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牽車總是要開始一直買一些奇奇怪怪的週邊(但是我買的好像不只一些,是很多...)

本篇來分享幾個小物實用改裝(當然也是有些不大實用的啦...)

  1. Grip Lock 油門鎖
  2. 置物袋
  3. 防倒球
  4. 後照鏡
  5. 加長擋泥板
《GRIP LOCK 油門鎖》

 

Grip Lock 在機車界算是小有名氣的鎖具,以方便使用及醒目受到歡迎
我也覺得這樣只接鎖在油門上很好操作,也比碟煞鎖方便很多,手上剛好有Yahoo點數,就跑去下標了一個。


外包裝上的規格說明


GripLock有各種顏色,挑了個跟車身一樣的白色


內容物大致上就是油門止滑墊+鑰匙+鎖具本體。


使用方式就是直接扣在油門和煞車上即可,扣好之後車輛就不能移動了。


雖然這鎖很方便,不過我用了2~3天候就拿去露天拍賣掉了=.=
因為鎖具本身體積實在是太大了,MSX的車廂小不拉G,完全放不下。
總不可能騎車的時候一直放在身上,重量說重不重,但也不輕。
基於攜帶不便的因素,只好含淚出售。

《單車置物袋》
某天逛麗寶Outlet的歐都納門市時,發現他們有賣這種隨身攜帶、單車龍頭的小包包,而且超便宜(400有找 ),覺得裝上車應該還不錯,就帶回家了

這個是裝在單車龍頭的,背後是3個魔鬼氈,可以綁在單車龍頭上


這顆材質類似相機保護包材質,體積不大,主要是想買來裝碟煞鎖用


由於龍頭有橫桿,順勢裝在橫桿上,其實還蠻剛好的。


上視圖,不會遮到儀表,但是會遮到鑰匙,不過整體來說位置是ok的


小包的是掛著裝碟煞鎖用,剛剛好


我的碟煞鎖是KOVIX KV1(下篇會介紹),剛好裝得進去這個小袋子


其實置物袋是很實用的小物,不過大的裝了一週後,我覺得會遮到我的鑰匙視線,很容易讓我忘記拔鑰匙。加上小朋友有時會坐前面,需要橫桿當扶手,所以後來我就把大的先收起來了。Orz

《防倒球》
防倒球對我來說其實沒有太大實質幫助,我的Ninja300騎了3年也沒有裝防倒球。
不過鑑於特殊需求(載小朋友的時候,小朋友腳沒地方踩),所以在露天找到便宜的防倒球($780)來充當「腳踏」

寄來的防倒球,雖說便宜,但質感其實還不算太差


左右的長度設計上不太一樣


防倒球的位置都是裝在引擎兩側case上的鎖點,以左側來說,要拆掉原本的3個螺絲才可安裝。而右側的比較特殊,只要拆2顆即可,第三個鎖點原本就沒有螺絲。


左側裝上後的樣子,其實這3個點好像沒有完全在同一平面上,我有墊了2~3個螺絲墊片,盡量讓他保持平整


右側的第三個鎖點離平面更遠了,剛好手上有一個空心的銅圓柱(貌似速客達避震器的襯套),拿來墊高後鎖上去剛剛好。


右側裝好的樣子,感覺還不錯


其實防倒球真的只能防車倒,如果犁田的話,搞不好防倒球會把引擎的鎖點弄壞。可以的話應該還是避免裝防倒球。


裝好後立刻找小孩來試試,超實用~!這樣小孩就會穩穩的踩在上面,而不是踩在我的離合器線上了


左側位置,踩的位置也ok,減少踩在我的引擎殼上


整體來說,用防倒球來當腳踏十分符合我的使用需求!如果有折疊腳踏,或許我會換上折疊腳踏~XD


《安全帽繩》
這個靈感是來自於GOGORO的原廠安全帽扣繩,沒想到上網找還真的有原廠的
我買的這個跟GOGORO的細鋼索不同,這條是YAMAHA Majesty原廠的安全帽繩(料號:5CA-F1398-00)。
雖然車上有安全帽鎖了,但是對於某些安全帽來說,位置仍然不是很實用,多這條繩子方便多了,而且可以穿過很多東西一起上鎖,十分實用的小物!


《牛角後照鏡》
這是最不實用的項目之一,原本的後照鏡太短小,有時候會卡到手。而我自己蠻喜歡牛角這種風格,所以買了個便宜的牛角後照鏡。結果照射角度不僅小,面積也是小不拉G,加上右邊後照鏡會跟油門線干涉,角度更差。完全不推這項(浪費錢項目再+1)。


《加長擋泥板》
跟其他小物省運費一起購入,想說應該有機會派上用場


合了一下,對MSX來說有點太長,沒那麼好看。加上要打洞才會穩固,最後還是先擺著了。
不然裝了對引擎保護性會好些,減少石頭的噴灑攻擊。


本篇介紹的小物除了防倒球外比較沒什麼實用性。
下篇介紹的都是我個人蠻愛的小改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SX MSX SF GRIP LOCK HONDA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