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MSX的避震器,能忍受得了原廠避震器的,小的只能佩服~
入手當天,從苗栗騎回台中,軟腳的程度實在是完全無法接受阿!!!前叉和後避震都是屬於偏軟且阻尼感很弱的程度。

MSX的避震器有超多選擇,不管國內外都有廠商開發。由於預算有限,平價避震器中,社團最推的莫屬日系的KITACO品牌了。

這款KITACO僅有預載可調,阻尼不可調整。在Webike售價約4,200~4,300左右,相較於台廠都推出的高階避震器(15,000~20,000不等),算起來真的是相對便宜很多。
下圖擷取自Webike (傳送門


雖然我也很想一次到位,但是這種通勤屬性的車,若是換上太貴的改裝品實在是不太能放心。還是以預算、實用為優先。至少不要軟腳的這麼嚴重。

就在Webike網站上逛到這款避震器竟然有白色的!!!立馬下訂(折扣後4000內搞定,又可以刷卡分期付款),就這樣就出現在我家啦~
OS. 是說13~14年前我還在騎SVMAX和RS的時候,買過KYB跟MSP的避震器,都才2500 or 3500而已...現在都動不動就萬元左右


本尊開箱,白色彈簧真是超得我心阿~很多改裝避震器都配一些很奇怪的陽極色彩,還是這種平實的顏色比較適合我。(網站還有黑色跟紅色可選)


避震彈簧約有6圈,行程算長的。軸心直徑也還蠻粗。


預載調整螺絲環。下座與避震器本體可以看到明顯的焊接痕跡,這跟高單價的鋁合金切削避震器明顯質感有差,畢竟還算是便宜貨。


避震器軸上有附橡膠墊圈,方便做避震器調整用


開工安裝~
由於裝避震器的時候,駐車球還沒買,車子斜斜的實在是不好裝,土炮拿我在敲珠碗的鋁管穿過輪胎撐在搖臂上當駐車架加減用XD (反正輪胎不需要轉動,ok的啦)


原廠避震器最後一眼,可以跟軟腳say good bye了


接下來把衣服脫光光,順便理個線


原廠避震器要拆下,得先拆土除、側殼,這樣要拆下圖右的固定螺絲(紅圈處)才好拆


拆下後的避震器跟原廠避震器比一比,KITACO避震器的彈簧比較密也比較粗,行程比較長。


一個人要上避震器還真有點難度,使盡洪荒之力終於裝好,光要把車台抬高放進去對準螺絲就花了超多力氣,裝避震還是兩人一起操作比較好裝些。@@


換完避震,過兩天又去換輪胎TT93,換完整個好騎而已,Q感十足!
後避震升級最有感的就是原本過彎軟腳、路面不平的晃動,換完之後軟腳情況減少,原本的連續晃動在換避震後大幅減少,尤其經過路面不平的晃動次數大幅減少,快速的可以回覆穩定狀態,這種感受比原廠避震器好太多了。CP值極高阿~~~大推!

此避震器的唯一缺點就是...後避震太快恢復穩定,覺得前叉晃動更明顯更鳥了...看來前叉非改不可了XDDD


網友ncr分享:

  1. 頂引擎,讓後懸放鬆才是正解
  2. 螺絲鎖緊之前要先放在地上,讓避震有負載再鎖緊。 才不會鎖到懸空的位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SX MSX SF KITACO HOND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