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影片快速看(記得加訂閱喔)


307P的出包速度(咦?好像怪怪的)真是飛快,在我拿到這咖PX-5 Evolution時 (以下簡稱PX-5 EVO),該款包還沒上市,我拿到的算是公關的測試樣品。

PX-5 一系列的包款中,我有開過比較便宜經濟的City版(回顧PX-5 City)、功能超多又高規的Pro版(回顧PX-5 PRO),這次來的EVO版本,對我來說完全是一個不同的路線。

打開後我馬上跟老闆說,PX-5 EVO 質.感.實.在.是.太.好.了
它一樣都是PVC材質,一樣都是捲封式,該有的那些都有,但整個看去視覺上就是質感很好。

來看一下PX-5 EVO跟之前的幾款我開過箱的到底差在哪裡~~~

↓首先來看一下PX-5 EVO的官方規格(取自PX-5 EVO官方行銷EDM,資料以307P官方公佈為主);這款EVO容量一樣是25L,主要材質一樣是PVC,顏色則是跟PRO一樣暫時只有黑色。

 

 


↓開箱正面照,跟以往的PX-5系列一樣,都可以折收成扁平的一片,正面這次沒有類野馬圖騰條紋,比較明顯的是多了兩道反光條,還有兩條插扣固定繩。


↓先來看看質感的部份,這點是我第一印象可以給滿分的地方!
正面的紋路這次不是單色的PVC了,而是帶有花樣的布面,這個花色類似丹寧牛仔褲的feeling,低調中又帶有一種街頭風格,很適合當休閒背包阿~
另外要特別提的就是黑色的部份這次改用壓花顆粒紋路,跟以前全平面的PVC材質比起來,這個壓花材質增添不少質感也多了些止滑效果;這部份很難用影像表示,觸感是感受最明顯的,建議有興趣的車友到門市去感受一下。

 

↓正面設計了6個D扣,避且有彈性束繩,束繩有伸縮固定及插扣固定。這個設計很有運動背包的感覺,感覺是可以固定一些輕便物品(雨衣、外套、手套....之類),應該會很好發揮喔,之後我來研究看看是不是可以改成交叉的運動背包風。


↓彈性束繩上的插扣,這個插口設計用來快速取放固定在束繩上的物品

 

↓網繩中央有個小小的孔洞(咦,這手勢好像有點專業...),這個也可以用來掛些小東西、鑰匙圈、掛勾....之類的輕便小物。


↓再來是以往沒有的上下個一條插扣固定繩,這兩條固定繩可以用來把包包固定在車上或是拿來固定其他外掛的物品,我試了蠻多組合,覺得花樣可以很多,可以繼續往下看我嘗試了哪些用法。


↓PX-5 EVO背面的部份跟之前的City、Pro差異不大,不過仍有一些小改變


↓最醒目的是透氣背墊上中間多了這道307P的Logo+Slogan,這個設計相當好看阿


↓我喜歡中間這條Logo,覺得多了這條讓背面整個亮了起來(雖然背起來就看不到了XD)


↓騎士背包必備的胸扣,一樣是可調式的;EVO跟City版本一樣都是用活動「日」字扣調整,不過寬度比City大,調整的順暢度比City又更好一些。胸扣的插扣則是跟Pro版的一樣,都是有個特殊的凸點插扣,這種插扣在帶著手套要操作時,會比較好用。


↓腰帶的部份跟City版本是一樣的設計,也是一樣可拆式的快拆設計。不同的是顏色換成灰色的,整體配色好看很多。


↓腰帶的配色跟胸扣、背帶上的顏色都是一致,也跟背包前面的插扣固定繩一樣配色,整體很搭。


↓跟City版本一樣的快拆勾設計


正面背面都看完了,來看一下四周吧!

↓EVO跟City相比,沒有拉鍊置物小空間,跟Pro相比沒有置物網袋;但是EVO多了兩側的彈性束口網,這跟我先前的Overboard戶外運動背包類似,但是更加紮實(OB的網袋很薄、寬鬆),這個尺寸的網袋剛好放得下600ml的水壺、寶特瓶或者6吋的手機。這2個束口網實用度不輸City與Pro的拉鍊與網袋阿!

 

↓提把部份有改善!過去我覺得City的提把太長,Pro的則是太短,這次EVO的我覺得剛剛好!即便帶手套也很好穿過去。提把的部份跟市面上比較大品牌的油箱包(我的Kappa油箱包也是一樣的提把)都採用一樣的橡膠材質,寬度也夠寬,提起來的握感很不錯。


↓Evo的另外一大亮點,就是主要的置物開口加上了拉鍊啦~~~這完全是我許願的設計阿~
我用過至少5個捲封式防水背包,全部都是開放式開口,當天氣好的時候,取物置物一樣都要一直頻繁開封、捲封,有夠累人,現在有拉鍊,不捲、隨便捲也沒差啦,東西不會跑出來!


