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遲來的開箱文,我大約在10月中左右購入此背包。
我在Webike剛開始販售此背包的時候就一見鍾情,但當時價格售價為$3,xxx,下不了手;沒想到國慶假日這段期間竟降了價格(→$2,115),手上累積的點數有1000多點,折抵後花不到一張小朋友,立馬下單!

↓Webike的商品介紹,需要的可以參考一下(圖片擷取自連結


這款RSB-278是18年的款式,式樣跟之前的防水背包風格都蠻類似的
日本這兩年好像很流行這種類矩形的背包,去日本幾天在街上很頻繁看到類似風格的背包
RSB-278有5種花色,其實我本來是想買下圖這種迷彩樣式的,但是後來我還是選了比較休閒風一點的素色。

這款278有25L的容量,對於日常通勤來說有點過大,比較適合2天左右的旅程。同時也有另外一款「RSB-274」,容量一樣是25L,夾層看比較多,機能性更高些,不過價錢就稍高了(RSB-275@Webike)。

↓圖片擷取自RS TAICHI 官網


↓這款卡其色我也很喜歡,走街車風的很適合


下訂約7天後收到包裹,這個包面積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25L對生活來說好像有點太大些。


※背包外觀
一般這種防水包都是採用類似塑膠帆布的材質,通常可以完全攤平的進行收納


背包正面如官網圖示那樣,有斗大字樣的「TAICHI」,字樣簡單,是我很喜歡的風格


這款包只有一個插扣,位在整個包正面的正中央,中間同時縫了幾個可以掛東西的小洞,若你有習慣掛登山扣的話,可以掛些小包包之類的,還不錯。


包包的左側有一個直開的小夾層,拉鍊有兩個小小的Logo,一個是拉鍊的保護套,一個是拉鍊上的拉繩飾環,非常可愛。


正面的照片,拉鍊本身也是防水拉鍊,可以阻擋小雨滲入


正面的插扣帶上也有縫上一個Logo,TAICHI的設計一向走這種簡約風格


在上蓋的邊緣縫線處有個小小的防水字樣,很低調也很有設計感


上蓋的固定方式是用插扣,圖中這一片就是它的上蓋

 

上蓋內還有一層固定開口的魔鬼氈,一般這種防水背包都是用捲的方式在固定。魔鬼氈公的那側是在下方。


捲起來之後下面的魔鬼氈就可以把它黏起來了


RSB278底部的部份有耐磨材質,我另外一款Overboard的就無此設計


兩條背帶有稍微加厚,目測大約8~10mm


背帶上一樣有小小的Logo,有注意到的話,這款包出現了大量的白色小縫線,似乎設計師故意設計的風格


背帶的材質偏軟,有透氣網布,舒適感還不錯。但若是背很重的東西,強度可能就要考慮一下了。我自己覺得強度無法跟專業背包比,這種背帶比較偏向休閒式的。


機車騎士用的背包如果沒有胸扣就別買了吧!一定要有胸扣!這樣才不會背帶在騎乘中亂跑。RSB-278除了胸扣還有腰帶,可以在騎乘中牢牢固定在身上,專業的騎士背包應該就要這樣設計。


背起來的樣子,因為我塞的是衛生紙,有些厚度在,所以拍起來形狀有點變形,照理說應該要跟原廠DM照片那樣呈現一個梯形。

 


※關於收納
這種防水(不是防潑水)的背包一般來說收納機能都不是很理想,因為拉鍊多就容易滲水,所以收納機能都普普通通。RSB-278的前方收納小袋容量還算可以,可以塞得下手套、錢包、手機...只要物品不要太厚都還可以。


上蓋的部份也有一個無拉鍊的收納空間,這裡捲起來之後也有防水效果,空間還蠻大的(參考下圖),一樣可以放入一雙手套等其他東西,不過考量他沒有任何拉鍊,這裡要放東西的話還是不要放太貴重的物品比較好,總覺得很容易失手讓東西飛出來XD


↓上蓋的夾層空間,放一些小東西還可以,手套什麼的...


主袋就跟一般的防水背包一樣,裡面什麼夾層都沒有,就是一個大袋子


※找個對手比一比:
我這咖Overboard 20L買了蠻多年的,用料也是蠻紮實的,容量上是小輸RSB-278,但防水機能非常優。

左:RSB-278 置物機能有好一些,起碼多了個拉鍊小袋子
右:Overboard 20L 主袋之外,有一個露在外面的小網袋,裝小水瓶之類的還行


背帶部份,Overboard的背帶也是透氣背帶,且是硬式的,比較堅固。不過舒適性上,RSB-278比較好些,軟式的背帶比較服貼。Overboard另外有背部透氣設計(不過實際上我覺得透氣性一般般),RSB-278則完全是沒有透氣設計,也沒有軟墊,如前面所述,應該比較不適合背重物。

右:RSB-278
左:Overboard 20L


收納空間的部份,拿衛生紙來放滿背包,約可以放入10包標準的抽取衛生紙


放滿之後其實還是有些餘隙,所以測試結果參考就好,還是要依照實際使用的物品來衡量比較準


Overboard的部份受限於造型比較瘦長,只能放入7包。稍微用力塞一下可以達到8包,一樣有一些餘隙。這個結果在意料之中,畢竟RSB-278是25L,Overboard是20L,5L差不多就是2罐寶特瓶的空間。


外觀上塞滿後的樣子,有點肥滋滋的,不過整體來說這個面積還可以接受。


側面照


心得總結
我喜歡:外觀樣式、夾層空間、上蓋設計、底部耐磨、質感極佳
小缺點:背帶強度普通、背部沒有透氣設計、內部依舊沒有任何收納隔層(若有手機、筆電收納層該多好)

TAICHI的產品售價一向是中上,稱不上是高CP值,但若你跟我一樣對TAICHI有品牌信仰,手上又有Webike的點數,覺得可以考慮一下,質感與爽度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同場加映:跟我另外一咖Northface Surge相比,面積一樣差不多,Northface貴了一倍,不過夾層超多,有減壓背帶跟背部透氣設計,筆電夾層、3C夾層全部都有,而且材質強度高很多,若要機能性強的大容量背包,我超推這款Surge(不過沒有防水喔)

 
arrow
arrow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