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好久沒有來PO人身部品開箱了,因為車(Ninja 300)真的很少很少騎,主要還是夏季有午後雷陣雨,我都改騎Gogoro或是MSX上班。

講到雨季,一直有個很困擾我的點,我的雨衣是很合身的雨衣,所以一旦上下班時間碰上下雨,我就無法背上班常用的腰包(無法穿在雨衣內,會淋濕)。不然就是得改背防水背包,但是防水背包有20L大,上班的物品也只有裝識別證、錢包、手機跟一些雜物,根本用不上大背包,背上20L大背包實在是太不方便了。

↓我的20L Overboard防水背包,防水效果超好,但就是很大一個


剛好手上有前陣子Webike活動累積的點數(約1100點),碰到9月初的DM出現這款GIVI的防水腰包!哇塞~才$640有找,這價錢太不可置信了,我查網拍都要$1200。這不買不行,立刻下手。


終於到貨了,迅速開箱,Webike應該不會賣假的吧?這價錢還真的是不可置信


不過我不得不說,跟我之前的Taichi比起來,GIVI的腰包外觀真的有點弱,日系的包包都好看多了,不過畢竟是防水的又600多而已,CP值屌打其他家的~


吊卡上的簡單示意圖,容量大約是3L


置物空間共有兩層,主要存放空間的防水層與前方的拉鍊夾層。前方的Logo這個區塊都是反光材質。


前面僅有防潑水(有防水拉鍊)的小夾層,可以快速取放一些小東西,手機、零錢之類的


主夾層跟我的OVERBOARD 20L背包一樣都是要捲起來達到防水目的,不過Overboard的固定方式GIVI強悍很多,GIVI這個只是大略的折收而已。
這裡有個設計小缺陷,就是魔鬼氈的公面是靠近自己這一側(下圖上方這塊)如果是穿棉質衣物可能很容易會被這魔鬼氈黏到起毛球。


背面這一層有軟墊跟透氣的設計,不過材質比較普通(便宜嘛)


主內袋就不一樣了,這個藍色我喜歡(根本是YAMAHA車主必買)
這個藍色的範圍都是完全防水的,沒有任何夾層,就是一個主袋而已


手上沒有寶特瓶,我把差不多大小的太和工坊500cc水瓶放入,寬度剛好一拜


再放一支剛好也可以,接近極限了,總容量就差不多可以放兩支600cc的寶特瓶空間,是真的不大,但腰包這個容量我覺得可以了,通勤這樣差不多。


水壺兩支還是可以把上蓋折收起來,非常好!


前面的內袋打開會看到剛剛主袋的藍色防水袋,基本上這兩層就是共用空間,只是用防水袋隔開而已。所以今天如果沒下雨,你又不想頻繁打開主袋的話,也可以從前面這個內袋來打開袋子,只要防水袋內沒有放東西,容量還是很大。


剛剛放了2支水壺後,沒有參考物了,我手上最多的就是滑鼠,三支羅技的中型滑鼠(MX Anywhere、M325)全部都可以放進去,容量差不多就滿了,換成手機+錢包我覺得也是ok的


跟我先前的TAICHI RSB-258比較一下,其實外觀差不多,容量我覺得GIVI比較有彈性,因為TAICHI偏向硬殼,形狀比較固定,GIVI是軟袋,比較好活用。但外觀我還比較喜歡TAICHI。


最後背起來試試看,我大概30腰,照片比例上會大一點,我應該都會採用斜背的方式攜帶。


以上,我個人覺得CP值很高,作為第二通勤包非常適合,趁現在Webike還買得到,有興趣的趕快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IVI 防水 人身部品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