧的千日前

這一定要貼一下,竟然有TENGA專賣店!太酷了吧~果然是豪放不羈的日本!

不要問我這是什麼店,我什麼也不知道

 


往前走幾步,發現有我熱愛的「丸龜製麵」~可惡,早點發現我就不吃拉麵了!大殘念!

 


在Bic Camera猶豫了1小時,選擇太多也是有點困擾,最後趕在九點前帶了「BOSE SOLO 5」 音響和「Chromecast」回飯店,大滿足~

即將進入最後一天的行程啦~下一集要來去大阪市區逛大街!
arrow
arrow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