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在大阪的行程,飛機是日本時間18:25,計畫是先悠閒的去吃個早餐,再整理行李到10點半後出發到「臨空城」逛街做最後血拼衝刺!

不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晚上六點的飛機,我早上六點就起來了(台灣時間凌晨五點)= =
前一天累的要死,結果最後一天還無法好好睡(打呼的打呼,睡姿差的睡姿差),加上我又是很淺眠的人,立馬決定好好利用這睡不著的這幾小時,出發去探險~!

前一晚睡前拍攝的縮時


我的探險路線,沿著千日前商店街往北走,到達熱鬧的道頓堀商圈(凌晨也沒什麼熱鬧可言就是),再沿著心齋橋商店街北。折返路線回到道頓堀後,再繞進去向弄內逛個一圈,最後穿越車站外圍道路到達「八阪神社


Google Map指南參考


來大阪第五天,第一次踏近道頓堀商圈,本來應該要在熱鬧的晚上前來,不過實在是行程太緊湊了,一直無法前來。
這裡商店有類似西門町的感覺,商店、招牌林立;大清早的讓我更容易悠閒無壓力的四處逛


來日本前就先用google map 看過街景,對於各式各樣的有趣招牌十分感興趣,這下終於如我所願~
超大的大阪王將餃子專門店招牌!


元祖串燒,這招牌也太有趣,感覺上面的餃子是給這個串燒師父吃的阿


十分有西門町味道的街道


日本特有的大河豚招牌,好多地方都看到類似的


日本少不了的壽司,陽台窗戶很像是捲壽司的竹片


再度發現河豚,河豚看久了好有喜感


本來這次旅程也有計畫要去試試河豚大餐是什麼味道的,時間不夠又殘念了


這個鶴羽藥粧也是蠻有名氣的,這立體的招牌真的酷斃了,猛然抬頭會以為鳥飛出來了吧!


這個meji的不知道是賣什麼?


大阪螃蟹道樂本店,這個招牌應該可以列為大阪地標之一了!我在某些日本影片還有看到介紹(但是我看的時候是不會動的,影片中的會動看起來厲害多了)


有圖有真相,影片截圖(番號: ABP-595)


這條路上有螃蟹、河豚,章魚也有,可以開海鮮街了~不輸黑門市場!這是大阪少不了的章魚燒專門店


大概走完一段道頓堀後,會看到有名的道頓堀川,來這裡不能錯過就是持大阪周遊卡可以免費搭乘的「道頓堀水上觀光船」,不過據說要很早來排,不然搭不到。


我所在的地方是跨越道頓堀川的步道「戎橋」,是熱門的拍照地點


前方是心齋橋筋商店街,直走可以到達地鐵心齋橋站


戎橋旁邊是大阪拍照首選地標,固力果的『馬拉松跑跑人』,這可是「半澤直樹」中火紅的場景呢!(半澤直樹大阪場景


雖然跑跑人看起來很有趣,不過背後的歷史背景可是有那麼點哀傷。拍完這張,算是有來過大阪了啦!


整個商圈到處都是酷炫的招牌,燈光雷射已經沒什麼了,還是立體的招牌比較有趣。路邊一早就在施工的章魚燒招牌


沿著道頓堀川步行,這種完全沒人的景象大概也只有6點多來逛才碰得到的吧。
不過下圖中的「唐吉軻德」跟「一蘭拉麵」可是24小時營業的,還是有遊客!


超級吸睛的「唐吉軻德」免稅賣場,雖然摩天輪出現在市區不是什麼新鮮事,但是像這種造型特殊又高的摩天輪,應該只有這裡有了吧!?超酷~上網google一下「大阪 道頓堀 財神爺 摩天輪」,這真的可以坐人的,但是已經停駛的樣子,真可惜,感覺View很棒阿。


算一算車廂好像有30來個


日本空氣乾淨很多嗎?感覺招牌都很乾淨沒有什麼髒污呢


大片透明玻璃觀景窗的車廂,沒有營運真是太可惜了


清早靜謐的道頓堀川一景,市區有河川通過就是加分。


道頓堀逛的差不多後,就走進心齋橋商店街,不過因為太早了,幾乎所有店家都是拉下鐵門。大概步行了300公尺後我就折返了。

沿著大馬路往回折返,又經過一家「唐吉軻德」,到底有幾百家阿XD


這棟大樓10F也有我們第一天去吃的「Aburiya 國產牛燒肉」。(大樓位置


又走回了道頓堀商圈,不過這個位置是在大馬路的西側,稍早經過的「戎橋」是馬路的東側。這裡的招牌比較有日本早期的feeling。


走著走個看到有趣的建築,是道頓堀酒店


大門柱子是由四個人像構成,十分獨特,不知道小孩看到會不會嚇的哇哇叫


另外一家是有泰國風的飯店


也有歐洲風的飯店,這條街附近幾乎都是飯店旅館


有別於台灣,日本的道路許多設計都是行人優先,看這下圖道路比例,路幾乎是開給人走的吧XD


商店街也是有類似抗議活動(反對蓋Love Hotel?)


台灣很多地方也都禁止停車,不過禁停的都是機動車輛,日本卻很多禁停腳踏車,十分有趣。不過日本的腳踏車真的很多,走到哪都有一堆腳踏車。


鬧區的收費停車場,假日一天收費最高差不多台幣800。平常12分鐘要台幣82元左右,好像真的蠻貴的。


走回大馬路看到旅遊書上介紹的「金龍」拉麵,很酷的龍型招牌,在台灣幾乎只剩下宮廟才看得到了吧


一樣在旅遊書上看到的Namba Hips,有各種休閒設施(健身房、柏青哥...之類的),看網路照片晚上蠻漂亮的,有機會可以晚上來逛逛


日本的街道乾淨與優良的交通是台灣始終難以比擬的,日本車輛真的都十分禮讓行人


車輛不像台灣都逼緊緊,走在斑馬線上其實都十分禮讓,實拍一段影片


也有看到警察在路邊,相對起來感覺日本警察很有威嚴呢


沿著大路繼續往南走,我要去「八阪神社
經過我們第一天從空港搭來難波的南海空港線車站


邊看google map邊走,大概走了10幾分鐘,終於抵達旅遊書介紹的「 八阪神社」了!
被一排名宅包圍中,莊嚴樸素的鳥居顯得相當低調,已經可以看到後面搶戲的獅子殿


在旅遊書上看到獅子殿就覺得超酷,剛好有這個空檔讓我可以來朝聖一下


雖然台灣也有類似的佛光山大佛、旗山濟公、春秋閣龍虎塔...等等,但是看到這個獅子殿還是覺得很有趣。由於這裡氣氛顯得莊嚴,不懂這裡的寺廟禮儀,就沒有入內了,只有在外面拍拍照參觀一下。


右側是正殿,是蠻標準的日本風寺廟


在春日大社大量出現的「永夜燈」,這裡也有


紀念沉沒的Mutsu 戰艦(應該是二戰時候的)


戰艦亡靈紀念碑


這個就不知道是奉祀什麼@@


這個好像是神社會舉辦的一個活動之一,但是我找不到相關資料,只看到FB上的資訊


好像也是活動相關的設備@@,感覺像是台灣的廟會?


時間接近7:30,準備走回飯店了,又看到我思思念念的丸龜


這時間已經是上班上課時間,地鐵站滿滿都是人阿!!!!


最終回:臨空城!待續~

arrow
arrow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