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白(MSX SF)的改裝就我想要調整的部份都已經改的差不多了,這回要介紹一下我在FB社團挖到的寶~

〔MSX〕新兵小白報到!Honda MSX SF一文中曾經提到SF的原廠真的是硬梆梆,莫非是因為SF的避震器設計得很軟,所以椅墊要設計的特別硬來均衡一下嗎?XD

一直都很想改座墊,不過座墊我比較熟悉的在台中的台中路上「新合興座墊」,對我來說距離遠了些,一來抽不出時間,二來沒什麼想法,也不是很想動到原廠椅墊。

很巧的,就看到FB社團有人要賣改裝椅墊(印象中新品要$4,000,賣家售$2,000),立刻出手!

這個品牌NOI WATDAN 24是泰國的一家座墊行自己創立的,泰國網站一開始沒找到,反倒是找到了日本的進口商網站。座墊行可以做出這樣的自有品牌也蠻厲害的,台灣的手工座墊應該也有這個實力,不過台灣始終比較缺行銷能力,比較可惜。

日本的網站,介紹的蠻清楚的,雖然我都看不懂(咦?)


網站上有貼出座墊行的店面,他的品牌比較明確的應該是[NOI],WATDAN 24查詢後應該是泰國的街道或區域名稱。


在日本網站找到比較像是我入手的這張,日幣約13,800,台幣換算3,627


雖然是二手的,不過品相看起來相當不錯,縫線、椅面看起來都沒什麼問題


側邊上有一個醒目的Logo,側邊的皮面是卡繃紋路很漂亮,帶點性能味


椅面是類似毛毛蟲的那種,感覺就比原廠好坐


椅面的弧度比原廠的大,目視包覆感還不錯


背面椅墊跟原廠得很相似,不過原廠中間有兩個鐵鉤,這個NOI的沒有


這是NOI自家訂製生產的相容原廠椅墊座,看到Logo就知道這不是拿原廠的來重包的


椅墊的釘扣沒有生鏽的跡象,裁切面也尚屬整齊,感覺不錯。


跟原廠的比一比,因為模子都一樣,俯視看起來視差不多的


側邊看就有差了,NOI的臀部接觸部份比較圓,且有向前推一點,後座自然也比原廠面積來的大些


疊在一起比較,可以看到原廠的後座平面比NOI的短3~4cm


實裝上車!
感覺非常好~~~!椅墊的弧度跟車身搭配的非常好,椅墊的厚度感覺比原廠的薄一些,但是整體造型視覺上仍是好看


跟原廠的比較,原廠的在手拉的扶帶這裡厚一些


從上面看起來,前座與後座的比例感覺來到5:5,原廠的感覺是6:4(甚至接近7:3)
因為跟原廠同一個模子,所以貼合度也很好


整張椅子大概只有一個小缺點,就是原本固定手扶帶的地方縫隙比較大,不過不特別去注意應該不會發現。

 


乘坐心得:
座椅的舒適度大大大勝原廠椅墊阿!!前座臀部的貼合度非常理想,而且也有止滑效果,更具有透氣性,海綿些微偏軟,但支撐性仍足夠使用,防水部份也不是問題,淋雨了幾次也沒有滲水現象。唯一一開始不太適應的就是前座位置會稍微往前移2~3cm,腳踏踩起來更像是騎滑胎車了,但整體來說,舒適性與實用性都仍然比原廠椅墊好。

由於我經常載小孩,小孩對於新的椅墊也覺得很有感,換了這張椅墊就跟裝了新馬鞍一樣,讓人一直想騎阿~如果不想破壞原廠椅墊,也可以考慮這種改裝椅墊喔!在此要感謝割愛的賣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sx msx sf 椅墊 改裝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