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開始不是要買WD的黑標,我只是想把公司的筆電SSD換成500GB的而已....
哪知道藍標2.5"一直缺貨...

這時候看到WD有這個送保溫瓶的活動,說什麼都想趕快買下來....XD(戀杯癖?)


就這樣,隔天包裹就來了(PCHome 24小時真是萬惡深淵)


買保溫杯送SSD 買SSD送保溫杯,是不是很高級阿


這個保溫杯其實質感還蠻好的,雖然不是什麼大品牌,但是做的蠻漂亮的


以前的硬碟到SATA3就覺得已經無敵快了,傳統硬碟還在100MB/s,SATA3 SSD已經突破500MB/s了
沒想到還有抄捷徑的PCIe直通匯流排,一下把速度拉到3.4GB/s,瞬間爆增6.x倍
我買這條黑標的500GB要$3650,若是藍標的500GB只要$2100,感覺用單1GB的逞本來看CP很低...但是用速度來當比較單位的話,我反而覺得超划算~


準備裝上機啦~第一次買M.2界面的SSD,還真的是蠻緊張的,很久沒有DIY電腦了


這麼小一片要價$3xxx....不過感覺爽度很高阿


這次要裝的位置在空的M.2插槽,Lenovo的M920s有兩個M.2,一個已經裝了無線網卡,另外空的可以插這支SSD,下圖黃色虛線就是等下要裝的地方


用縮時把安裝的過程拍起來,本來以為會裝很久,誰知道一下就裝好了...XD


安裝好的SSD ... 在左下角

 

安裝好的SSD ... 放大看


裝的方式就是卡進去插槽後,另外一端卡榫掛上去就好了,簡單的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原本的硬碟是SSD Samsung 2.5" 250GB那個等級,這次換上的WD黑標要完全取代Samsung
(回顧Lenovo M920s


用EaseUS 的Partition Magic來複製整顆硬碟,這工具很好用,我還買原版的。


最後免不了要跑個測速...
原本的Samsung跟WD比起來...速度整個天差地遠~~~

 


結論,開機很快,很爽,非常爽~真的錢夠一定要敗一下M.2 PCIe NVMe的SSD!

ps. 這篇絕對不是炫富,因為是拿公司的福利點數去換的啦~~~一般的SSD其實已經很夠用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D SSD LENOVO
    全站熱搜

    T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