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二手車回來必定要先整理一下(跟買新車回來必定大改一下意思一樣)
機油、冷卻水(當然MSX沒有這個)、煞車、輪胎、燈光,這些基本耗材、保養品勢必要先整理一下

本篇記錄一下幾個整理項目

  1. 行車記錄器線路整理
  2. 空檔燈接觸不良修復
  3. 機油更換
  4. 輪胎更換Dunlop TT93

《行車記錄器線路整理》
要大大感謝前車主已經安裝好行車記錄器,省了我一筆費用,也省了不少功夫。
不過因為這組行車記錄器的預留線路太長了,前後鏡頭加上燈號、電源共4條線,全部塞在車廂是件很可怕的事。

索性把車殼拆開,線路全部重理,全部纏上束線管,不再打結了!(僅有一張完工照XD)

 


《空檔燈接觸不良修復》
買車的時候,前車主就有告知空檔燈時亮時不亮,本來是要回去台本認證VIP時候順便修理。
這個問題我查過維修手冊、零件手冊後,研究出是空檔感應機構接觸不良。問到零件價格大約$560上下,換掉就可以了。


空檔感應開關在前齒蓋上方,水滴形狀的這顆。開關拆下後會看到有個金屬頂針會隨著打檔轉動位置,當頂針在空檔位置就會碰到開關上的銅片,接觸到銅片就會亮燈,原理很簡單。


開關上的金屬銅片(紅色箭頭指的位置)因為久了有凹痕,所以頂針接觸不到銅片就無法過電。只要這顆換掉就好了,不過我換之前有嘗試修看看,直接把銅片周圍的黑色塑膠部份磨平一點就又恢復正常了。等過一陣子又發作的時候再來磨薄一點。

 


《機油更換》
換機油是相對比較簡單的作業,我個人是蠻愛用REPSOL的,以前綠瓶的時候用就覺得不錯,但是一般都蠻高貴的,車行換大概都500~600之間。去台中環中路油工廠買回來自己換比較便宜。


MSX原廠建議番號是10W-30 僅需加0.9L,我個人是用10W-40,這樣剩下的0.1L還可以給Ninja300用。


提到換機油這件事情,先前在粉絲團有分享過NAPS發的日本職人文章,十分有感。我在換機油的時候也特別注意這些事情,可惜我沒有扭力扳手。


清潔機油螺絲一定要的,下次再來換磁石螺絲。


像機油螺絲這種比較脆弱,鎖回去一定要用手工具鎖,才能知道螺絲鎖的狀況。

 


《輪胎更換Dunlop TT93》
里程約6400,原廠胎快平了,數次在過彎沒傾什麼角度也打滑,嚇到好幾次。決定先來去換鞋~輪胎這玩意要自己換就不容易了,在我剛開始騎機車的時候,我還真的嘗試自己換胎,換到框都是刮痕,滿頭大汗...還是去拆胎機比較快Orz

豐原比較有規模的車行大概就是「正旭」了,網路常見的熱門胎這裡幾乎都有


店裡有個師父「泡菜」也是MSX車主,對MSX再熟悉不過了,對於輪胎選擇也細心講解~推薦!


換胎中的小白,後輪拆下來師父告訴我發現輪軸有生鏽現象...(該不會我雨戰彰化5小時造成的吧Orz)


後輪軸承內隱約還可以看到鏽斑,有點誇張~


主角登場,TT93 前輪120/70-12, 後輪130/70-12,雖然我是通勤居多,不過實在是不想換太差的輪胎,畢竟台灣的道路品質實在是太差了,還是不要省這種錢。


10年前剛開始騎速客達(SVMAX)的時候就熱愛BT39跟TT91了,現在騎MSX還是換TT93!大推呀~~~


迅速的換胎完畢後,上路立刻就感受到新胎的順暢,真的比原廠好太太太太太多了,強烈建議原廠胎不要再撐了,早點換掉吧~~


基本的入手整理差不多到這,下一篇要來開始實用改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