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我瞄到TAICHI在2017年初推出的這雙休閒款車靴,整個完全陷入一種迷戀狀態~超想敗的!我就是想要這種運動休閒風,外表不像,但骨子裡是道地的車靴,好看又好穿的實用款阿!


不過當時查完價格就縮手了,未稅定價¥17,800,換算台幣約$4,800,想說應該還好,沒想到台灣售價大約都在$6,500左右...


就醬~我撐到6月大阪自由行,跑去臨空城Bike World準備要把RSS-009抱回家,結果竟然沒尺寸、沒顏色~~~差點要大崩潰了T_T

幸好暑假期間Webike有贈點活動,加上壽星贈點200,原本原價$6,583,總共折抵了$932元,再給他刷卡分3期(信用卡回饋3%),最終費用$5,651等同打了85折,就這樣給他訂下去了!(結果告知要等2個多月,又再度崩潰,還好是分期付款,沒有一次付清,總不會錢都付完了,東西還不來吧)

ps. Webike東西貴貴,沒有足夠點數就只能要有愛了!


過了40多天,收到出貨通知,鞋子提早到了!


鞋盒頗大一個,側面有尺碼顏色等。確認沒有寄錯尺寸。


人生第5雙車靴也是第2貴的車靴,開箱啦


鞋子一整個就很Converse Style,是非常適合市區通勤、上下班使用的款式阿。
顏色上我挑選了黑色,比較百搭(其實我心裡首選是藍白色)。


RSS-009第一大賣點,採用BOA Closure 免鞋帶系統,對於車靴來講,這個系統真的非常方便,不需要繁瑣的穿脫程序、魔鬼氈、扣環...balabala的,都不用,腳放進去,轉一轉就好了。BOA系統利用鋼絲線搭配固定轉盤,只要按下轉盤,轉動後就會將鋼絲鎖緊,達到固定目的。解開只要往外拉出轉盤即可。


BOA Closure系統的介紹影片


拍了一小段的RSS-009 BOA Closure系統操作畫面,是不是非常方便~


另外第二賣點就是具有防水機能的OutDry技術,這個技術讓RSS-009具有防水機能,能把水分阻擋在鞋外,不會讓內部溼透。
ps. 其實我的另外一雙短車靴Komine BK-075也是號稱防水,但實際上大雨不出5分鐘就便魚缸了,所以防水機能還是得實際使用後才知曉效果如何。


OutDry技術的介紹影片


鞋身一覽,黑白色的休閒配色頗低調,若這放在一般運動用品店販售,可能也沒人會發現它是車靴吧@@


BOA Closure轉盤,希望它不太會故障,不然BOA系統掛了,這鞋等同廢了@@


鋼絲束緊後的樣子,可以把腳踝牢牢的包緊


鞋面設計並不對稱,左腳的有預留打檔位置,但是沒有特別做加厚耐磨設計。不過這鞋面材質本身是蠻厚實的橡膠,應該不會太快磨損。


鞋頭上有TAICHI字樣浮雕,這個浮雕設計在此是感覺有點多餘,也不太曉得為什麼要多做這條@@


後鞋跟則有Logo,底部也有Logo,這地方設計蠻好看的,我喜歡鞋跟這個角度


鞋底是耐磨防滑的材質,實際使用上蠻穩定的,過彎可以撐住腳向外踢的力道,日常生活也好用。有趣的是兩隻腳顏色不同(互補色),且上面的紋路是TAICHI字樣。


經典的鞋墊設計!大推這個鞋墊!除了它踩起來舒適之外,腳跟部份有加厚許多,讓日常生活走路不至於感到不舒適(甚至比我某些便宜的帆布鞋還好走)。


鞋墊背面,厚厚的腳跟真是哈比人之小確幸,身高多了3~4cm呀!!! XDDD


開箱完,要來試穿一下。由於我在日本時已經試過大半號的尺碼,所以我在Webike上訂購時很清楚自己適合的尺寸,大致上跟我一般運動鞋的尺寸相同(日本品牌的好處就是版型不會差太多)。除了因為我腳比較瘦有點寬鬆之外,腳踝與腳底板長度都是恰到好處。


褲管放下後,鞋子整個超低調,看起來完全就是運動休閒鞋。


如果是穿著窄管的牛仔褲,也可以嘗試把褲子放到鞋筒內(不過我的牛仔褲不是窄管,塞起來怪怪的)。


※二週使用心得
好穿、好穿、很好穿,雖然一開始鞋子太高,感覺像穿高跟鞋不太習慣,但是穿了幾天習慣之後,高鞋跟讓我在車上可踏地踏的更平實;

舒適性部份打趴我過去買的所有車靴(SIDI, Komine, ICON, AXO),但還是要提醒一下,我過去的鞋子都是比較著重保護性的款式,所以穿久或走路走久都會感到不適,而RSS-009十分貼近一般休閒鞋的穿著感。

舒適性很大一部份歸功於鞋筒的材質,厚實的內裡讓腳踝部份不會太過拘束,相當適合走路(跑步就算了...完全不適合)。現在穿久了,對這種緊緊包覆腳踝的柔軟感到迷戀阿!

BOA的免鞋帶系統讓我上下班穿脫鞋十分快速便利,以往穿Komine都得坐下來兩手穿鞋,RSS-009我可以單手快速搞定,也沒有鞋帶、魔鬼氈....這種繁瑣的固定方式。


不過RSS-009好穿歸好穿,畢竟是休閒款式,對比我的Komine BK-075來說,BK-075有打檔塊、鞋側有滑塊設計,就保護性上來說,還是比休閒款的RSS-009安全的多(個人認為啦)


是說,BOA系統方便我超有感,因為這雙Komine BK-075入手不到三個月,一邊的固定扣就爆掉了,好一陣子都只靠魔鬼氈在固定。後來固定扣我用老虎鉗硬夾,勉強修好了,換成魔鬼氈開花,經常穿一穿就鬆了,非常討厭(最後自己去買魔鬼氈回來重黏),也因為這雙BK-075讓我覺得好用的固定系統真的很重要,卡榫、魔鬼氈太多的都會帶來很多麻煩。


講了那麼多,RSS-009也不是沒缺點。跟一般的運動鞋比起來,透氣性是比較差的(但個人也不至於太糟,前陣子穿去吃晚餐,將近2小時沒有什麼不適感)。另外就是打檔塊這個面積,很容易就因為勾檔就弄髒了...(不知道貼個犀牛皮會不會好些)。最後,畢竟是車靴,鞋子的活動性與舒適性是不如一般運動鞋的,走路還可以應付,運動類型的還是要靠運動鞋囉。


除此之外,就是貴了點...(原價真的非常貴)

arrow
arrow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