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我買的一些小物,除了「防倒球」是比較ok的,其他的都沒有什麼太大用處。這篇整理我覺得比較適合也比較ok的。

  1. 鑰匙圈
  2. KOVIX KV1碟煞鎖
  3. Progrip 握把套
  4. Impact 駐車球
  5. Kappa油箱包 (GIVI TankLock)


《鑰匙圈》
這個電繡鑰匙圈是在FB廣告上看到的,一個單價$250,價錢稍高,但是質感很好。
剛好有我需要的車種「Ninja 300」、「MSX」,順便幫友人帶了RSV4的。(右下角羅西AGV鑰匙圈是贈品)
露天傳送門


一般布質的鑰匙圈用久邊邊都會開花,這款電繡的鑰匙圈有特別加強邊緣的車縫,用了一個月還是完好如初。而且布質的比較輕量,蠻方便的。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這個鑰匙圈,風格很鮮明。只是體積稍微了大些,覺得小一點會比較好塞口袋。如果鑰匙圈裡面能藏進悠遊卡就更棒了!

實用指數:★★★★☆

《KOVIX KV1碟煞鎖》
在上篇提到我買了一個方便但是不利於攜帶的GRIP LOCK油門鎖。賣掉後我又改用樂天點數去樂天商店買了KOVIX的碟煞鎖。
樂天傳送門


包裝內有鎖體、鑰匙和一個收納袋。另外店家有送提醒繩。


KOVIX KV-1算是最入門款的碟煞鎖了,體積也很小。我的M Size手掌可以一首掌握。
(原本的GRIP LOCK跟我的手掌一樣長、跟拳頭一樣厚...)


裝在收納袋的樣子,還不錯~不過因為上篇提到我有買了一個置物袋裝門裝這顆鎖。所以這個收納袋被我拿來裝滑鼠了。除了收納袋,KOVIX也有推出可以鎖在把手上的固定座,需要的人也可以參考,我覺得還不錯(但是我的把手上面裝滿東西了XD)。


實際安裝後的樣子,提醒繩的長度剛剛好


碟盤上的洞孔徑都很大,KV-1的鎖心並不粗,所以不用擔心無法鎖


整體來說,鎖的質感很好,也方便使用,輕量好攜帶,符合我的使用需求,大推~
實用指數:★★★★★


《Progrip 握把套》
某天去台北時,又再度跑去納普司朝聖(台中怎麼還不開分店呢?)


看到了我熟悉的Progrip握把套!想當初十年前唸書騎小車的時候,就超愛Progrip的超讚手感。


這回看到相同的握把套,自然不能錯過,順手帶了一組Progrip 724回家!


包裝背面,其實我有點搞不清楚DAYTONA跟PROGRIP是什麼關係,是日本代理商冠名嗎?


握把套是有左右之分的,油門那一側直徑較大,千萬別裝錯了。
如果你也要裝,千萬別跟我一樣帶工作手套安裝,因為棉絮會黏在握把上= =


原廠超硬的握把套,88
因為握把套要拆掉是大工程,割掉是最快的,反正也很難重複使用,就讓它去吧


左側的一定要用割的,黏了太多膠,不破壞很難卸下


接著使盡吃奶力氣裝上新的握把套即可。用氣槍邊噴邊裝是最快的。但是我沒有空壓機,所以我是噴一些「福士萬能零件去污劑」當潤滑液後套進去,如果有酒精用酒精應該會比較好。千萬別用WD40還是潤滑油之類的,因為握把可能會無法套牢。要用揮發性比較高的溶液。最後再上點螺絲膠在虎口握緊處,放個一天就搞定了。


超軟的抗震握把套不是浪得虛名,只有好握而已,如果你也覺得原廠握把套超硬,超推Progrip的握把套喔!

實用指數:★★★★★


《Impact 駐車球》
車買回來還沒有辦法好好清理鏈條,卡在沒有駐車球可以將車立起,實在是很頭疼。網路上找MSX可以裝的駐車球屬H2C的最好看,價格也偏高些。後來在Webike看到有類似的,也有點數可折抵,就在Webike上買了~
Webike傳送門


基本上質感還ok,螺絲跟駐車球的間隙有點大,不過不影響使用


安裝方式很簡單,就把原本的鏈條調整蓋板跟螺絲拆下,換上駐車球即可


安裝後的樣子,駐車球有上下兩個洞可以選擇要裝哪個,算是額外的功能。


鏈條調整器我個人則是覺得沒什麼必要,但是因為這款駐車球的造型關係,不太能裝上原本的螺絲(板手鎖不到),所以我還是裝上他附的調整器。但為了避免它噴掉,我有額外把原廠的螺絲鎖一顆回去。


完工,這下我的駐車架可以繼續沿用在MSX上啦!可以開心清鏈條了!
實用指數:★★★★☆


《Kappa油箱包》
早先在Ninja300文章分享過「《Ninja!》KAPPA RA309/TK765 TANKLOCK 油箱包」,由於油箱包本身就是快扣(GIVI Tank Lock)系統,所以我只要在MSX上安裝一個扣環,就可以沿用了。所以這個段落不是我買了新的油箱包,而是我如何把油箱包裝到MSX上!


首先,MSX SF的油箱蓋在這一代換成了跟CB650F和VFR800一樣的五點式油箱蓋。所以「理論上」只要買到相同規格的扣環就可以安裝了。


在露天找到賣家有賣對應的扣環,型號BF20。只有3顆螺絲需要安裝,因為5顆有2顆螺絲是裝飾用的,並沒有直接鎖到油箱上。
露天傳送門


扣環螺絲上有附3個襯套,用來把扣環墊高的,因為HONDA油箱螺絲大部分都有一個鎖螺絲的凹槽,這個襯套就是用來套進螺絲的凹槽。


正當一切進行的很順利時,發生了悲劇~~~~~
發現MSX SF的油箱蓋旁邊的殼會干涉TANK LOCK扣環!無法讓扣環平貼在油箱蓋上!


從下圖就可以看到扣環距離油箱蓋平面至少有3~5mm的落差。即便螺絲可以鎖上,這個高度也會造成油箱蓋打開時會跟扣環干涉,無法順利開啟油箱蓋。心整個涼了一截....囧


最後,我放棄了BF20這組扣環,把他跟我另外一個15L的Tank Lock油箱包湊成一組,拿去CB650社團賣掉了。

後來我靈機一動,改嘗試拿Ninja 300的「BF14」這組扣環來裝在MSX的貨架上,因為這組扣環有4個鎖點,剛好可以土炮用束帶固定在貨架的支架上。試了一下還蠻穩固的!不過因為安裝底座除了扣環以外,還需要油箱包的固定環,這組固定環油箱包只會給一組,所以要再買一個,找了很久在Webike網站上有找到~
Webike傳送門


用束帶是土炮了點,不過用起來還蠻ok的,找時間再來幫貨打洞


就這樣,底座安裝完成,油箱包可以順利安裝在後座了!


安裝在後面瞬間變成迷你的後行李箱


放個雨衣和簡單的小東西是ok的。這方便的設計讓我兩台車輪流騎時,可以快速的把油箱包轉到另外一台車上!


雖然搞油箱包搞了好幾天,從油箱包變成行李箱,不過最後結果還不錯啦,目的有達到。
實用指數:★★★★★


以上,小物分享告一段落,接下來要分享一些比較花錢的改裝項目!

arrow
arrow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