↓正面&背面,承襲PX-5系列的方正風格,布面上少了類野馬的圖騰,但是在束繩、反光條、胸扣、背帶、腰帶的反差白灰色條紋勾勒出另一種風格,視覺上仍十分搶眼。

 
 

↓上視圖,這是捲封好的樣子,EVO這個捲封方式是目前3個我開過箱的PX-5系列中,我覺得操作最快速的,只要拉開魔鬼氈、打開一個插扣、拉鍊拉開即可。


↓接下來要開箱的是我用過防水包裡面,最豪華的的內裝!!!!
我用過得Overboard跟Taichi RS278都是很陽春的裡面無夾層設計,我早已習慣防水包裡面東西滾來滾去及取物不便了。一直到PX-5 Pro稍有改善,可以放Notebook。而現在的PX-5 EVO正如其名,裡面竟然可以有這種豪華全配!這次EVO除了有Notebook夾層外,還多了「平板」收納,兩個「拉鍊網布夾層」,是不是看過去就覺得很豪華~


↓有別於之前Pro用魔鬼氈固定NB收納袋,EVO用拉鍊將整個內袋直接固定在裡面,也可以把內袋拆下。當然用內袋除了比較亮色,也多了收納功能方便很多。


↓內袋拆下的樣子


↓從外面看是長這個樣子。
(應該可以建議老闆在這一面也縫個網袋,這樣就有防竊效果了,可以藏現金、護照類的,超防盜~)


↓網狀收納袋有2個(10x23cm、11x23cm),放護照、錢包、手機的還OK,收納3C小物也沒問題,短手套(M)也行,非常實用。


↓筆電收納袋一樣可以放到15.6吋(28x35cm),前方平板收納袋(22x21cm)應該是設計來放iPad的,不過我沒有iPad可以測試,我的8吋華碩平板是OK的。


↓我的13吋NB跟8吋平板收納範例,一樣有魔鬼氈的固定帶可以固定。袋子內都有泡綿緩衝。


裡裡內內都看完了,接下來是變形金剛的時刻了!

↓首先是正面的彈性束繩應用,由於束繩本身能固定的東西有限(不能太重),所以可以搭配D扣、登山掛勾或是插扣束帶一起應用。


↓16個D扣是相當好利用的工具,搭配幾個登山掛勾,要外掛什麼都好辦。
試了一下,發現我的相機腳架(約1.5kg)也可以固定,不過腳架比較重,騎車可能會震飛,所以一定要在多掛上掛勾,確保不會脫落。

 


↓如果你有看過我的PX-5 Pro開箱,定會留意到我曾經嘗試跟行李箱拉桿合體。PX-5 EVO因為有兩條插扣設計,這回可以輕鬆的完成我想要的合體!只要把插扣改拉到後面去綁在行李箱拉桿上即可,超適合帶出國的阿。

 


↓PX-5 Pro最強大的機能就是有強而有力的網袋可以固定安全帽,在PX-5 EVO因為取向不同,沒有放入這個機能。不過16個D扣不是好看的,買個油箱固定網,其實也可以達到類似的效果。(當然這樣的固定方式遠不如PX-5 Pro牢靠,若真的很常背安全帽,我認為首選仍是PX-5 Pro)


以上,我覺得還有很多變化可以套用,我把我可能會用的招都秀出來了~~

這裡也順便提醒一下,如果要在包外額外背負東西,一定都要有掛勾固定,因為背包內的東西可能會因為可壓縮特性(例如衣物之類)讓原本固定牢靠的東西隨著行車距離久了而逐漸脫落。不管外面綁的多牢靠,一定都還是要有保險措施。

 
最後,請帥哥Model示範一下實際背上背包的樣子,給大家參考一下比例。

 

 

↓Model是168.1cm/58.9kg(Model很在意小數點來著),這件Komine防摔衣也是類似丹寧材質,跟PX-5 EVO剛好很搭。
(不得不說,PX-5 系列的胸扣、腰帶環抱效果很好,背包穩穩的固定在背上)


↓側面照,厚度跟一般的背包相比,其實不算太厚。背部貼合的部份我覺得蠻理想的,沒有太多空隙(空隙太大表示背包只有部份區塊有受力),也不太會晃動。


我試用了PX-5 EVO幾天下來,使用上的感覺跟PX-5 Pro差異不大,不過重量上感覺是輕蠻多的,置物、取物的速度比Pro稍微快一些。

我個人的心得:EVO比較適合都會通勤使用(有拉鍊、取物快、有內袋可細分收納物品),Pro比較適合長途長時間騎乘使用(有安全帽網、有網袋、有帽蓋)。


小結:
PX-5 Evolution 在外觀設計上有讓人為之一亮的驚喜感,尤其類丹寧的印刷及顆粒壓花;內袋的設計深得我心,夾層與網袋都十分實用;收納機能有兩側網袋、彈性束繩、16個D扣,具備相當多的活用空間。有別於PX-5 Pro的粗獷,PX-5 Evolution感受到更多潮流氣息,我個人相當喜愛這次推出的EVO進化版,推薦大家走訪一下實體店面,感受一下新設計的質感吧~


PX-5 EVOLUTION 官網參考連結: https://www.talkgpshop.com/products/px5evolutio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07P 騎士背包 防水背包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