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戴3/4搭配面罩(頭巾)一向是我的習慣,可以避免脖子和下巴被蚊蟲或石頭攻擊;在先前敗家的安全帽「《Ninja!》部品強化 KABUTO ASAGI BEAM」入手沒多久,就開始找類似魔術頭巾之類但是比魔術頭巾還舒適的商品。

其實頭巾我有3~4條,有些是參加大會師贈送的,有些則是在單車部品店購買的。魔術頭巾一直都有個問題,就是「寬鬆」與「悶熱」。在舒適性上只有前年參加Kawasaki會師贈送的比較舒適些,其他的都太熱或不是那麼好戴。特別在新的安全帽上,頭巾因為寬鬆變得更不容易使用,容易被安全帽給擠壓到。

在暑假期間Webike推出的每日答題贈點活動過後,看到TAICHI也有出類似的商品,型號即為本次開箱的RSX-159,雖然售價不便宜(Webike標價$1,261),不過我有500多點可以折抵,折扣後在千元內,當下立馬下單購入!


此款面罩賣點在於T-Dry技術,號稱有排汗、通風、速乾、舒適等特性。
商品的外包裝很精簡,若沒有外面的圖像,乍看還以為是條內褲...XD


背面則是介紹T-DRY Fit的技術


背面的文宣主要在強調速乾、舒適、通風等特性


商品很簡單的就是一條感覺是排汗衫材質的彈性魔術頭巾,花紋基本上蠻細緻的,可惜選擇不多,只有出少少的3個花色。我買的這款花色是當時唯一沒有缺貨的,不然我本來是偏好素色。


內部材質,它的材質十分極具彈性


唯一我比較不喜歡的就是縫線面積蠻大的,貼在臉上會覺得有異物感,不過這在使用1週後就無感了


使用心得:

  1. 真的涼快!
    騎乘中如同他的廣告所描述:涼快!材質真的很透氣,大勝我手上任何一條魔術頭巾。不過若在未移動狀態下,還是會因為接觸不到空氣而有點小悶。但基本上跟安全帽一樣,一旦車輛開始移動,就很舒適了。
  2. 彈力極佳!
    大部分的魔術頭巾都鬆垮垮的,若是碰到雨天,很容易因為呼吸而產生霧氣把眼鏡弄霧。這款頭巾因為彈性很好,配戴後非常貼臉,加上材質很透氣,所以比較不會有上述問題。配戴3/4安全帽時,也會因為服貼在臉上,所以不會有安全帽干涉頭巾而不好配戴問題。這點是我最滿意之處!
  3. 貴到靠背!
    撰文時,再去查一次Webike售價,貌似漲到$1,321了,我還想多買一條的說...這玩意太好用了,雖然CP值有點低,但對通勤每天會用到的我來說,使用率高的情況下,還算可以接受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S Taichi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